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2017   10/10

「我喜歡你,我永遠永遠不會變!打勾勾!!」

這份心,只能藏在心中了吧?

這永遠,只能等下輩子了吧?

如果能夠再重新珍重再見,為何不好好珍惜?

今天是她的生日,同時也是她的忌日。

「對不起⋯⋯希。」

他雙膝跪下,手上拿著一束花,而心中的話語能不能傳達到遙遠的距離,終究是個謎,他祈禱著,他禱告著。

心中的悔恨,代表著一切。

對不起

還有

我愛你

「韓澤寧!你很不負責任欸!居然先跑!」

女孩笑笑的跑了過來,制服的裙擺隨著風拂起,手上拿著兩杯飲料,臉上帶著跑步的泛紅,一臉不像是在責怪韓澤寧的怪罵著,聽說她有個妹妹,從來都沒見過,只因為爸媽分居,真不知道她妹妹會不會也像她一樣那麼嬌縱。

「拿去!飲料。」她把飲料貼在他臉上,不自覺的罵出髒話。

「靠,很冰欸!」

「這是懲罰~報酬呢?」女孩把臉靠攏過來,似乎期待著什麼,臉紅通通的看向韓澤寧,使得他想捉弄一般。

他從口袋拿出了兩顆糖果,一個是荔枝,另個是芒果,反正都是她愛的口味,他從來沒有忘記過,雖然自己都覺得太甜了,但還是每天都會幫她準備。

「你要哪一個?」

「吼!只有這個喔⋯⋯」女孩失望的瞪了一眼,嘟起嘴的樣子卻在韓澤寧眼裡是最可愛的臉了。

「快一點啦!不然都不要?」

「好啦!我要芒果!幫我拆開。」

女孩指了指橘色包裝的味覺糖,韓澤寧乖乖的把包裝紙拆開,令她有些訝異。

「啊喲~今天那麼好,平常都不幫我!」

「誰說的了?」韓澤寧邪惡的笑了笑,一口就把糖果含到自己的嘴裡。

「欸!!我的糖果!韓澤寧你這大混蛋!我想吃芒果欸!!!去死啦!」女孩生氣的瞪大眼睛,但他知道,不管他犯了什麼錯,那正在生氣的女孩一定會原諒他。

「好啦好啦!想吃是不是?」韓澤寧把臉靠了過來,看著賭氣的女孩。

「你都吃掉了,是要吃什麼啦!」

女孩撇向一頭,似乎還不懂韓澤寧的意思。

「轉過來啦⋯⋯吼,我還有啦!」

「真的嗎?」

女孩興奮的把頭轉了過來,卻沒想到自己被偷襲了。

甜膩的芒果味在嘴裡擴散開來,糖果的外皮已經被韓澤寧吃得差不多融化了,但甜度似乎沒有減少,反而是增加了不少。

「你…..!很卑鄙欸!」

女孩紅著臉說道,含著糖的嘴似乎沒有辦法發音清楚。

「獎勵啊!妳不是一開始就想要這個了?」

「對啦對啦!我就是想要~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還要再一次喔?只剩一顆糖欸!」

女孩的臉又再度紅了起來,嘴硬的說著「你自己吃啦!」

「啊喲~班對又再談情說愛囉!我們都看到囉~」

班上的男生最愛起哄了,韓澤寧衝到籃球場,夕陽照著紅通通的臉。

「靠,都不出聲的!很丟臉欸!」

「我幫你和二嫂把風欸⋯⋯教務主任剛剛才走過去,被抓到等著去輔導室吧!」

「吼……算你好運,最好不要亂傳!」

韓澤寧運著球,帥氣的轉身投了一個三分球。

唯一可惜的是,連個籃框都沒碰到。

「欸!你怎麼可以這樣啊!我等了你那麼久…..!」

女孩的口氣越來越大聲,她是真的生氣了,此時的韓澤寧卻不自知。

「啊就跟你說手機沒電啊!不然是能怎樣啦!」

