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遇

相遇

有些人的相遇就像是和離別一般的命中注定。

    高中的日子其實平凡又無趣。沒有聲色犬馬如電影般的情節,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沒有驚心動魄的打架鬧事,就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如既往的過著單調的生活。任然一直認為也許這樣的高中生活就是她的青春。17歲的夏天,普通的生活,黯淡的年華。

    升上了高三,似乎生活又更加孤獨。每個人都埋首在書籍之中,放下了所有娛樂,與萬丈星辰擦身而過。但任然覺得這樣的日子其實挺好的,就在她和往常般看著桌上早已寫完的考卷發呆時,老師走上了講台,身旁還帶著一位穿著便服的男生。

“各位同學"老師的聲音不大,但仍在這個安靜的教室裡顯得特別突兀,許多同學紛紛抬起頭,好奇地盯著老師身後的男生看

”這是紀路,家裡因為工作的關係轉學過來。”老師兩三句簡短的介紹新同學並安排新同學的座位。彷彿這是一件小事,其他同學又紛紛埋頭,刷著永遠也寫不完的考題。

“任然”老師招招手,把任然叫了出去。

“老師?”

“任然,老師就麻煩你多多照顧那個新同學。當然還是以你的功課為優先,但你是我們班的班長,成績也是最好的,所以要麻煩妳了”

“好的,老師”任然輕輕點頭,也終於明白為何老師要安排新同學坐在她後面。

        不過只能說新同學太有特色了。染了棕咖啡色的頭髮、耳朵穿了耳洞,撇開這些不說外,他每節上課   都   在   睡   覺!當然,體育課除外。

        任然覺得頭疼,感覺自己當這個班長有些不稱職。每次上課都能看到老師銳利的眼光一直往自己身上掃,高三生真難,當班長更難。

“紀路"任然輕聲叫著後面同學的名字,而那位睡到不知魂飛到哪去的轉學生皺了皺眉,把頭換個方向繼續睡。

        10月的風總是特別的柔,棕金色的陽光穿過白紗窗簾,照在身上溫溫暖暖的特別舒服。任然知道這個時候真的非常好睡,但是也把考卷寫完再睡啊!她無語地看著新同學桌上連翻都沒翻開的考卷,心裡滿滿的無奈。

“紀路!"任然迫不得已推了推他的手臂,轉學生不耐煩的睜起眼,粗魯地翻開考卷刷刷得全部都寫A,然後繼續趴回去睡覺。

任然看他寫完了考卷,也沒說甚麼繼續對著寫完的卷子發呆。

“喂”下課鐘聲響起,任然看著難得清醒的同學堵在自己座位旁。

“有甚麼事嗎?"任然微微歪了歪頭,心中納悶這時候他不是應該要睡到下一節上課嗎怎麼這麼快就醒了。

“我們來打個賭”紀路看著眼前一直打擾他睡覺的女孩,語帶挑釁的說

“打賭?”任然挑了挑眉,原來他能說完整的話啊!

“對,如果我贏你就別再煩我,如果我輸條件隨你開”

“好啊,你想賭甚麼?”女孩心不在焉的回答

男孩勾起一抹笑:”籃球”

      秋天的太陽撒了一地的碎金,銀杏葉隨著風落成金絲色的細雨。籃球場上,染了一頭棕色的男孩刷刷的連續投了2顆三分球,他身旁站了一位女孩,眼神專注地看著那瀟灑的投籃動作。照理來說,這樣美好的畫面應該伴隨著尖叫聲和驚嘆聲,但是任然並沒有。紀路把球運到她手上:"妳是女生,我們公平起見,你隨便站在那裡投都行,只要你三顆都進,我就願賭服輸”

“好啊”任然點頭。

      她站在剛剛男孩站的地方,拍了拍幾下球,找一下手感,隨手一丟,籃球碰到了籃板不偏不椅的掉進了籃網裡,之後的兩球,任然都以相同方式,把球穩穩地投進了籃網裡。

“吶!”她把球大力地丟給滿臉吃驚的男孩”願賭服輸喔!”任然輕聲笑道。

“妳..妳是怎麼..?”紀路滿臉不敢置信,他竟然輸給一個女的!而且

都是站在三分線上!

“我說我用算的,你信不信?"任然笑笑的看著紀路,想著如果他知道我父親是體育老師,可能就不會跟我賭了。

“…….”紀路沉默地思索著這個可能信非常大,他眼裡多了一份釋然,讓任然不由加深了臉上的笑容。

“好吧,那你的條件是甚麼?"紀路也沒有鬧脾氣,爽快地問她,反正頂多叫我不要睡覺而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下次你的各科成績都要及格。"任然輕飄飄地說。應該不算太難吧?今天的國文模擬卷他全部猜A也有34分,他認真寫也能60吧?她抬起頭,然後看到眼前的男孩眼裡滿滿的˙絕望。

“..可以..換別的嗎?"這個女生是在報復他找她比籃球嗎?為甚麼那麼凶狠!雖然改她的考卷只要一直打勾就好,但是她也不能把自己的標準放在自己身上啊!這不抗議一下哪裡還有天理!

