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死了,你會記得我嗎?》後記

   **看完如要留言請去書本留言,感謝**   

      感謝看完《如果我死了,你會記得我嗎?》的各位讀者們,這短篇的作品主要靈感來源於我去年看的一部韓劇《妳好,再見,鬼媽媽》,女主角有復活來完成自己的一小部分心願,這裡就不進行劇透,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去看看。

      我們先來談談取名的部分吧,芮鳳的鳳字其實就是象徵鳳凰,而鳳凰又寓意著吉祥和諧;比翼就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比翼,傳說這種鳥只有一隻眼、一對翅膀,象徵著夫妻和諧,如果失去另一半,就無法再次翱翔於天際。

      在故事裡芮鳳其實跟吉祥和諧沾不上邊,比翼失去芮鳳也沒有到完全失去展翅飛翔的能力,我想說的是:世界上沒有哪一個人是沒有誰會活不下去的,但是請好好珍惜眼前人、事、物,因為你不知道意外什麼時候會發生。

      遺憾就是遺憾,我們只能往前看。但比翼鳥神奇的地方在於,他們死而復生的話還是會處在一起,所以故事結尾芮鳳跟比翼相見了,他們還是像當年一樣,沒有人改變。

      再來談談文章裡面的一些小細節,在夢裡面的芮鳳跟比翼確實是他們內心最真實的自己,一個愛撒嬌、一個會表露自己的真心。

      但在現實的生活中芮鳳把撒嬌給隱藏起來了,比翼也只會用行動來證明他有多愛她。在第四章比翼抱著芮鳳說:「就算我們感情淡了,我一樣會每天起來幫妳擠好牙膏,讓迷糊的妳站在鏡子前就可以直接刷牙;出門前親吻妳,對妳說我要出門了;只要我有空,我就會回妳的訊息,甚至是獻上無微不至的問候。」

      確實,在現實中他真的這麼做了,只是芮鳳都已經把這些當成「習慣」,第一章就看到了,芮鳳走進廁所拿了牙刷就直接往嘴裡塞、收到比翼的關心等等……比翼不知道怎麼去用口語去表達他對她的愛,只好用行動來證明,包括第五章他們出去逛街,比翼看到芮鳳盯著一個東西很久,就買給她。

      他想把最好的都給她,不管她想要什麼,他都會滿足她。

      再來,第五章他們出門前芮鳳換衣服的部分,從一個可愛的裝扮一直到成熟的打扮,其實暗示著他們很久以前就認識了,看著對方從青澀到成熟。而當下其實比翼是有一點意識的,所以當他看到芮鳳穿上那粉色襯衫,長過膝蓋的白裙,他心中會隱隱作痛,因為那是芮鳳死前穿的衣服,而他在現實中看到芮鳳穿的時候,她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屍體了。

      接下來談談芮鳳第一次跟比翼一起做夢前,她躺在比翼身邊,看到比翼嘴角帶著笑意,是因為他已經進入夢境醒了,看到芮鳳躺在他旁邊熟睡,所以笑了。

      再來是第二次一起做夢,也是最後一次,那個夢最主要想讓他們圓夢,芮鳳生前都沒有開口說過「我愛你」,當然,比翼也沒有。後來比翼醒了,他在關門前看到那個陽台,又想起他剛剛做的夢,所以是笑著把門關上的。

      而那隻貓咪……說實在的,是我私心喜歡貓加上去的XD各位讀者可以把那隻貓當作自己,在旁邊嗑糖,雖然短暫,但很美好。

      最後,再次感謝喜歡《如果我死了,你會記得我嗎?》的讀者們,我寫文章主要是抒發內心情感,所以有沒有很多人收藏其實我也不會到太難過,只希望看完這個作品的讀者們能體會到兩位主角的愛情、離別,並好好珍惜眼前的人。

      謝謝你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恭喜完結
第一留言!
真意外呢
居然放在短文
故事很精彩也讓人感到難過
小夢其實很棒了
整體上細節的呼應
真得很厲害
說實在看故事時都有注意到
你很精心在雕刻你所要的人物細節 動作
希望比翼跟芮鳳能在另一個世界把遺憾給補齊
我很喜歡這故事
期待你下次更文啦
恭喜完結

PS.我當然會在私底下抓你的 安心啦
2021-06-21 10: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此人書跟短文都有回覆,所以小夢部會計較的w重點是心得還不一樣XD)
沒辦法,之前看參賽規則連番外都盡量不要放進正文裡,所以我就想說後記似乎也無法@@就把它單獨出來放在短文裡囉~
寫這兩人的深情跟遺憾的時候我真的是......寫到快吐血了。
自己也吃了點玻璃渣,然後懷疑自己:我到底為什麼也要虐我自己XD?
而且兩人夢境裡都是我後來補上的,總共7000多字阿XD
雖然寫甜文非常開心,但是一想到我後面就寫他們那短暫相處後的離別,我自己都難受的要死,心都糾結在一起。
我自己創的角色我還是愛著的啊QQQ
愛著芮鳳的不離不棄,愛著比翼的癡情不忘。
但最後我自己也給自己一個圓滿了

至於下次更文......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了呢哈哈哈哈

回覆PS:請鞭小力一點,彩虹屁什麼的給我來點吧哈哈哈
2021-06-21 20: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