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外貌便有選擇權

關於湊仔的一些感悟

一﹑

寶寶只要在我懷裡便不會哭鬧,這是太太跟外母都辦不到的事,總教我暗暗自喜。後來發現一‧點‧都‧不‧值‧得‧高‧興,濼熹不愛睡床,然後我練成左手抱B,右手食飯﹑按滑鼠﹑沖奶﹑揮逗貓棒﹑剝荔枝﹑看書﹑喂貓﹑如廁…突然很欽敬那些身體殘障的朋友。

二﹑

長期輪夜班喂夜奶的人是我﹗是爸爸﹗我會在濼熹的成長過程中不斷提醒他︰「在你小時候,那位眠乾睡濕湊大你的人是我﹗是爸爸﹗」濼熹最近終於戒夜奶了﹗我到處跟別人散播這喜訊。但收到的回應是「噓﹗不許讚,會讚壞,他今晚就跟你半夜起床。」呃…甚至連一些高知識份子都說著同樣的話。在這四個月還接觸過很多奇奇怪怪的講法,寶寶這種生物到底是如何讓大人們變蠢?

三﹑

我和太太都有共識不為濼熹添一妹妹,因為很難做到不偏心。家裡的三隻貓曾是全家人的主子,如今落得……牠們仨陪伴寡人有八年,我早已視為己出,但濼熹出生後,實在無太多心力放在牠們身上,「蛋蛋」經常用空洞的眼神站在我旁邊對我喵喵喵,也讓我有點愧疚。我不想濼熹感受到曾經滿滿的愛被分薄。

四﹑

望著寶寶,再望望鏡子,我突然深信遺傳學。我發現不是每個寶寶都靚仔,我的濼熹真的好帥。但喜悅之情剛上眉頭,愁緒便湧上心頭,因為有外貌便有選擇權,他在愛情路上必定荊棘滿途。這都是爸爸的錯。

.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