“你如果不會的話可以問我,但不知道剛剛時誰說輸了的話條件隨我開的?"女孩語氣微微上揚,紀路也只能認了,誰叫他一時嘴快,低估班上學霸的數學能力。

      女孩滿意的離開,留下男孩在籃球場上瘋狂投籃洩憤。

“喂,陳摶是誰?”紀路扶著額頭,踢了踢前面的椅子,不耐煩地問。

女孩轉過頭來,往男孩身上指了指。

“你怕不是唸書唸傻了吧?連我的名字也記不得?我叫紀路不叫什麼鬼陳摶”

“紀路同學,你應該是真傻了,我不叫喂,我叫任然"女孩勾起好看的笑容,但語氣冷冰冰的令男孩立刻任慫,乖乖地叫了女孩的名字又把問題問了一遍。

“陳摶是睡仙,就跟以前的你一樣,怎麼也叫不醒”

“喔,原來如此。”紀路在筆記本上寫了寫,完全不知道女孩在損他。任然看著他傻呼呼的樣子,只能說當個笨蛋可真幸福,能活得這麼開心好像也不錯。

“給"自從男孩知道任然喜歡吃巧克力後,每當她幫他解決問題都會送他一條巧克力當作謝禮。任然毫不客氣地接過,正值人生最重大的時刻,任然還幫他補習,收一點謝禮是理所當然的!

“那你這次還要跟我賭嗎?”女孩咬著巧克力,看著課表問道。自從上次打賭過後,這位同學便不屈不撓的跟全校第一名下戰帖,他每一科都賭,反正輸了也沒損失,贏了就能坂回一城,這種賭不賭白不賭啊!

“當然!”

“叮”考試鈴響結束,紀路不可思議地看著任然,怎麼這次考這麼差?是腦袋撞到了嗎?就算腦袋撞到牆壁,考卷上面的字也太可怕了吧!每個都入木三分,好像是費了多大的力把字刻在紙上。

“任然?妳沒事吧?"紀路離開座位,關心的問道。他看著任然皺起眉頭,咬著牙好似下一秒就要叫出來一樣。紀路心臟猛的一縮,他媽媽發病時也是這樣的。

“沒事...剛剛…我忘了吃藥"任然從包包裡掏出幾個藥袋,把藥胡亂的一口吞了。該死,剛剛吃完巧克力就忘了吃藥,考試期間又不能喝水,她只能一路忍著強烈的頭痛把答案全部亂猜,差點連筆都拿不穩。

“妳不用去保健室嗎?妳的臉色很白"男孩加快的語氣裡多了點擔心,好似深怕她下一秒就不省人事,和當初遇見她時不耐煩的語氣完全不同。

    任然搖搖頭,示意他不用擔心,紀路點點頭,脫下了外套蓋在女孩頭上,拍了拍她的頭,往教室門外跑了出去。

“諾"不知過了多久,不過也應該沒多久,上課鐘聲還沒響起,任然睜開了眼睛,看見男孩遞了一瓶飲料過來。

    女孩接過一看,粉紅色的大字顯眼的讓人一看就知道是草莓牛奶。

    不過為甚麼是草莓牛奶?

    男孩看著一臉不解的同學,皺了皺鼻子說:"妳.妳可不要笑話我,我以前不舒服的時候我媽都買草莓牛奶給我喝,所以我才買給你喝的!”

任然感覺一道暖流從心尖流淌而過,她的世界裡已經很少人這麼擔心過她了,已經很少人問她會不會痛,很少人問她有沒有事,更沒有人會為了她跑去買一瓶暖暖的草莓牛奶。在上了高中後,只有人不斷地問她考試有沒有考好,有沒有認真,有沒有讀書。已經好久好久有人打從心底關心她的病了,她的世界裡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給她糖吃了。她只能獨自面對這千軍萬馬,雷霆萬鈞世界,但現在好像有點不一樣了。她看著一臉關切的男孩,心中悄悄的種下一顆溫爛的種子,讓它發芽生根,紮根成樹。

“謝謝”千言萬語,任然縮成兩個字回了他。

“那這次賭約不算了吧!妳在生病這樣..”