韓澤寧沒好氣的接了這句話,只覺得這個女朋友現在在亂對自己發脾氣。

「都要畢業了…..你的口氣也太差了吧!最近都這樣,你到底還喜不喜歡我啊!」

這句話似乎都惹惱了彼此,韓澤寧翻了白眼,大聲了起來。

「你有沒有問題啊⋯⋯我手機沒電沒辦法發訊息,你哪個字聽不懂,這樣都溝通不好乾脆不要交往了!反正要畢業了以後也不會在同個學校!」

女孩忍著淚,眼角泛著淚卻承受不住眼淚的重量,默默的滴了幾滴眼淚,顫抖的說著。

「你就是不懂我!好啊!我們分手啊!韓澤寧你這個笨蛋!」

她跺著腳由頂樓走下,韓澤寧並沒有追下去,他自以為的認為女孩會自己重新走上樓,但一次次原諒他的女孩並沒有追上來,而是默默的消聲匿跡。

這一次,是最後看到她的臉。

「聽說是轉學了,韓澤寧很可憐欸!」

「不過聽說是分手了…..應該沒關係吧!」

韓澤寧看向窗外,對她只有無限的白眼,吵完架就轉學,是有沒有公主病啊!?

今天是休業式,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天,卻感到相當的無聊,連周圍的人哭得妝都花了也沒吐槽。

「我要你的第二顆鈕扣喔!不准給學妹!」

韓澤寧想起了這句話,不免鼻頭一酸。

「你都不在我是要怎麼給你…..!」

他握著已經剪下的鈕扣,心中是不少的悔恨。

「對不起……你回來吧⋯⋯」

這一等,就是大學畢業。

「還是沒有消息嗎⋯⋯?」

穿著黑白大學制服的韓澤寧,準備換下衣服的他走下階梯,這段年間,他沒有忘卻那女孩的笑容,難道就只有他癡癡的等著?搞不好都交新男朋友了?

他摸著黑,尋找著女孩帶給她的光亮,卻從來沒有消息傳回來。

「欸!韓澤寧,隔壁科的學妹跟你告白啦!超正的欸!不接受太吃虧了。」

死黨在一旁起鬨著,他的心中,卻只有那個女孩。

「好像叫什麼……慕苡童啦!牙醫科餒!超強的……..!」

慕苡希…..!

「你說什麼….!慕苡希?!在哪裡!」

「我怎麼會知道啦⋯⋯應該還沒走吧,記得她騎腳踏車…!」

「謝了!」

他找到了那線希望,從來沒有見過名字可以那麼接近的人,韓澤寧跑著,夕陽餘暉映照著她的臉,他遇見了一直在尋覓的那個人。

「慕苡希!!!!」

他抓住那女孩的兩臂,錯愕的看著韓澤寧,突然紅著臉說著「學長….!」

他察覺了兩人的不同,突然想到她有個差三歲的妹妹。

「妳是……?慕苡希的妹妹?」

「啊⋯⋯是,只是…….」慕苡童沈默不語,似乎有言難道。

韓澤寧回到家,一臉茫然的表情、空洞的軀殼躺在充滿教科書的床上,手上拿著一封似乎被淚水浸濕的信。

他緩緩坐起,拆開信封:

韓澤寧:

對不起

我的第一句話在這先說,我希望你看到這封信時是很久以後了,甚至結婚生子?(笑)

我不該沒跟你說轉學這件事,我不該隱瞞故意跟你吵架這件事,我不該避諱說著我生病這件事。

總之,對不起。

傷了你真的對不起。

我到了英國,才能不被你發現,沒有我在身邊陪你笑陪你瘋,很無聊吧?我要讓你知道我的重要性!

還記得我愛的那顆糖果嗎?其實我不愛,甚至不喜歡,但看你一直買給我吃,只好裝作很喜歡的樣子。

反正你拿著的糖,永遠都是最甜的。

還記得我們的約束嗎?你的第二顆鈕扣還要留著喔!我要珍藏著,直到我死為止,不要亂給學妹!你給了我殺了你!

