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邪惡cp同人存放處

寫過一些零碎的同人,為求方便存放在popo這裡,不過魚的西皮口味基本上是非常詭異的,僅是為了方便保存文章才放上來,求別看。

《第二人生冰陽——走棋遊戲小段子》

※此篇時間點為第六集走棋遊戲剛開始時

冰炎踹開門,然後他看見令他一愣的景象。

那個據說是他死對頭,而實際上也的確和他處處不對盤的傢伙正睡在地上,好像還睡得挺香甜的樣子。

......這是什麼情況?冰炎有點無言。

他準備摔上門走開當作沒看見時,眼角瞥見的景象卻令他呼吸一滯。

   

那張臉龐此刻看起來和平時大不相同,少了幾分心機,卻多了幾分天真......讓冰炎有種活見鬼的感覺。幾絲金髮散落在四周,拂過臉龐,形成一種誘人的美感,一身單薄的衣物濕淋的服貼,反而更加襯出身形的曲線,優美而令人神往。

   

全身有些燥熱,但冰炎可以發誓,他絕對不是刻意往那個方向想去——他相信任何人,或者說只要不是和「慾望」兩字完全無緣的種族,在看到那道身影的當下,腦袋裡都免不了生出上述的念頭。

   

只能說,絕對美貌的殺傷力實在太強大了......

   

不過這人到底為什麼會睡在這裡?腦袋從當機中回過神來後,冰炎總算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基本上以格里西亞那種謹慎到有點神經質的個性,他不可能在路上隨便找間木屋就睡,就算說現在是在玩遊戲不必太認真好了,睡到這樣毫無防備也太詭異了吧?更何況冰炎都已經在門外站這麼久了。

   

然後,他不經意的一瞥,發現屋內火爐中燃燒著的火。

......那傢伙在密閉空間裡生火?

   

他突然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不再多想,他大步踏入門中。

   

「喂!別再睡了,給我起床!」

《第二人生冰陽——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他知道那對格里西亞來說是很重要的名詞,他的戀人擁有上輩子的記憶、經歷,還有一票從前世追隨他到今生的夥伴。

   

他知道的,只是偶爾還是會感到那麼一點的......不爽。

   

某混血精靈絕對不承認自己是在吃醋,但格里西亞實在太過在乎他那票兄弟,他們之間的羈絆非比尋常,很難不讓一個戀人產生一點嫉妒。

   

「蛤?下輩子?」

   

搞不懂冰炎為什麼突然飛來一筆,天使思索片刻才回答:「那種事情還要很久吧?至少要等我們都回歸主神和創世神座下啊......而且......」

   

他用帶著淡淡無奈的語氣說:「轉世這種事情一次就夠了。雖然我很珍惜這些經驗,但如果再來一次,那我可真的吃不消好嗎?」

   

冰炎默默的揉了揉那顆燦金色的腦袋。

   

「話說你為什麼突然問這種問題?吃飽太閒腦子燒壞了?」格里西亞疑惑的盯著冰炎,半秒之後他做出了奇怪的結論。

   

「......誰吃飽太閒了。」說實話,某天使的腦殘功力有時真不輸他學弟。

   

不過格里西亞通常是畫錯重點,而禇那個比較像是......真的腦殘,無可救藥的那種。

   

「那到底是為什麼?」

   

像是被勾起了興致,西亞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就如同他們之間一貫的相處模式,帶點調侃的笑容。

   

「只是因為——」冰炎頓了頓,他該怎麼解釋才好?

   

他見過不少精緻的臉孔,其中也不乏絕世絕姿的美貌,但似乎沒有一張像格里西亞一樣令他著迷,笑起來總令人移不開眼睛。

   

......好吧,看來無藥可救的不只禇,似乎還得算上他一個。

   

想到這裡,冰炎凝視著天使,再認真不過地說:

   

「——因為我下輩子,還想跟你在一起。」

※下為科學實驗王艾江CP,毀童年嚴重,在此示警※

〈一〉

作為一個有幸和江士元同居至今的宿舍室友,艾力克時常覺得,他和對方的同居生活就像是在觀察一隻貓的日常。

唔,雖然這麼說貌似挺沒禮貌的……

好吧,確切來說,其實士元也不是真的像貓,他只是認為對方那種靜謐、專注,不受外界影響的獨特氣質,著實很有貓兒給人的感覺。再說,貓的形象常常是傲嬌的,而他家士元雖然表面看不出來,但某方面來說卻稱得上是極度傲嬌,沒有之一。

……咳咳,他什麼也沒說……至少這句話不能給他那位親愛的室友聽見。

話雖如此,貓咪特有的那種隨性慵懶氣質,他卻未曾在對方身上見到過。慵懶這個詞或許比較適合形容艾力克,對於初次見面的人來說,艾力克的印象往往是從容有禮,帶著一點高傲的懶漠,最重要的是城府極深,難以捉摸。

