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讀女校的日子 一群瘋女人

之前寫過我讀高中時的一群女孩,而今天的主角,是我讀國中時的另一群女孩。

不知道大家看過小時代嗎?批評聲浪不小的一個系列,總共四集,觀眾們說有點狗血、有點矯情、有點太拜金。我承認,我從第一次看到現在,都這樣覺得,但是看著那四個女孩,就會想起我身邊的另外四個女孩,包含我的話就是五個。

從國中認識到現在,將近十個年頭,倒也不是多頻繁的聯絡,上了高中、大學也都沒有在同一間學校了,住的也不是特別近,一直沒改變的大概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聚一聚吃個飯。每一次見到她們,國中的時光就會浮現腦海,很多細節都記不清了,但記得的部分大多有她們的存在。而這樣的結果,就是她們等於我整個國中生活了。

其實我們五個人,都是截然不同的,個性、穿搭、讀的科系、喜歡的東西沒一個相似,但就是一直走在一起。蔡,在我看來就是個任性的小公主,粉紅泡泡的少女夢大概是小說跟少女漫的後遺症吧〜以前我們寵壞她了,現在只好請她男友收拾殘局。玉米,從我認識她開始就是個愛日本的妹子,並且一直是現在進行式,我都擔心她會一輩子追星忘記追求幸福了。姐姐,其實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叫她了,比起姐姐她更像媽媽一樣照顧著大家,我跟蔡總是在比誰是姐姐愛得更多的那一個(廢話,當然是我)。邱,總是很感性,每次見她髮色都不一樣,印象中的她總是在默默喜歡別人,希望她有天會勇敢的告白。

國中的時候,我們天天一起上山吃飯,星期五放學也會約在學務處前面一起去搭校車(其中一個住校,一個禮拜才回家一次)。但是天天見面的日子卻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現在大家都好忙,除了寒暑假、聖誕節,平時幾乎沒辦法五個人全到齊的,但神奇的是,明明訊息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每次約卻好像天天聯絡一樣,從來不會有陌生的感覺。或許認識了這麼久,我們早就能猜到對方的近況跟煩惱,又或是我們身邊的事情總是出奇的相似著。

如果人的一生運氣是有限的,那跟她們一直要好到現在不知道已經讓我以後中威力彩跟大樂透的機會少了多少。開心的時候、悲傷的時候、焦慮的時候至少都還有她們能聽我說話,她們幾個一直都在我的常用聯絡人裡面,雖然現在打電話的次數已經很少了,但那種知道自己身後有一群人的感覺真的很棒。不得不說,有些國中的事情我已經忘了,但是只要她們在我身邊,那段日子就永遠不會消失。

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又想她們了呢。只是現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面,只好傳個訊息問問她們,下一次視訊什麼時候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感覺是很青春的回憶呢~
感覺故事裡的「蔡」過的很幸福呢~
有一群好姊妹寵她~
希望你們的感情能一直這麼好,繼續寵她讓她長不大XD
 
2021-07-30 17: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