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向單戀

倘若回首之處便是他的笑顏...

倘若...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倘若」,在那句「倘若...」出口的一剎那,結局早已被寫定。

「其實,那時候...我崇拜過你。」

很多年以後,在大雪紛飛的倫敦,二十四歲的她這樣告訴二十四歲的他。

她用了「崇拜」。

她穿著毛衣和羽絨外套,圍著毛線圍巾,戴著磚紅色的貝雷帽,接過他剛去便利商店買來,加過熱的阿華田,只因為她說,國外的冬天好冷;只因為她曾說,我喝咖啡會心悸......

然後現在,她告訴他:我崇拜過你...

他笑一笑,回答她:「我也是。」

「你崇拜我什麼呀?」

「那你崇拜我什麼?」

他們看著彼此,笑了出來。

倫敦時間下午五點,太陽已經下了山,他們站在便利商店的門口,那盞昏黃的路燈下,燈光安靜地,把他們的影子拖得好長好長......

一片枯葉掉在她的貝雷帽上,他伸手幫她拿掉,他們差了一顆頭的身高,他幾乎是很自然地做出這個動作。

他看見她外套上落了厚厚的雪,下意識地想伸手幫她拍掉,卻不經意的看到他左手的無名指上,那枚閃閃發光的鑽戒...

他收回了手,伸進風衣的口袋裡拿出一小包東西,又從西裝領口的口袋拿出一原子筆,他是個商人,隨身都會帶著一枝筆。

她看著他,很認真的寫著。

然後他將那包東西給了她,說:「小提琴家的手很珍貴,別凍壞了。」原來是一個暖暖包,他剛才在便利商店順手買的。

她看到上面寫著一個地址,頭頂上傳來他輕柔的聲音:我下個月要結婚了,這個是婚宴地點,如果你那時候還在英國的話...能來嗎?

暖暖包躺在手心裡,她卻覺得全身冰冰涼涼的,她眨眨眼,一滴眼淚掉進積雪裡,雪微微化開。

她抬頭看他,其實他外表成熟了不少,看起來已經不常打球了,西裝革履,外面穿著一件深灰色大風衣,有點文青的感覺,只有那雙眼睛,看起來還很明亮,還沒有變的世故。

她笑了,笑得很甜、很燦爛,用最開心的聲音說:「好啊!這麼好的事怎麼沒有早點告訴我?記得補給我一張請帖哦!」他也用力的點頭。

有人喊了他一聲,他朝著不遠處一輛黑色賓士旁的一個女孩招了招手,看起來...是他未婚妻吧.....一個金髮的外國女孩,一身毛線洋裝配毛靴,看起來一點也不怕冷。她長得很漂亮,重點是...和他很配......

她有時蠻佩服外國女生的度量,看著自己的男朋友和陌生的女人講話,竟然不會吃醋。

他跟她告了別,路燈下,只剩她的身影。

她隨意地踢著積雪,搓一搓暖暖包,然後她發現,暖暖包的另外一面,好像還有字--

I   have   ever   loved   you.

崇拜...

原來,他們都是膽小鬼...不敢輕易說出口,只敢用「崇拜」,就連唯一的「情書」,都只敢寫「love」。

愛,這個字眼太沉重,重成了不敢宣之於口的秘密,重的讓人...視線模糊,不能喘息....

Me   too.

他們何其幸運,曾經愛著的彼此,也曾經愛過自己。

他們何其不幸,明明是轉身後便能擁抱的距離,卻往反方向,越走越遠......

倘若十七歲的他們知道了,會不會有回頭互望的瞬間?

小9的話:

突發奇想寫的一篇現代短文,偶爾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哈,這篇取名叫《雙向單戀》,暗戀不過是一個人的狂歡,他們是彼此互相暗戀的兩人,曾經有過一段近在咫尺的距離,但他們的不夠勇敢,卻讓他們在最好的年華擦肩而過,直到成了彼此人生中的遺憾,才發現,原來,對方曾這樣深愛過自己......

小9也是在看過某篇故事之後有感而發,至於會不會獨立寫一部小說嘛...有鑑於小9的現代文還不夠成熟,暫時沒有這個打算,不過小9也在此向各位讀者大大們拍胸脯保證,以後會在這裡不定期更新一篇現代短文,小說的部分...等我有了喜歡的題材再說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現代文真的有待加強
希望小9有朝一日寫出現代風格的好文,可以當小說看的那種
2021-11-14 21: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