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捕夢網

傳說中捕夢網象徵捕獲惡夢,源自於北美印地安人民俗文化,祈求平安或帶來好運含意,經常擺放在床頭牆上,據說捕夢網可以驅除黑暗及噩夢,好入睡。但是其中也有例外,如果不是每一個捕夢網都能阻擋噩夢呢……..

阿皓最近精神非常差,臉上黑眼圈深重,面色無光,近日的噩夢讓他身子難以承受,夢中的他都會來到一座醫院,身後方有一位披頭散髮鬼怪緊追不放,怪物眼珠流血,嘴巴腐爛,眼珠幽幽瞪著,手腳四肢有些還殘缺,身子艱難爬但卻不阻礙祂行動,速度卻非常快,阿皓有幾次差點被追上,但每次只要差點被追上那一刻,阿皓就會從睡夢中驚醒,現實的他總會發現身上抓痕跟傷痕,跟夢中被怪物抓傷的傷口位置正巧吻合。

阿皓受不了於是網訂買了捕夢網,捕夢網圓圈是黑色,環側上羽毛青綠色,睡前把它放置在床頭牆上,翻身入睡,但沒注意到網上的顏色開始起了變化。

阿皓睜開眼還是看見往常在他夢饜出現過的怪物,阿皓馬上提起腳步,很快衝出去,離開怪物範圍,爬上樓梯打算下樓,但是門鎖竟然被鎖上,無奈之下只能往樓頂逃,「踏踏踏…..」身後不遠處奪命腳步聲正離他越來越靠近,阿皓咬牙頭也不回奔上樓頂,打開門是醫院樓頂。

阿皓急促喘氣,心想怪物應該不會上來吧,但……他來不及反應聽到一陣強大有力指甲劃過門的聲音,「嘶………」阿皓被眼前景象嚇得控不制發抖的腿,

「靠…」阿皓就這樣看著那怪物移動祂身子緩緩接近,阿皓以為他命休矣,忽然有一隻龐大的大蜘蛛出現擋住他的視線,怪物見狀憤怒朝他嘶吼,「吼………」

阿皓已經躲在蜘蛛身後只見那怪物稍不留神被蜘蛛吐出的蜘蛛絲捆住,然後怪物身軀很快地被蜘蛛吸乾,吞噬乾淨,殘渣都不剩。

阿皓以為已經平安無事,有點鬆懈,忽然那隻大蜘蛛停了一下,猛然轉過身盯他,阿皓眼神瞬間迷離,眼神緩緩無光,當他反應過來竟然發現他身子已經被蜘蛛絲捆住,倒掛。在他下面竟然是大蜘蛛的嘴巴。

該死!蜘蛛不是來幫他的而是來吃他,捕夢網沒有任何作用嗎?蜘蛛身上這時也流出了一攤血,漫紅的血在牠身上竟然是如此的鮮麗,彷彿一件紅色嫁衣披在身上,詭異般景象。蜘蛛的行動就是要讓阿皓一輩子困在夢境,永不醒來,一旦阿皓被蜘蛛抓住並被牠吞噬,現實中他會立刻死亡。

阿皓面如死灰以為要命喪於此,忽然一束光炸出,黑蜘蛛的蜘蛛線瞬間被撕開,一隻純白大蜘蛛出現,白蜘蛛口中吐出一團絲線,把黑蜘蛛整身包蓋住,黑蜘蛛面色痛苦尖叫,但身軀卻慢慢縮小後消失不見。白蜘蛛轉過身對阿皓吐出一團蜘蛛絲,阿皓本以為白蜘蛛也是要來吃他,但碰到他身上的蜘蛛絲瞬間變成一雙羽翼,龐大的羽翼緊緊包圍他,好溫暖,有一股能讓人安心的感覺,阿皓沉沉想,眼皮漸漸不聽話閉上,羽翼溫柔捧住他,並輕輕抱住,羽翼很快升高天上緩緩消失。

「阿皓!!!阿皓還活著嗎?如果還活著給我快起來」阿瑞擔心拍打床上男子臉

阿皓緩緩睜開眼睛,他回到現實了!?阿瑞看他醒來鬆了一口氣,並坐在他身旁,

「阿皓!!你快把我給嚇死,你以後不要亂買東西了」

阿皓不解,「你不知道你買的捕夢網是甚麼嗎?你看」阿瑞指了床頭上已經發黑的物品正是阿皓買的捕夢網。「怎麼會!?」阿皓驚,

接著阿瑞說出驚駭話

「你買的那捕夢網本身已經招染上凶煞之物,捕夢網藏著一位千年厲鬼,問過廟方才得知樹枝早就被厲鬼附身,那血就是證據,不知怎回事被人做了捕夢網。」

阿皓深吸口氣,「我進來就看到你全身抽蓄無法醒來,你一定夢饜,好在我拿了家傳的捕夢網放在你床牆上。」阿皓也看見牆上那純白的捕夢網,眼睛瞇了下,阿皓跟阿瑞下樓吃早餐,離開前床上有一根純白羽毛躺著,隨著風輕輕搖曳。

劇傳捕夢網是用柳樹枝編成,再用皮革包起來,然後用筋線做出一個網。圓端下懸掛幾根羽毛,羽毛象徵守護,網中間有一個大洞,相傳好夢可以從洞穿過去,噩夢則是被困在網上,但前提之下,必須是「正確」的捕夢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