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鄰居

最近總會想起這首歌的旋律,是很久以前與鄰居一起卷縮在被窩裡所輕哼出來的。

一個杳無人煙的海邊小鎮,仰躺在一旁的遼闊大海總會對著我們咆哮,濺起的水花緩緩在他臉上形成一道印痕,洋溢幸福的神情近在咫尺卻不曉得彼此的連結度有多深。鼓足勇氣將手撫上他俊逸的臉龐,那剎那,一股暖流將它緊緊握著,此時,海浪將沙灘上的足跡填了平,轉眼間消失殆盡。

男人愛家人天經地義,然而卻開啟惡夢的開端。義無反顧投向情感漩渦,儘管立場漸漸失去平衡,錯愕的任由反作用力傾向地表後將我狠狠摔下,此後,放低身段不與他做過多的親密舉動是他年邁父親的警告。在夜晚時分與自己對話,武裝脆弱選擇放棄,他永遠無法明白這決定使割上心口的傷有多深。

陰雨後的天與我心情成上正比,這天是他家人的喪禮。

參與的原因是僅存的敦親睦鄰與自欺欺人的過往,前一刻還是這麼認為的。站在身旁的嫻熟女子挽著曾經我握過的手,偶然驚覺是到適婚年紀了。

「謝謝你的參與。」他滑落的淚水與當年一樣晶瑩,輾轉撲向了將我視為孩童時期的男孩,儘管熟悉感還健在,男孩的內心卻已被時間沖刷得殘破不堪。

我推開了他。

女子看向我們,驚訝的神情藏不住一絲憤怒,火速將他帶離我視線後,我又是孤零零的一個。

回神後看向對面的男友,我笑著將他嘴角的殘渣擦了乾淨,這首歌曲也正巧結束了。離開咖啡廳後我想說,

謝謝自己創作出了這首別於以往的歌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