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現況談

      大家好,我是改名小葵的布魯,因為Blue在日文裡面是あおい,不同的音調分別可以叫做藍色跟葵,所以才改名(沒事這是無傷大雅的事情),以前有看過的讀者才需要這點小知識。

      這次新上線的舊琴做了微幅的修飾,修改的地方是七年前的自己沒辦法處理好的成長情感部分,些微潤飾過其實也不覺得當年還小的自己把黃瀨寫的太平面或歪掉,都算是有血有肉。

      身為一個寫者很容易會把以前寫的文章當成黑歷史,當時舊琴要再上線的時候我心裡其實是有點不安,感覺青澀的自己跑出來亂的感覺。

      我微修的地方主要在份量比較大的情感對話,像是夏奈跟黃瀨第一次大吵,還有夏奈跟爸爸的對話,也的確是年紀大了點才有辦法把這些內容寫的更完整一點,但當初的自己還有辦法撐起那個場面已經是值得鼓勵的,可能也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蠻倒霉,遇到很多麻煩八點檔劇情血淋淋上演,才可以很身歷其境的寫出來,但好還可以更好所以我就改了好哈哈。

      再者就是這一到九的系列中間的文章內容差異其實會感覺到,雖說花了九年,但事實上我是寫寫停停,一直到精神狀況徹底出問題,沒辦法做很多事的情況下,才在這一年把很多文章寫完,當作治療的一部分。

      雖然我跟阿米討論過,我關了很多年不願意再給別人看文章,因為這些文章都是我的療養過程,在一方面是因為以前被抄襲過很有陰影,不是複製貼上而是抄襲劇情情節,但這比複製貼上還要讓人噁心,畢竟我寫的多數文章劇情其實都是來自於我真實經驗,尤其是舊琴對我來說更為嚴重執著,所以被抄襲情節的感覺,就像是有人拿我的人生經驗戲弄一般,而且話說回來當初那個抄襲者還真會複製情節,抄的剛好都是我真實的情況呢(⁎⁍̴̛ᴗ⁍̴̛⁎)

      不過對方已經道歉消失了,說出來其實也是想解釋以前消失的理由還有現在的心情。

      最主要的,其實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阿米,想要有個地方可以一直存著我的文章,這樣方便他看文章又不用催我(而且現在所有文章都在他手上了,上傳跟編輯都是他),我也想完成這個願望,因為我一直都是為了我自己而寫,也為了重要的人而寫,以前還會請多指教批評,但現在就沒差了,放上線有人看就看吧,看了不管高興或難過或討厭都行,大家都有大家的人生,而我也有。

      對,我就是超級無理取鬧。

      所以就放上來POPO了,啊除了這裡目前也沒打算放別的地方,再看看吧。

      總之,這就是我修完舊琴後想跟看過的人說的話,啊然後其實我比較喜歡阿響哈哈哈哈荼蘼後響才是親女兒(⁎⁍̴̛ᴗ⁍̴̛⁎)

      之後如果我有再潤稿的話,或者有什麼幹話就再跟大家交代,因為我不喜歡在文章的每一章的後面寫一些作者的話跟解釋,單純個人偏好而已。

      嗯對,我就超任性的,就這樣啦。

2021.07.06           00:5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