然而那些所謂的城府中有多少是真實,多少是偽裝,他還是有自知之明的。

或許就是如此,他才會一眼就被那個截然不同的靈魂吸引住吧?看似孤僻冷漠,不受他人歡迎,卻有著埋藏極深的溫柔。每當他看著士元,總會深深著迷於對方的那種執著,一旦認同的事物,士元絕對不會輕易動搖。

不過執著有時候也挺麻煩的。

這點,艾力克有過無數的切身體會。

像是不吃肉就絕對不吃肉(士元的素食主義可是出了名的),任憑艾力克再怎麼勸說,從蛋白質攝取不足一路講到物競天擇的必然結果,對方也只會抬起眼,露出「那好,我們來爭論素食主義的利弊」的表情。

基本上只要那副表情就足以使他知難而退。艾力克的原則是不打沒把握的仗,跟士元爭論更是他最後一件會做的事。

除此之外,江士元這個人還真挑不出什麼毛病,作為一個室友他大概是最為理想的那種:作息正常愛好整潔,家教良好懂禮貌,顏質高到能美化環境,必要時還能提供技術支援,夫復何求?

……好吧,他承認最後一句是他的私心。沒有人會在意技術支援的,除了他本人以外。

而且不只如此,他在某次對方難得閒來沒事下廚做飯時,發覺士元的廚藝其實相當好。這大概是艾力克這段日子的所有觀察之中,最令他感到驚訝的一件事。

呃,雖然這麼說貌似又挺沒禮貌……

別誤會,他只是覺得士元實在不像那種類型,畢竟有錢人家的少爺不碰鍋碗瓢盆是再正常不過,廚藝差也不是真的很要緊,他就曾有幸見識過瑞娜的黑暗料理,那個畫面真是令人……咳咳,相當難忘。

有鑑於此,一開始認識士元的時候,艾力克真的擔心過他會拿著燒杯滴管去煮飯的,結果事實證明他根本顧慮太多。身為一個素食主義者,士元做菜時甚至從來不放肉,就連魚或蛋都不行。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做出水準之上的美味,著實令人不得不佩服。

所以,綜合以上所述,他真的挺好奇對方是哪裡學來的手藝?艾力克曾經試探性地詢問過,他說就是照著食譜步驟做,和做實驗差不多,沒什麼困難的。

做菜和實驗,這個比喻聽起來奇葩,不過他們系上就有個傳聞,說那些擅長實驗的教授私底下多半廚藝都不錯,因此多少還是有些可信度。

只不過想到江瑞娜……艾力克頓時又不那麼確定了。

《END》

〈二〉

※主cp艾江,馬瑞交往設定

※然而有一點江瑞向

據說,小時候的士元是個開朗可愛活潑的小孩。

對此艾力克本來是不太信的,他認同可愛這個部分,但是開朗活潑什麼的似乎有點難以想像。

直到他親眼看見對方的小時照。

「怎麼樣?不是我要強調但真的很萌吧!!」照片提供者自然是身為青梅竹馬的江瑞娜,此刻她正開著視訊,螢幕後的雙眼已經呈現愛心型。

「哈哈……」艾力克乾笑地望著照片中的小孩,一整個笑的彎彎的眼睛,這真的是他認識的士元嗎?好不習慣!

他現在總算相信了那些傳聞,雖然他更好奇的是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讓士元養成那副不易親近的性格。

「那麼,說好的交換?」瑞娜似笑非笑地伸手。

「已經寄去妳信箱裡了。」艾力克也不是言而無信的人。

沒錯,瑞娜的照片當然不是無償提供,這是兩人事先談好的條件,以1:1的比例交換艾力克手中的日常照。截至目前為止,這種腦殘粉式的交易大約每兩個月就會進行一次,當然是在完全保密的情況下——否則讓當事人發現那還得了。

「不過馬克斯那邊真的沒關係嗎?」在瑞娜喜孜孜的跑去確認信箱時,艾力克又問,「沒有多嘴的意思,但我可不想破壞你們情侶之間的和諧。」

她擺了擺手,「安啦,我廚士元廚了多少年了,他又不是不知道,還介意什麼?」

「這倒也是……」

每個女孩心目中都有那麼一個男神,只不過別人家的男神是遙不可及的存在,而她江瑞娜的男神卻是自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這是在瑞娜跟馬克斯交往之後,某次在被問到「那妳到底還喜不喜歡士元?」一類的問題時,她所給出的回答。

不得不說艾力克挺佩服她能把自己的感情理的如此清晰,這一直是他自覺難以辦到的事情。

「你在發什麼愣?如果沒事的話我要下了,我手邊案子還沒忙完。」螢幕那頭傳來不耐煩的聲音。

「慢走。」回過神來,艾力克笑盈盈的說。

通訊設備傳來嘟一聲,接著畫面回歸到那張小孩子的照片。

艾力克望著孩子臉上耀眼的笑容,突然,有種悵然的感覺……

總有一天,他也能讓士元像這樣笑著嗎?

「但那畢竟還是太違和了吧……」他苦笑著搖搖頭,其實士元現在的樣子就已經很好了,他不笑又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他能快樂就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