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間

窗外一片霧濛濛的,手機傳來震動的聲響,是雷陣雨的通知。坐在窗邊,感受著隔著窗戶都能感受到的寒意,窗外的雨一滴滴滑落。白茫茫的一片,似乎整個城市都已淪陷。偶爾的閃光,和幾秒之後似乎晚了幾拍的轟隆雷聲,提醒著我時間並沒因為城市被白霧攻陷而有所暫停。還記得疫情前忙碌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依舊記憶猶新,卻又恍然覺得如同一場夢。

生活忙到沒有時間休息,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睡覺,連滑手機、經營自己的社交圈都覺得多餘和疲憊。總在生活忙碌的時候覺得自己快要窒息,擁擠的台北市,白天的車水馬龍,夜晚街邊閃爍的霓虹燈,無時無刻亮著的白色燈光和擁有擁擠人潮的捷運。似乎每天的世界都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時間總是不知不覺從指尖流逝,如同當我們緊抓一把沙子,它們卻不受控的從指縫中一點一滴的溜走。

時間對待人很公平,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一樣都是24小時,每個人的一分一秒都一樣長。對於時間長短的概念,通常都來自於人類所賦予的情緒。很多人都覺得,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而無聊的上課時光總是如同蝸牛在緩慢奔行一般。對於時間的概念,其實沒有明確的快慢,一切都是由每個人心中所想所賦予它的意義。當我遇見特別想珍惜的時刻的時候,我常會希望時間凍結在那一刻,卻也知道,這只是奢望。時間從來都不會為誰停留,純粹就是我想好好珍惜而已。因此每當我遇見這種時刻的時候,我會努力的用心感受這每一分每一秒,也希望那時候我能將所有的一切刻在我自己的腦子裡,希望能將這段記憶永遠牢固的雋刻在心中,永不忘記。

過去,我常會害怕自己被世界所遺忘,也害怕如果有一天自己消逝在這個世界上,這個世界不會因此而沒有不同。簡單來說,害怕自己被眾人所遺忘。害怕沒有人發現自己的離開,仿若我從未留下任何痕跡,如同我未曾涉略過這個世界。我也以為,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害怕自己成為一個沒有人在意的存在,甚至不起眼,平凡而渺小。同樣的,我現在依然害怕這件事,不過沒有那麼恐懼了。

無論是誰,都逃離不了被世界遺忘,被時間的洪流給淹沒。史書中,英雄、狗熊都條列的清楚無比,是一世英明,還是罄竹難書,都已成為過去。沒有人知道過去真實的一切究竟是如何,也無人知曉他們真實的面貌。再輝煌的時代也會成為過去,如同盛極一時的隋代,再暗淡的時代也會被人推翻,如同昏庸無比的商紂和極度糜爛的夏桀,終將化為虛無。如今只剩下藏在塵土中間的輝煌戰績以及惡貫滿盈的罪狀,流傳在如今的繁華當中,直到永遠。無論是誰都逃不過命運和時間,但我們能夠留下的,是屬於自己的光芒。不能說所有人都能夠和古人一樣,將自己的事蹟流傳下去,但我只希望我身邊,我在意的人,他們可以知道我的離開,並切欣然接受。世界從來不會因為誰的離開而停止轉動,也許確實會因為誰的離開而引起軒然大波,但一切皆取決於那人的光芒。

我從來不奢望世界需要因為我的離開而停止轉動,我希望在我離開過後大家一切安好,我只求那些我在意,且在意過我的人,他們溪中有我便值得了。過分的奢望以及要求,我從來都不會踰矩。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願望過於平凡而渺小,但對於我而言,這樣便已足矣。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