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一次

"有個武陵漁夫,尋到一處世外桃林。驚嘆桃美麗的芳草、落花。他繼續前進,山窮水盡之處,有一座山,山有個洞口,裡面似乎有光透出,他便放掉船槳,捨棄漁船,入洞一探究竟。"

"這不是桃花源的故事嗎?高中老師之前講過了,而且妳好像在念課文,我不喜歡,換一個。'

"那你想聽什麼?"

"妳應該有談過戀愛吧?我想聽妳的戀愛故事。"

"唉……好吧,但也你必須早點睡。"

以前有個女孩,受盡繼母毒打、虐待。有一個冬天,女孩被趕出家門。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女孩為了避寒,躲進了一間商店。而那天,另有一個男孩,剛和父母大吵一架,出來透氣的時候,遇上了女孩。

男孩見她衣著單薄,便為她披上了外套,買了一碗泡麵給她。男孩看著女孩享用泡麵,不知為何,心裡突然覺得委屈,一下子哭了出來。

"你還好嗎?"女孩輕聲問著,但男孩沒有說出原因,只問她一句:"妳能抱抱我嗎?"

女孩點點頭,將男孩擁抱入懷。

沒多久,男孩的父母來找他了,看見父母的男孩,像個五歲孩童一般,躲在了女孩身後。但他的父母卻還是認出他來,走進商店和女孩道歉之後,帶走了他,唯獨留下的是,男孩披在女孩身上的外套。

而女孩也透過外套裡的學生證得知,他是一間貴族學校的學生。

"好像現實版的灰姑娘,跟童話一樣。之後呢?"

女孩為了歸還外套,每天放學之後都會去那間貴族學校門口尋找男孩的身影,不過也因為她的制服已經很舊了,所以站在那裡,還曾經被警衛驅趕過。

有一次,那間學校的一位女同學終於看不下去,知道女孩的目的之後,告知她,男孩在不久前已經轉學了。

就這樣兩人都沒有見面,直到女孩上了大學後,因為長年被繼母家暴虐待的事情爆出,她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在那裡,她又一次遇見男孩,不過一開始兩人都沒有認出彼此,只是做為醫生與病患之間有所交流。在兩人變成了好友之後,男孩說出了兩人第一次見面的事情,女孩也才恍然大悟。

漸漸地,他們的關係,從友情昇華,變成了愛情。

"然後你們結婚了,對不對?"

"對,我們非常相愛,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好了,故事說完了,你也趕緊睡吧。"

"知道了啦,妳明天也要來喔,晚安。"

"好,趕緊睡。"

晚上九點,女孩從熟睡的男孩的病房走出。女孩坐進車裡,其實,她並不知道故事的結局到底是好是壞。

結婚之後,兩人雖然擁有各自的工作,但依舊很相愛。可是,身為心理諮商師的男孩,卻在某天醒來,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忘了自己是誰,忘了家人,也忘了女孩。

然而,當女孩回憶起男孩每天向自己傾訴的痛苦,便捨不得讓他記一切,心中卻也矛盾地渴望他記起兩人的故事。

女孩花費了大把時間,和男孩重新認識,重新變成了好朋友,至少,他們還可以繼續快樂的相處。

隔天,女孩照常來到了男孩的病房。在兩人愉快的閒談之中,男孩卻突然問了一句話。

"那個……我是不是就是妳的老公阿?"

女孩怔住,因為原本她並不想讓男孩知道這件事,她害怕因此帶給男孩痛苦。

"你……恢復記憶了?"女孩抱著一絲希望,問出。

男孩搖搖頭,"妳很失望?"

女孩微微一笑,"不,其實更不希望你記起過去。"

"我們離婚吧。"聽到這句話,宛如晴天霹靂,女孩想過這種可能,但卻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我尊重你。我會準備好離婚協議的。"說完,女孩慢慢走出病房,雖然表情淡定,心卻一陣一陣抽痛。

離婚當天,兩人在醫院的咖啡廳面對面坐著。女孩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將紙交給男孩。

"妳不好奇為什麼我想離婚嗎?"

"我只希望你可以幸福。"女孩忍著痛,拿起協議書,起身離開座位。

"我想重新開始!"男孩對她大聲地說,"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重新追妳嗎?"

女孩站在了原地,男孩走過去,將她轉過來,而女孩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只能對著男孩猛點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