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五十二)生死契闊

「各位候選人,現在進入神獸體內,這場比試就開始了。」智慧大師放下酒杯、微笑說道:「從現在起,有整三天共三十六個時辰,各位必須做一件有益人間、神獸圈、與道法師界的事。我們會以各位的作為來投票、選出大道法師。」

聽著智慧說話,曉有一種隔著水波聽聲音的感覺。曉進了鳳凰身體中,感覺上好像穿上一件過大的衣服,一切都寬大鬆弛、彷彿要很用力才能掌控起四肢。手中的酒杯早已因掌握不住而放下了,曉屏氣凝神,用神識在這身體中巡迴了一周天,她發現,鳳凰原來是雌雄同體,既是男、也是女;接著,她試著轉轉頭、抬抬手,發現要操控這過大的身軀,需要耗費更多真氣,而且,準頭變的差了。

勉力站了來,曉慢慢的一字一詞發聲說道:「我、先、離席,不、奉、陪…了。」說著,她像個學步的小娃娃般,扶著桌椅站起來,一步步蹣跚走出廳外。站在她身後的侍女趕忙上前攙扶,智慧笑著說:「將這位鳳凰禮送回房間吧!」這句話提醒了曉,她現在、是鳳凰禮了。

眼見曉直接回房,呼延紇也耐不住了,他也站起來,慢騰騰的說,他也要回去休息。就這樣,同樣感受到身體異常寬大沉重的幾人,陸續回去房中閉關修練,從宴席中退了出來。結果這宴席,成了神獸靈體附身的幾人、與大道法師們談天敘舊的晚宴。

廷煥一進入魔龍御虛的身體裡,根本像是溺了水、載浮載沉的感覺,深覺自己只能掌控到頭顱,連四肢在哪兒都碰不著邊的廷煥,剛開始也有那麼一瞬間的慌亂,但接下來更多的是好奇。他深吸一口氣、把自己的靈體拉長、拉長、再拉長,終於碰見了膝蓋;又將自己的雙手延伸、延伸、再延伸,終於能用手指握住酒杯了。他感覺自己像是踩著高蹺、甩著大袖、套在一個巨大的魁儡中間挪動著。

好不容易把這身子「挪」回了房間,房門才關上、他就「啪嚓」一聲、整個洩了氣、摔倒在地。

「喂!小子,好好對待我的身體啊,可別讓我尊貴的龍體傷著了……呃,也不能做出不雅動作。」藏在龍身裡的殘存一魂,送出警告來。

廷煥苦笑一下,隨即盤膝趺坐、用靈力巡迴了一周天。

巡迴完畢之後,他得出了幾個結論:

第一、魔龍的軀體不是普通的大,他想要順利的操控這具軀體、必須付出三倍以上的靈力。

第二、這個「分靈術」,讓各人都留了一魂一魄在原主身體內;所以,他自己也只剩下兩魂六魄神識,兩魂六魄不夠完整、很難驅使這麼大的身軀。

第三、依照目前的推斷,魔龍可能不只三魂六魄,也許人的軀體需要三魂六魄來驅使;魔龍可能更多、一隻完整的魔龍,也許具有五魂十魄也說不定。

第四、為了更好完成任務,他不能只用二魂五魄來走動,應該先融合魔龍留下的一魂一魄為自己所用。

想到這裡,廷煥立即加大了力度,除了運行周天之外、更開始跟殘存的魔龍魂魄對話,希圖能將那一魂一魄收為己用。

五個時辰之後,廷煥終於找到與魔龍軀體和諧相處的方法___他把身體的基本動作、都交給原先魔龍的魂魄去處理,自己則是專注在對外的應對進退、以及下決策。

當他還有些蹣跚的步出房門時,守在門外的侍女已經換了一批,可見耗時之久。

他好奇的問了一下,其他幾位「神獸貴客」呢?才知道,其餘三人早在天剛亮就出門了。

「他們的身體都沒有魔龍巨大,所以掌控起來容易多了。」一個念頭突然冒出來,廷煥才知道,這是魔龍跟自己對話呢!

侍女帶領「魔龍御虛」走出蓬萊居山門,廷煥發覺自己竟立即騰空而起,隱沒在雲端中。這是那原本魔龍的一魂一魄下意識的舉動,廷煥也感受到一陣欣喜愜意,似乎是好久沒有這麼自在開放了。

他看了看自己,哪來的手、腳、身軀?根本就是一隻爪尖頭大、身體蜿蜒、全身麟片閃耀七彩光芒的龍啊!

雖然只一魂一魄操控著龍身,但那份悠然自得,卻毫無窒礙之處,廷煥心想,罷了,就讓自己也好好感受一下龍的生活吧!

就在廷煥放鬆了心情、不再試圖掌控身體時,魔龍在高空中幾個盤旋,降落在一道峭壁之巔,人獸皆無法到達之處。魔龍爪子輕動、從腹部龍麟間隙中,掏出了兩塊黃燦燦的黃金圓餅,開始啃了起來。

「傳說龍愛黃金,果然不假。」廷煥暗自思忖著,腦海中便傳來另一道愉悅的聲音:「人類的吃食做得再好,都沒有黃金好。黃金才是宇宙第一美味!」

魔龍御虛還大方的將「酗黃金」時微醺的感覺,分享給了廷煥,那感受,比喝了美酒還要沉醉、比吃了甘蜜還要香甜、喀嚓喀嚓吃在嘴裡的口感、又比吃了酥脆的點心還要再脆上兩分……深知只有龍的消化系統才能消受黃金,廷煥把握住這享受的感覺___等他恢復了人身,可就啃不動黃金啦!

山巔上的陽光落得快,平地上還沒升起炊煙呢,那山嶺上的晚霞已經快要全黑了。

「人類,你只剩下不到二十七個時辰可以做任務了,看在你讓我自由了那麼一陣子的份上,你說吧,要我做什麼?這身體,不是你能完全掌控的,還是得讓我自己來。」魔龍御虛傳來意識,相當誠懇的願意幫忙了。

廷煥終於等到這句話,他對「御虛」說:「我們先去神獸界看一看,也許有些我能幫上忙的地方?」

「想去神獸界?可以。幫忙就免了吧!」御虛輕輕嗤笑一聲,一副看不起人類的模樣,直接向山崖跳下,墜落谷底。

魔龍的龐大身軀像是一塊巨石、從高高的懸崖上砸向地面。眼看著就要撞到地面時,眼前開了一個大洞,魔龍就這麼穿過大洞,掉進地底的世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