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閱讀書單:POPO精彩短篇

#袋女孩   #荒言之年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篇故事,用謊言來包裝同性議題,用第三人的角度去看當事人心中的拉扯,也帶出周遭的人對此的看法,看得蠻難過的。

故事裡頭虛虛實實,混雜著夢境和現實,讓人區分不出究竟哪些是真,又哪些是假。就像故事裡說的,人們真正愛聽的是謊言,而有了強大現實作為背景的謊言也有了力量,取代了真實。我們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但表達出來的情緒卻很現實又赤裸。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像拼圖,閱讀的過程中拾獲一個個碎片,中途將其拼湊重組,試圖去推敲出真實的部分,而最後也回到開頭,將整個故事湊了起來。故事是齊了,其中的真真假假卻又難辨。

反覆看了好幾遍,每次都是一氣呵成,看完又想拉回開頭重看一遍,是個衝擊和餘韻很強的故事。

#飄時   #他的身影翩躚如蝶

很喜歡這篇故事帶來的後勁,越讀到後面越有種說不出的鼻酸感。

凡諾雖然在很小的時候就形同被宣判死刑,但他卻因此做了更多別人因為各種原因而退卻不敢嘗試的事。他的人生活得比多數人更果決和勇敢,也帶給很多人力量,譬如張容,譬如藍采。

只是這隻美麗的蝴蝶,最終還是殞落了。

非常喜歡凡諾在最後給張容的信裡留下的「祝    在抵達夢想之前雖不能風平浪靜但至少平安美麗」這句話,直到最後都是這麼溫柔的給予祝福和力量,彷彿他不會離開,會化成蝴蝶永遠陪伴著他們。

生命如此無常,何不放手一搏?透過凡諾這個人,對這件事有了很多不同的思考。

有些事如果現在不做,或許就沒有機會了。

因為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不是嗎?

#蘇愚   #春城

這篇是師生戀故事,老師和學生的年齡差距很大,而這之中到底誰對誰錯,誰又佔了便宜,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

當過學生,最近也開始喜歡師生戀題材,自己也想寫師生戀故事,但對於在現實中老師和學生怎麼會互相喜歡,一直有點存疑。看了這篇故事後,能夠稍微理解一些了。

相較於稚氣的學生,老師的成熟有種獨特的氛圍,讓人嚮往了起來,雖然多數時候聽課的學生大概是不會有什麼感覺的,但當有了突發事件,距離一靠近,或許就會有不同的情愫產生,至於那是不是真的愛,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年紀小的時候常誤把其他感情當成愛,而相較成熟的老師在被顯得特別活潑可愛的學生吸引時,所付出的可能是更真切的愛。

這篇故事看到兩人被拆散的時候就很難過了,感覺胸上破了一個大洞,這種感覺在看到結局後更被擴大,注滿了遺憾的惆悵。

#佐都   #遙琴

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有種質樸的味道、淡淡的憂愁、和微微的暖意。

女孩和男孩始終為了對方著想,不管是為對方流淚、犧牲自己、不解釋便私自行動,都只是為了對方好。

很喜歡用信來道盡一切的手法,看著看著就會知道這些事情都是之前發生的,時空背景下,太過重視對方的他們注定會是這樣的結局。後面的劇情不用費力猜測就能略知一二,讓人不禁感傷起來,感觸很深。

這是一個很痛的故事,帶著遺憾卻又溫暖。像是一篇稍微殘酷一些的童話。

故事的後勁很強,看完後還是會反覆咀嚼其中的餘韻,感到心揪緊的悲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