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曲終人不散》

*古代宮廷

*短篇

*先婚後愛

*BG

*甜文

「予恩,聽你阿爹說要把你嫁給傅逸明?」韓予恩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兼青梅竹馬-陳舒涵好奇的問。

當今太子-傅逸明,是皇上的第二個兒子,文武雙全,是女孩兒心目中的理想夫婿,但韓予恩就是不想成為太子妃,她不喜歡那種明爭暗鬥的氣氛,「我才不想嫁給傅逸明呢!」

「為什麼?當太子妃不好嗎?」陳舒涵歪頭問,「跟著傅逸明,之後成為皇后,母儀天下,還不愁吃穿,多好啊!」說著連陳舒涵自己都羨慕起來了。

「妳要妳自己去!我不理妳了啦!」自己最好的朋友也不挺自己,那也太悲哀了吧!韓予恩氣的轉身跑回家。

「欸!欸!奇怪,我說的有錯嗎?」陳舒涵被搞到一頭霧水,算了,她聳一聳肩,也回家了。

*

半年後,就算韓予恩再不願意,還是要嫁給傅逸明,「阿爹,我不要嫁給傅逸明!」在出家門的前一刻,韓予恩還是在求韓父,只希望韓父答應自己。

「予恩啊,」韓父摸了摸她的頭,「阿爹最近在皇上面前不得力,現在妳嫁給太子,是對我們家很好的後盾,嫁給太子,是你的義務。」

韓予恩紅了眼,「可是……我不喜歡他啊!」

韓父抱抱了抱她,「世界上有多少人是嫁給自己喜歡的人?予恩啊,日子久了,他會對妳好的。」

韓予恩點點頭,「我知道了。」

「要走了,時辰要到了,上轎吧!」韓父推了推韓予恩。

在坐上轎子的前一刻,韓予恩看了看韓父一眼,他點了點頭,意思是:保重!

我會照顧好自己,阿爹也要保重喔!韓予恩在心裡想。

*

到了東宮,韓予恩下了轎子,因為被頭上的頭紗擋住,他看不到傅逸明的臉,但看起來是個英俊的青年。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對拜!」

「送入洞房!」

「小姐,我來扶妳。」韓予恩的陪嫁婢女-璃容說。

到了洞房後,璃容扶著韓予恩走到床前,「小姐,奴婢先走了!」說完,她便走出房間。

過了一個時辰,傅逸明終於來到洞房,翻開了韓予恩頭上的頭紗,「妳先睡吧,我要去一個地方。」說完便要走。

「等一下,」韓予恩從床上站起來走到他面前,「今天是我們新婚的第一天,你要去哪裡?私會?」

「你敢這樣跟太子說話?」傅逸明很明顯被「私會」這句話氣到。

「我為什麼不敢?我是你妻子欸!」韓予恩理直氣壯的跟傅逸明說。

「要不是妳父親去求父皇,我又怎會娶妳!我告訴妳,我愛的永遠只有佩璇一個人而已!」

「好啊,我也不稀罕你的愛!我只希望你在我阿爹需要幫忙的時候幫他而已!」

「好!」傅逸明點點頭,「這我可以答應妳,但我絕不可能碰妳!」說完,傅逸明便拂袖而去。

白佩璇,大將軍的小女兒,韓予恩曾經見過她一次,她長得極好看,小巧的嘴,大大的眼睛,是每個男生的理想型,十分惹人憐愛。我怎麼新婚就被丈夫厭棄啊?好討厭!韓予恩躺在床上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

大婚過後過了一個多月,韓予恩跟傅逸明大慨只有結婚第一天去跟皇上跟皇后請安的時候見過而已,在那之後就沒再見面了。

「小姐,小姐,」璃容跑進房間,「小姐,發生大事了!」

「什麼大事啊?」正在看書的韓予恩抬頭看向璃容,「說吧!」

「太子殿下邀您一起去宮外賞月!」

「什麼?」韓予恩大吃一驚,「為什麼突然邀我賞月?」

「因為是母后要我帶妳去的!」

韓予恩站起來,「為什麼你會在這?」

「這裡是東宮,我是太子,我要在哪就在哪!你管得著嗎?」

韓予恩翻了個白眼,「是!你最大!」

「那你還站在那裡幹嘛?」

「什麼幹嘛?」

「換衣服啊!我不是說我要帶妳去賞月!」

「喔!」韓予恩正才反應過來,「璃容,幫我換衣服!」

「是。」

*

韓予恩和傅逸明來到宮外一個蠻有名的火鍋店,他們一進去就隨便點了一個可以清楚看到月亮的位置。

「請問兩位客官要點什麼?」一位店小二走過來問到。

「把你們店裡最好吃的火鍋拿出來!」

「是,」他看向韓予恩,「請問小姐要點什麼?」

「嗯?痾……一樣,謝謝!」

「好的,那還要點什麼嗎?」

「兩壺酒。」

韓予恩跟店小二都看向傅逸明,「傅逸明,你別鬧!」韓予恩看向店小二,「兩壺酒不點了,兩份火鍋就好。」

「誰准你擅自作主!我就要那兩壺酒!」

「你…..你再說我就去跟皇后娘娘告狀!」韓予恩使出殺手鐧。

傅逸明這才不說話。

等到火鍋都送上來之後,韓予恩止不住好奇,所以還是開口問了,「你為什麼突然想喝酒啊?」

「跟佩璇分了,就這樣。」傅逸明平靜地說,「順便帶妳出宮逛逛。」

「喔…….」他們分手是因為我嗎?畢竟我可是搶了她喜歡的人。

傅逸明感覺像是痛楚他的心聲似的,「別瞎想,不是因為你。」

「喔……」

「欸,我們……好好過,好不好?」傅逸明突然看著韓予恩的臉認真的說。

在這注視下韓予恩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她紅著臉回答道,「痾……只要你不跟我吵架,我就會跟你好好過。」

「約好囉!」

韓予恩點點頭,「嗯,約好了!」

*

過了十幾年,皇帝駕崩,太子登機,這時傅逸明握著韓予恩的手從最高處看向底下的臣子,他們相視而笑,心裡都在想一樣的事,跟自己喜歡的人相守,真好。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