“不行"任然打斷了紀路,倔強的搖搖頭,至少她也要做點甚麼回報他對她的關心。

“那,下次妳請我喝草莓牛奶吧!"紀路的笑容深深印在任然大腦的髓質深處,她想也許這輩子再也無法忘掉這時候的光景。

    17歲的秋天,無盡的考試,煩人的疾病,但多了一個笑的驕陽似火的你

      隔天,任然早早的就來到了學校,手上拿著的是昨天來不及還給紀路的外套和一瓶願賭服輸的草莓牛奶。然而天空從蔚藍到明亮,從明亮到漆黑,她記憶裡的少年都沒有出現。老師說他轉學了。

      沒有任何的告別,沒有任何的隻字片語,任然第一次心裡掀起了波濤駭浪,昨天發芽的小樹,一下子就樹倒根催,彷彿昨天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夢一場,也許他有甚麼要緊事,也許他來不及跟自己說,有無數個也許在逃避著他不留一點訊息就走的事實。任然喝著自己買的草莓牛奶,明明是同一牌的牛奶,為甚麼昨天喝起來就著麼甜,沒有任何雜質,就像蜂蜜一樣甜的膩人,為甚麼今天的卻喝起來沒有絲毫甜味,只有鹹鹹苦苦的痛和滿目瘡痍的傷,這種痛比她的病還要難以承受。晚風漸息,花自開自落,這次沒有人安慰她,沒有人關心她,只有人聲鼎沸的街道和光影灼爍的夜燈,照著她一夜的蒼白。

日月有期,朝暮無法如故,任然的世界在那天一下子崩塌潰散,屍橫遍野,她心中的少年,隨著金風悠悠的飄走了。

                        還未發展的情愫,被他的走猝然熄滅。

          高中的日子又回復成以往的平靜和單調。只是任然有時候會忘記,忘記她身後的座位是空的,總會下意識地把考卷往後傳,忘記已經沒有人會在上課時睡覺,總是習慣性地回頭卻又發現後面早已空無一人,忘記沒有人會在下課時問那些簡單的問題,仍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等著後面的人踢她的椅子。時間在沒       有他的時候總是過得特別快,她已經站在大學的校園裡,獨自逛著陌生的校區,平靜地去迎接新的生活。

        漫無目的地晃著,晃到了小吃部,剛好口有點渴,就進去買了一瓶草莓牛奶。結帳的隊伍好似沒有盡頭,任然無聊的發起呆,連隊伍前進了也不知道。

“任然!快前進!你擋到後面的人了!"身後熟悉的嗓音令任然下意識地往前跟上了隊伍,還沒來得及跟那人謝謝,就被人群沖散到了出口。

        任然有一瞬間愣然,剛剛的聲音如同當年的熟悉,不知是記憶深處的思念,抑或是在這千萬的人海又遇上了他?

        她下意識的扭開牛奶瓶上的蓋子,一隻手阻止了她。

“喂!等等!這不是應該要買給我喝的嗎?你怎麼就要開了?”一如往常充滿活力的聲音,令她下意識地回答

“我才不叫喂,我叫任然!”

          熟悉的對話,讓任然有些分不清現在的場景,也許她現在人在高中,仍穿著制服,又或許她現在在夢中,夢到另一種和他不同形式的相遇。她呆呆地看著突然出現在她面前的少年,一頭棕色的頭髮在太陽下奕奕生輝,他絢爛如光的笑容和她記憶裡一模一樣,分毫不差。

“嗯?不會吧?我們才分開幾個月你就忘了我的名字嗎?”紀路誇張的皺起眉頭,不安地看著眼前石化的女孩。不會又忘了吃藥,頭又在痛了吧?

“紀..路..?"女孩嚼著熟悉的近乎陌生的名字,不確定眼前的真實性,悄悄捏了一把大腿,恩,挺痛的。

“哎!你剛剛嚇到我了!我以為你又忘了吃藥,頭又在痛”紀路拍拍胸口,呼了一口氣,卻被女孩猛的撲了個滿懷抱。

“任..任然?”這次換紀路不知是不是在夢裡,就算是也是個春夢,他大力捏了捏大腿,恩,超級痛。

“你為甚麼那時候甚麼都不說的就離開..."女孩悶悶的聲音刺痛著男孩的耳膜,但紀路猛的把女孩從他的懷中推開。

“等等!所以你沒發現?”紀路瞪大了眼睛滿臉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傻呼呼的女孩。

“發現甚麼?”女孩不解的歪了歪頭,眼中還有未乾的淚水,看起來楚楚可憐。

“外套裡留給你的紙條啊!”

“!!”

      男孩扶額,平時那麼聰明的女孩,怎麼會那麼傻,就跟一個笨蛋一樣。

唉!暗戀一個人真不容易,要告訴她更不容易!

“所以你寫了甚麼?"任然瞬間覺得自己很蠢,傷心了這麼久,結果人家早就把答案告訴她,只是她沒有發現而已,喜歡一個人真難啊!

“也沒什麼,反正妳也做到了”紀路笑笑地賣起了關子,不管女孩怎麼問,他都不肯說。

      等到女孩回去後發現,上面只寫了兩個字整個愣掉,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等我

        鶯飛草長,日短情長,縱使我們不斷的在彼此的路上擦身而過,我們仍有一個美好的詞可以在未來盼望:

“總有一天我們能夠不期而遇”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