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JJBA】天堂的存在

        #JOJO的奇妙冒險同人文  

        CP(?)是二喬和西撒。其實內容也沒有兩人談戀愛的成分,二喬還是和動畫一樣跟絲吉Q結婚,但我內心深處也吃喬西……這兩個人不管是戀人還是純粹的朋友我都(大哭

        ☆

        沒有信仰的人希望天堂存在,總有一個深刻的原因。

        ☆

        喬瑟夫·喬斯達十九歲之前不曾祈禱。

        和絲吉Q結婚以後,他有了祈禱的習慣,因為絲吉Q每個週末都會上教堂做禮拜。他不是每次都跟著,偶爾會發懶待在家裡,如果跟去,他會坐在絲吉Q身邊一起聽神父(或牧師?他搞不太清楚這兩者的差別)佈道。聽進心裡的從來不多,大部分時間他只是仰著脖子靜靜看受難的耶穌背後的十字架。

        那總讓他想起西撒。

        那個有一頭燦爛金髮和一雙迷倒無數女人的綠眼睛、一開始他好看不慣的傻瓜。那個傻瓜玩得一手好泡泡,還有一顆善良又崇高的心。

        看著十字架,他會想起他。想起瘋狂的那年,那間陰森的破旅館,想起那個血紅的泡泡。

        那個飄向他的泡泡裡,裝著西撒的頭帶和好不容易從瓦姆烏身上搶來的解毒藥。

        就算他們大吵了一架,西撒到最後還是惦記著他。

        他不知道耶穌是否為全人類受罪,他只知道,西撒·A·齊貝林的確為他背負了沉重的十字架,用珍貴、年輕的生命換取了他存活的希望。

       

        ☆

        喬瑟夫·喬斯達已經兩個星期沒上教堂了。他無聊地坐在窗前,外面的街道上有幾個小朋友玩在一起。

        「JOJO,我要去教堂囉!」絲吉Q在玄關朝他喊道。

        小朋友們正在吹泡泡。一個泡泡隨著風飄到窗前,五彩斑斕,在陽光下流轉著光芒。他看著它飛上天空,最後看不到了。

        牆後傳來開門的聲音。

        「等一——下!絲吉,等等我!」他從椅子上跳起來,飛快跑到門邊。

        「我還以為你這個禮拜也不來呢。」出門前,絲吉Q挽著他的手笑著說。

        他們步行前往教堂。這一段路很美,春天街邊的樹會開滿花,秋天的落葉也繽紛亮麗,絲吉Q很喜歡,所以他們總是走路。他抱怨過開車比較方便,但也只不過是嘴上說說而已。

        他其實也很享受這段路。

        絲吉Q會牽著他的手輕快地邁步,掌心裡柔軟的手好小,但確實存在。當她用那雙溫暖的小手捧著他的臉微笑著對他輕聲說話,那感覺如此美好溫馨,彷彿置身天堂。

        愈接近目的地,人潮就愈多,也愈來愈嘈雜。他們一齊穿過教堂對四方敞開的門,這個瞬間他感覺到一股近乎哀傷的平靜,所有聲音像海潮一樣退去,他抬起頭,瞥了眼高懸在佈道講台上方莊嚴的聖子雕塑,接著和絲吉Q一同入座。

        禮拜儀式開始了。他對這一切已經很熟悉。他像以往那樣目不轉睛地望著十字架。

        十字架召來歷歷在目的回憶,放置在他內心深處的悲痛與驕傲……西撒·齊貝林,他永遠的親愛的摯友。

        他仰望十字架,直到禮拜結束。住在附近和他們關係不錯的鄰居來問絲吉Q,下禮拜他們夫婦倆要不要參加茶會。絲吉Q和鄰居聊著,他餘光瞧見神父走來。

        他用一貫活潑調皮的聲音打了招呼:「喲,好久不見嘍,神父。」

        神父對他笑了笑,和他閒聊起來,最後稍顯不好意思地問:「喬斯達先生,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

        「哦?什麼事呢?」

        「喬斯達先生,你有信仰嗎?我是指,像是相信基督的這種宗教信仰。」

        喬瑟夫·喬斯達面露狐疑,「為什麼這樣問?」

        「我只是好奇。」神父說,「你坐在講台底下的時候,看起來對佈道的內容並沒有興趣——那沒關係的,但你又會專注地看著十字架,好像若有所思,你看著十字架的時候模樣非常虔誠。為什麼呢?那個時候,你在想些什麼?」

        喬瑟夫·喬斯達愣了愣。反射著虹彩的泡泡從他的腦海深處飄起,映著一張太早消逝的笑臉,又從他的記憶裡飄遠。

        他接著用令神父感到驚訝的正經神色溫柔開口:「因為我希望天堂確實存在。」

        他希望天堂真的存在,而不只是聖經或童話裡的美夢。在那裡,他深深希望西撒滿身的傷痕能夠被治癒,可以不用再受苦,不用再煩惱,不會再感覺孤獨。

        他希望,真心希望,已經不在他身邊的西撒,在天堂也能獲得幸福。

        後記:

        沒有人告訴我看JOJO要準備衛生紙啊(抹淚)。

        在水管上聽西撒的Theme「Il   Mare   Eterno   Nella   Mia   Anima(我的靈魂在永恆之海)」,看到有不少人留言說這首歌聽起來很悲傷,我倒覺得還好。

        不懂義大利語,一開始聽覺得這支曲子給我的感覺像是舞台上正在演出一場華麗的歌劇,歌頌著美好的未來,而西撒是劇院裡的觀眾,唯一的觀眾,坐在底下的柔軟椅子上享受著,沉浸在歌劇編織的美好世界裡……但他知道他不可能加入那個美麗的世界,因為他還有場仗要打。

        所以他起身,笑著走出劇院去戰鬥,為喬瑟夫帶來他無法參與的充滿希望的世界。

        後來對著英文歌詞聽,以為不會像看到動畫那樣哭了,結果還是掉了眼淚。他的曲子沒有因為懂了歌詞而聽來悲傷,那種讓人啜泣的感情,是遺憾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