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三十)神獸來訪

「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你們不請魔龍來教呢?就我所知,魔龍可是很愛黃金的啊,為了黃金,牠們可以賣出去的東西相當多,何況只是區區幾個基本的法術?」檮杌問道。

「魔龍?牠們是管理我們的主子,哪有僕役向主子花錢買技術的?」老頭子搖搖頭說道:「想到魔龍那無所不吞的大嘴,我們嚇都嚇死了,哪還敢『與虎謀皮』呢?」

「可是你卻能讓魔龍御空把我送到玄冥星上面來?」

「玄冥星上的勞作動物染疫、魔龍利益也受損;為了不讓玄冥星開礦停擺,魔龍才幫我們尋找可能救我們的醫生。」老頭子說道:「我的占卜很靈驗的,您看,您這不就出現了嗎?」

「教你們一些基本的結界和淨身咒不成問題,只是,我的價格可不便宜喔!」檮杌進入談判模式,儼然一個商業菁英上身。

「價格好談,看你是要黃金還是寶石?」老頭子一聽有眉目了,喜得兩眼放光。

就在兩人商量著事情的當兒,前一天帶路的羆過來了,跟老頭子報告道:「地洞裡一百零六隻獸類已經清理完畢。但是,把他們留在帳棚裡過夜會不會有危險?」

老頭子點點頭,說道;「我們還是趕快把地洞清理一遍,再把傷患移回去。趁著離日星西沉還有段時間,大家趕緊忙活吧!」

這玄冥星一到夜晚,就是岩石們的天下,除了有四處呼嘯的罡風,還有偶爾會飛濺跳躍的紅砂岩塊,動物們只有躲在山洞或地底下,才能免去被誤傷的危險。那幾頂帳篷,絕對承受不住強勁的罡風,不是安頓傷患的好地方。

趕著在落日餘暉中,二十幾隻動物匆匆忙忙安頓好總共一百零七個傷患,當最後一個動物走進地洞的石階裡,外面就已經響起了呼呼風嘯聲。

本來想著能夠找附近山洞安身的檮杌天穹與老頭子,也逼不得已跟著一起躲進了地洞。和病患們同處一洞,檮杌召集那二十幾個健康的動物,先是幫大家施了結界、再教他們唸淨身咒的法訣。

長夜漫漫,待在地洞裡閒來無事,這地洞又不像老頭子那堂皇的洞府,一百多隻動物待在裡面雖然不算逼仄,可是彼此也相距不遠。看著那些全身膿瘡的病獸,雖然清理之後樣子好多了,但大家還是生怕被感染、不自覺的擠成一團。這些怕被傳染上惡疾的動物們,聽見貴客願意教大家淨身咒,當然要聚精會神的學啦!

上半夜,就在教的認真、學的努力,一片勤勉振奮之中度過。到了下半夜,檮杌找了個角落打起坐來,其他獸類也大都蜷起身子,用各自的方法歇息。

一夜無話。

第二天清晨,當日星第一道光芒照在大地上時,滿地紅砂岩便安靜下來。老頭子派出十來隻動物先回到洞府,準備遞送補給。

檮杌踅到地洞深處,開始檢查病患們的傷勢。

病患們看起來精神好多了,許多病患有力氣改變自己的相貌、呈現人面動物身,撒了盤尼西林粉末的傷口,也已經開始癒合;不愧是生命力頑強的獸類,復原能力是人類的幾十倍。

「貴客您累了一天一夜,我現在先帶您回去休息?」上回那隻小燭陰靠過來,溫言軟語加上陰柔嗓音,整個讓人不禁要起一身雞皮疙瘩。

「嗯……也好。」檮杌心想,回去找個安靜的地方,再給那些病菌做一次查驗;這膿瘡病,他總覺得有些怪異之處。

簡單交代了一下清潔、換藥等注意事項,檮杌隨著小燭陰一路踩踏紅砂岩、走在山邊的小徑上。昨天谷地前面洋洋灑灑排滿的帳篷,現在已經收得乾乾淨淨、昨夜一場狂風呼嘯之後,就算帳篷區有任何沒收乾淨的東西,也早被吹得不知所蹤了。看著這一片迅速恢復成原始狀態的岩石地、地上連原先固定帳篷的釘痕也消失無蹤,檮杌暗暗感嘆自然真是奧妙而強大。

回到老頭子的堂皇洞府、在進入洞府前,檮杌天穹還特意對著自己和小燭陰身上、使了一回淨身咒,為的是防止自己不慎把病菌帶進洞府之中。

接著,檮杌就在自己的房間裡、仔細檢查帶回的病菌樣本。

那樣本除了玻璃培養皿之外,還包覆了一層冰塊與兩層結界,不敢掉以輕心的檮杌,將桌前設好結界、自己穿了防護衣、戴上面罩和手套,才輕輕揭開包覆樣本的隔絕層。

在顯微鏡下,原先只想著看看病菌變化,檮杌卻看見除了一般的細菌之外,還有令人吃驚的鬼面蝨圖案!

「這鬼面蝨,不是在地球荒原上嗎?怎麼也來到終極星系了?或者,終極星系也有『疫厲』這一族裔?」檮杌暗自心驚、又百思不得其解,想了想,他拿出賣給荒原神獸們的特效藥,滴了兩滴在培養皿裡面。

在顯微鏡下,可以清楚看到鬼面蝨們都迫不及待的向藥液靠攏,大口吞噬著藥液,吞著吞著,不到二十息的時間,鬼面蝨群開始僵直定住、最後破成碎片。有那留在後半部的鬼面蝨,接著吞噬前面破碎的鬼面蝨軀體,又過了二十息時間,鬼面蝨再死亡一片;經過幾輪循環,不到一刻鐘功夫,培養皿裡面的「鬼面蝨」形狀病菌,全數死亡。

「幸好,治療荒原疫厲的特效藥,在這裡也能派上用場。」檮杌心想:「原來這膿瘡病是兩種不同的病菌組合而來,那麼,只用盤尼西林就無法根治了。」

正在思索間,屏風外面傳來問候的聲音:「貴客,您休息了嗎?在下有重要的事務要通報您!」

「呃,等一下,我馬上出來。」檮杌開始收起培養皿、顯微鏡、防護衣等儀器裝備,最後撤了結界、整整衣衫,向層層屏風外走去,說道:「病人們的病情反覆了,對嗎?」

「貴客您真是料事如神啊!那些染疫的病人,現在都發起高燒、不但意識不清、原本已經結痂的傷口又開始惡化了!」羆恭恭敬敬的彎下牠龐大的身軀,對著檮杌抱起兩隻前爪,向人類抱拳一般恭謹的說道。

「我這裡有兩種特效藥,一瓶擦在傷口上、一瓶需要口服吞進肚裡,你走得快、就讓你先送去給大家吧!」檮杌拿出了對付荒原疫厲的特效藥___那還是他在地球上自家藥廠生產的,配方牠可是了然於胸;交付給羆,叫牠儘速趕過去救治病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