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家有來蝠之即刻救援

早在幾天前我們就發見我家的貓特別焦燥,頻頻往前陽台跑盯著紗窗門看,一開始我們也沒特別注意,大概過了兩天才發現,原來是有隻蝙蝠飛進來了。

平常為防蚊蟲及貓跑出去,我家的鐵窗是有安紗網的,是我自己用紮線的綁的,久了可能有些漏洞,這隻蝙蝠不知怎麼鑽了進來,但就出不去了,底下又有隻心狠手辣的貓在等著,牠就因此一直抓在紗窗上方,動也不動,到最後我想牠也無力了。

我查了一下Google,猜測大概是台灣最常見的東亞家蝠,也有達人教了應該怎麼處理。我們按照指示,找了小塑膠包裝盒,先戳了幾個氣孔,蓋在牠身上,然後就將來蝠從紗門上「請」下來,不敢動手抓,這種動物畢竟是多種細菌、新冠病毒甚至狂犬病的帶原者。來蝠抓得很緊,我們用木尺把牠刮進盒子,再封口。

進盒子後,牠一動也不動,沒什麼活力,我們不敢直接野放,按網路教的,用棉花棒沾了糖水伸進盒子,牠很激動的立刻捉著棉花棒猛舔,這個過程其實長達半個小時,我拍了一部分,稍微剪接一下,特别說明一下,那聲音是網路上下載狗舔水的聲音,牠其實很安靜幾乎没有發出任何聲音。

餵完之後,先把牠放在暗處,等天黑之後,看到來蝠開始活動了,倒吊在盒子上,我們知道牠體力恢復,我把牠送到家附近的一片小樹林中,放在樹幹上,那裡全無光害,而且我待不到十分鐘,就被蚊子叮得很慘,我想這裡對牠來說,代表食物很豐富,應該是很適宜的環境。

再見了,來蝠,別再亂闖到養貓人家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