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使

          那年盛夏的夜晚,仍在花樣年華的我,拋棄了青春的單純以及多彩,渾然不知未來的畫面,是如何折磨自己的。還天真地以為,與祂的相遇是來自上天的眷顧。或許只有這樣無知的我,才像個傻裡傻氣的十八歲。

          其實祂原本只是它,一個未被命名的藥丸,純白色的糖衣裡充斥著許多神秘的味道,大概就像課本裡說的,能夠摧毀人生中的每一個瞬間。被社會稱作是毒品的它,好似給了膽小的人勇氣的力量,又像是給瘋癲的人痴狂的理由,難免讓人看不清它最真實的樣貌是多麼的獰惡。

          在那個夏天過後,祂開始變得美好。我從沒幻想過上癮是什麼滋味,書本上用最粗糙的字眼否定了世上最美麗的感覺。那些日子活得就像穿梭在巷弄內的老鼠,在黑暗裡徘徊遊走,荒謬的是,我竟樂此不疲。無能的自己彷彿能藉由祂的力量擺脫懦弱的步伐,並拾起利器,朝這個世界揮去我所有的委屈。望著鏡中的自己蒼白的顏面,以及飄忽不定的眼神,沒想到我竟然頹廢得美麗。

          某次的寒冬,冰冷的身體回想起血液澎湃的滋味,懷念那刺激每個細胞的快感,內心叫囂著不安與恐懼,像是個失去信仰的流亡之徒,迫切地尋求救贖,卻只能無病呻吟。全身的每一寸肌膚開始發癢,我知道是因為祂,我的靈魂早已脫離軀體了,瘋狂地像是深陷在煉獄中的魔鬼。

          多麼狂野的自己啊!

          總以為彼岸花的道路是通往天堂,會美好得不可思議。而我卻在這麼美好的年紀,拋棄了風華正茂的青春,愚蠢得可笑且荒唐。

          我的青春,將會停留在愚昧的十八歲,一個聽見慾望的吶喊便會回頭的年紀,在彼岸花海中,仍在尋找未知的祂,輕狂且自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