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神奇的瘋癲日常

我仍然是鹹魚,但今日卻是不得不動身的懶惰的日子!(   •̀   ω   •́   )✧

沒錯~繼上次的短文更新後,已經過了無數個躺著呼吸的歲月,畫筠終於要從棺材裡邁出一隻小腿了!所以來更新一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神奇自我瘋癲日常!

此次的故事自然是離不開跟古風有關的事情啦!今天就來說說畫筠的「四藝」吧!(~ ̄▽ ̄)~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暑假剛好是在疫情期間,家裡人千叮嚀萬囑咐地說沒事別出門,巧了!正好合了我宅在家作仙的個性~既然無法出門找蟲洞,那不如就在家練一些如果穿越後還能謀生的功夫吧!(暗自竊喜

我要來學琴、棋、書、畫!勾搭長髮美男總是需要必備的嘛~所以我先從我覺得容易的書法先學,幸好家裡還能找到筆墨,只是紙的部分......還是罰寫紙好用吶!我伏案疾書寫了一連串,齁齁!姿勢頗有王羲之的風範,筆勁瀟灑獨樹一格,寫完沒有一個字自己看得懂,自己寫了什麼也不知道,卻還是樂在其中~只差沒有拿來裱框了,穿越古代的筆墨技能Get!

再來第二項,畫!人人都說四君子梅、蘭、竹、菊,當然我更不能錯過的啦!畢竟也算是個藝術創作,自然得畫在讓人看的見的地方讓人欣賞囉!所以......我在客廳找了個最顯眼的一面牆,用練字的筆墨展現我偉大的創作,畫完是挺滿意的只不過墨汁多了點,總往地下流去呢!最後的下場雖然慘遭消滅,但是這個穿越古代的繪畫技能還是Get!(身上還莫名的多了幾道傷......)

剩下的那兩樣家裡根本沒有,難道就不學了?不!我選擇替代方案!彈弦樂器沒有就拿直笛練,音色不錯音準就參考完美破音囉!然而圍棋對弈沒有就拿麻將玩,是不是好奇麻將一個人怎麼玩?當然是一個人拿四人份的牌呀!順便喚醒一下我那生鏽的記憶力,所以最後兩項技能自然也是勉強Get!   Get!

以為這樣就完啦(´・ω・`)?

哪有這麼簡單,以防萬一穿越到的是仙俠世界,有些江湖的身手總是要有的!只是奮發向上、努力學習的途中閃到老腰,按照傷筋動骨一百天的規矩,我在床上躺得老長呢~還學會了讓人一觸即發的新用語:「砸滴?老子的顏值在古代都能做個最有錢的乞丐,你花錢還整不來呢!」說完之後,我又能多躺好幾天了!

還真是個充實的暑假呀!是不是......?

故事就到此結束啦~有什麼想問的問題或是想做什麼回覆都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