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狼的朋友

狼,是群聚動物...但他卻不是。

      他一隻狼獨自坐在懸崖邊,美麗的月光灑落了下來,將他的聲音照的如夢境般夢幻。他那灰色的毛髮閃閃發光,令看到的動物不禁著迷於此。

      對其他人來說,他是孤高的。對他來說,自己是孤獨的。

      「狼雖然美麗,但很可怕。」白兔說。

      「家人都叫我不要靠近狼。」來自狐狸的說法。

      「狼嗎...很恐怖。」鹿群說。

      幾乎所有動物都抱持著這種想法,只要狼一靠近,就倉皇而逃。

      「我...只是想要朋友。」出自狼的心聲。

      每天、每個禮拜、每月、每年。狼就坐在那個懸崖上,一邊幻想著有朋友的生活,一邊嘆息著。

      今天的月光,還是美麗到讓人孤獨,讓人想哭。沒有朋友,也找不到同類。

      「唉...有朋友,到底是什麼感覺?」狼說。

      他等待著等待著,等了幾天、幾個禮拜、幾個月、幾年,我的朋友這個詞,卻還是無法從他口中說出來。正當他打算放棄時,某個動物來了。

     

      某一天,懸崖上來了個不速之客。是一隻貓,非常樸素的貓。

      「你好,我剛來這裡,我們當朋友吧!喵~」貓咪對著狼說。狼瞪大了雙眼,這是第一次有人靠近他,第一次有人想和他當朋友。

      「好呀!」狼開心的說。就這樣,他們成了朋友。從此之後,他們天天膩在一起,聊著天南地北,聊著月亮星河。孤獨的懸崖上,多了一絲氣息。

      這天,狼跟貓一起看灑落下來的月光。

      這月光,看來也沒那麼孤獨了。現在,我有貓陪著我。狼心想。

     

      「欸,你在吃什麼?」狼看見貓嘴上叼著一團灰灰黑黑的動物,好奇的問。

      「老鼠呀,你要嗎?」貓咪問。把嘴上的老鼠放在狼的面前。

      狼盯著這隻老鼠,內心抗拒著。畢竟狼只吃兔子、羊這些動物,像老鼠這種骯髒的東西他碰都不敢碰。但是為了朋友,狼嘴巴一張,硬生生的把老鼠吞了下去。

      「唔...」好難吃!狼卻不敢吐出來,因為這是貓,這是他唯一的朋友給他的東西。他怕吐出來之後會失去貓這個朋友。

      「好吃吧!」貓咪開心的說。

      「嗯...」狼忍著那噁心感,點點頭說道。

      之後每天,貓都會帶一隻老鼠給狼。狼忍著噁心吞下去後,趁著貓不注意到河邊洗嘴巴。

      「老鼠這種東西,雖然噁心,但常常吃就不會了吧?貓是我唯一的朋友,不能失去哦。」狼對著河面上自己的倒影說。

      「...你在做什麼。」貓看著在河邊洗嘴的狼,微微慍怒。

      「啊,我太渴了,喝點水。」狼回頭對著貓笑。

      「哦,是這樣嗎?」貓不太相信。

      「嗯。」狼微微一笑。

      「對了,都到河邊了,我們就來抓魚吧!」貓開心的說,狼鬆了一口氣。只要貓開心,要他做什麼都行。

      貓靈活的從岸邊跳下河流,咬起一條大魚再跳回岸上。得意的看著狼,並催促他也去試試看。狼學著貓跳下河流,可是卻腳滑,弄得全身都是泥沙。貓看著狼,一臉不成器。

      就這樣,狼每天跟著貓的行程走。原本預訂每個滿月要在懸崖上享受月光,這個對於狼來說非常重要的事情,也因為貓想去冒險而放棄了。

      狼常對自己說:沒關係,這些事我每天都可以去做。貓是唯一的朋友,不能失去呀。

      只是呢。每天,每個禮拜,每月,貓都剛好在狼想去享受只有他才能懂的事物時出現,拉著狼去做其他事。狼跟貓玩很開心,但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某天,狼想帶貓去欣賞一個美景。他邀請貓在那晚八點懸崖下集合。七點半,狼就已經準備好坐在樹下等貓。只是過了好久好久,貓遲遲都沒有出現。狼等到已經快睡著了,貓才終於現身。

      「狼,你要帶我看什麼美景?」貓問。

      「呃...是今天的滿月哦。現在應該還可以看到。」狼帶著貓走上懸崖,欣賞著月亮。夢幻的光影早已消失不見,不過搭配著黎明曙光也是別有風味。但,這一切全都因為一句話毀了。

      「什麼嘛,我們搞了那麼久,就只是一個大黃餅掛在天上而已?」貓說,充滿不屑。

      聽到這句話,狼的怒火騰了上來。搞那麼久?到底是誰在等誰?但後來還是壓下去,因為貓是他唯一的朋友,不能失去。

      狼為了找出會讓貓驚嘆的美景而費盡心思,終於,皇天不負苦心狼,他找到了。他跟貓約好在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時間見面。這是十年才有一次的,特殊的極光。時限只有一小時。

      他等著等著,一小時早就過去了。狼已經絕望,他請森林裡負責傳口信的鳥兒告訴貓美景已經過了,他要先離開。貓沒有回覆。

      隔天,他在森林走著時偶遇貓,不過他在跟其他動物談天。

      「欸,貓。你怎麼沒有去找狼?」一隻兔子問。

      「呵,你們知道嗎,昨天他找我去看美景,然後突然又說不看了,我準備了好久欸!」貓不屑的大聲說。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你真慘呀。」鹿說。

      狼聽了愣在原地,明明是貓拖了很久,美景消失了,他才離開的。為什麼會變成他失約了呢?狼跑去找傳信的鳥兒。

      「喂,你說說昨天你告訴貓什麼了?」狼問道。

      「嗯...我到他家看時,他還在呼呼大睡呢!我叫醒他,把你和我說的話一五一十的複述出來,他很敷衍的回應我這樣。」鳥兒說。

      多年的友情小船說翻就翻,還是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狼非常震驚。他最珍惜的友誼在貓眼裡是一個可以說散就散的嗎?狼沮喪的回到了懸崖上,肚子欣賞著懸崖的風景,那片只有他才能懂的風景。

      他決定封閉自己的內心,不再去相信任何動物。到最後,傷害到的都有自己。

      懸崖上的月光還是那麼的美麗夢幻,附近的大樹還是那麼的翠綠。只是再美的風景,狼也無心去欣賞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