還記得在頂樓吵架的那天,我是故意的,為了讓你別對我留念太深,我的演技很好吧?雖然我哭了一整夜,聽到你的那些話有些傷人,但我忍下來了。

誰錯誰對,已經無所謂了。

也許你很怨恨我,但我不意外,你可以恨我更深,甚至是忘了我也沒關係,不要想起我,說不定對你而言,才是最好的結果。

我謝謝你帶給我的那段時光,我很快樂,我很高興,我很喜歡你,又哭又笑,還記得我們怎麼相遇的嗎?居然是一見鍾情,真是老套的劇情。

還是在熬夜讀書嗎?記得不要太操喔!不要太逞強,要考上成大醫學系喔!連帶我的份一起。

記得不要遲到!也不要到處耍帥!別讓我發現到!雖然可能也沒辦法再時時監視你了。

我不想離開你,或許現在看到這封信的你,只是一個女高中生在寫悶騷話,但現在的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我有好多話想當面跟你說,我想聽你的甜言蜜語,有好多事還沒和你一起完成,我還沒和你去看海,我還沒和你一起去旅行,還沒達成結婚這項約定,但…..

最後一次,我只想抱抱你。

最後一次,好想聽到你笑著說愛我。

不過,我應該已經沒有辦法了吧?,我已經沒有辦法和你在一起了,我太喜歡你,有太多事我不能為了自己的自私毀了你。

謝謝你,我可以自以為是的認為你在找我嗎?

你不用找我,不用等我了。

太多事情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想你應該了解吧?

離開了你,我了解你的重要,我想起你,知道了你的笑容有多麼溫暖。

我拿起筆,想說的話有好多好多,而我最想把這句話寫在最後。

謝謝你

還有

我喜歡你

        2013   5/27永遠愛你的慕苡希   筆

淚水源源不絕的落在信上,模糊了上頭的字。

「真的是笨蛋⋯⋯!妳知道我等你多久嗎?」

韓澤寧不成聲的在心中吶喊著,為何自己要愛的那麼狼狽?苦苦的等候只換來一封道別的信。

妳曾經說的永遠呢?妳曾經說的諾言呢?留下一個人獨自面對?這是你愛我的方式?

那燦爛的笑容已經成為回憶,太多話的過於美好,只有心碎才能真正了解,往前一望沒有人等著他,這麼多年過去,心中的痛似乎不會減少。

他走向抽屜,那收的整齊的盒子裝著保存好的鈕扣。

「別把責任都推到我身上啊⋯⋯!我們的諾言⋯⋯」

韓澤寧抬起頭,忍著眼淚,微微笑道。

「我愛你,慕苡希。」

2023   10/10

「我喜歡你,我永遠永遠不會變!打勾勾!!」

這份心,只能藏在心中了吧?

這永遠,只能等下輩子了吧?

如果能夠再重新珍重再見,為何不好好珍惜?

今天是她的生日,同時也是她的忌日。

「我結婚囉⋯⋯希,和妳妹妹,別嫉妒喔!」

他雙膝跪下,手上拿著一束花,而心中的話語能不能傳達到遙遠的距離,終究是個謎,他祈禱著,他禱告著,唯一能夠傳達到的心,似乎已經被接收到了。

放下那顆約束的鈕扣,緩緩的站起來,默默說道「你妹妹和你不一樣,她很體貼,不像妳那麼嬌縱,她並不認識妳,所以要怪就怪我吧!雖然是她和我告白,但愛上她的,是我。」

他小聲的又接了一句話

「愛上你的,也是我。」

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謝謝你諒解我,謝謝妳……

讓我了解什麼是愛

慕苡希,我愛過你,下次,再一起完成諾言吧!

謝謝妳

還有

我愛妳

下輩子,永遠愛你的韓澤寧   筆

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