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似曾|之八

「噯!奶奶的小寶貝,來這給奶奶抱抱!」江岑的爸媽和何媽三個老人家開心地對著一個胖嘟嘟的小女嬰,又是親又是抱地,看起來幸福極了。

「好了好了,該讓陳思去睡了,免得待會玩著玩著精神又來了,今晚大家就都別想睡了。」江岑一把抱起陳思回房去,花了好些時候才把她哄入睡。

「小姐,陳思睡了嗎?」陳律準備進房查看時,正巧碰上江岑走了出來。

「嗯,睡了。」

婚後陳律私下還是小姐小姐地喊我,估摸著這段婚姻大抵也是因為看著我可憐,又拗不過我爸媽才諾下來地吧。

「晚飯吃了嗎?」

陳律點點頭:「吃了,今天工廠事多,耽擱了些時候,所以和老潘他們一起在外頭吃了。」

江岑微微一笑:「今天也辛苦了。我泡杯茶給你吧?」

「嗯,謝謝。」陳律若有所思地盯著江岑的背影瞧。

春末的夜裡還是有些許涼意,但漸漸地可以感受到暑氣來臨。陳律喝了口茶,抹去額角上的汗珠。夫妻倆就這樣靜靜地坐在客廳裡,也不刻意提起話題聊天。一大家子的,總要等老的小的都睡了,才能有安靜的時間可以兩個人好好地待著。

江岑盯著陳律看了老半天,終於下定決心開口。這些話她擺在心裡很久了,總找不到時機或是勇氣向陳律開口。可能是因為覺著自己虧欠陳律,便難以說出口來,但若是就這樣一直不說,怕是這輩子就再也不會提起了。

「謝謝。」江岑咕噥。

陳律其實有聽見,但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應,只得裝成自己是看著院子出了神沒聽見,回頭來一臉疑惑地看向江岑:「小姐,妳剛剛有說了啥嗎?」

江岑看穿陳律的戲碼,噗哧地笑了出來:「你演得挺差勁的。」

陳律尷尬地撓撓自個兒的後腦勺,一股勁地傻笑。

「這麼多年了,謝謝你對江家和何家的無怨無悔。著實是委屈你了。」

陳律將視線從江岑臉上移開,盯著牆上一大家子的合照,笑容變得溫柔:「都是一家人了,說這個見外。更何況何媽待我跟親生兒子一樣好,我就當是幫著何嗣少爺盡點孝心也是應該的。」

「謝謝你。」聽見陳律提起何嗣的名字時,江岑的心還是揪了一下。

江岑伸手握住陳律的手,緊了緊。

其實當年何媽的那番話只勸了一半,江岑是終於同意了父母親的要求,和陳律結了婚。一來是要讓三個老人家不再費心,二來是用這段婚姻掩飾自己仍不肯放下的執著。江岑以為只有自己知道,但陳律又何嘗沒有發現呢,只是不願戳破江岑這最後一點點用來懷念何嗣的方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