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隱身衣_未了之願

在一片虛幻飄渺的雲海中,四周圍繞著薄霧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且不管如何奔跑接走不到盡頭,如同一座隱形監獄般將人們囚禁於此。

一名女子雙手合十、哭得梨花帶雨祈求著:「神啊,求求你,讓我見他最後一面、割捨我僅剩不多的愛戀,我就能安心跟你走了!拜託你實現我最後的願望吧!」

倏然,天空被劈開,一道不知名的力量籠罩在女子的身上,使得女子昏厥過去。

再次醒來,看到的是出租公寓的天花板,從床上坐起來環視四周,看過去的皆是熟悉的一切,便決定出門晃晃。起床往衣櫃走去要換衣服才發覺,衣櫃外面掛了一件黑漆漆的斗篷。女子拿起來四處打量,感覺甚是奇怪。我什麼時候有這件衣服?我怎麼沒印象?

雖然感到奇怪,但斗篷上那精美的蕾絲壓紋雖然不明顯,但近看卻覺得有種典雅的風味,於是便披上身穿穿看。這時殊不知有人突然打開房門!女子的摯友林欣妤走了進來:「奇怪,瑄瑄咧?該不會又睡在夜店了吧?」女子喃喃自語完便關門出去。

奇怪?欣妤沒看到我?難道這是件隱形斗篷?!

女子欣喜若狂地便裹緊了斗篷,整裝待發,出門踏上那再熟悉不過的街道,穿過與他共創的回憶場所,最後來到了「前」男友的公寓。

心中百感交集,但多半是要見到心愛之人的欣喜感情。等了許久,男友才終於要出門,於是女子便偷偷的走在他旁邊,與他並肩而行,陪他去上課、去打工、去圖書館、去運動,最後陪他走進一間咖啡廳、與一個女孩一起談笑風生......。

恭喜你,找到另一個愛你、能陪在你身邊的人。儘管有再多的不捨,今天一天的陪伴已足矣,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真希望可以陪你走到最後。

我坐在他與那女孩旁邊的位子看著他們談笑風生,甚是開心。不知是嫉妒還是悲傷的情緒,使我喘不過氣,於是便走出店外透透氣。然而,瞬間襲上的暈眩使我眼前一片黑暗,直接昏蕨過去。

最後,我回到原來的地方。

充斥消毒水味跟藥水味的病房讓剛甦醒的我回神想起一切......。

我的名字叫許亞瑄,與男友何志傑每天都過著開心的大學生活。然而,我太愛喝酒,有時喝一整晚、睡在酒吧都在所不惜。有一次朋友慶生去夜店狂歡喝酒一整晚,我的身體突然無法負荷,直接暈倒在地。

送醫才得知,自己已經胃癌末期了。

我無法跟阿傑開口我的病情,而我也沒有勇氣離開他。

於是,我做了最惡劣的選擇,我逃跑了。

我用盡全力閃躲他,沒有跟他說過任何理由,久而久之,他就慢慢離開我的生活,而我就整日泡在夜店裡酗酒,過著沒有明天的生活。最後,我住進醫院加護病房,每天就是吃藥、打針和做化療,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但有一次我終於崩潰哭出來:「阿傑......我好想你......。」然後我就陷入昏迷。

沒想到,上天真的聽到我的心聲,完成了心願,我也死而無憾。

突然,病床旁邊的生命探測器轟轟作響,醫生跟護士紛紛衝進來搶救。

啊,看來我的時間快到了。

所幸從鬼門關撿回一命,但下一次就很難說了,於是護士便迅速聯絡親朋好友來做最後的道別。每個走進病房看到我的人都掛著兩條淚痕,除了哭之外,還有很多朋友祝福我來世能健健康康、不要再酗酒了。突然,一個意料之外的人走了進來。

「瑄瑄,我...好想你。」何志傑眼眶泛淚、哽咽的開口說道。

我這時眼淚也潰堤,害怕、悲傷、不捨、開心種種情緒一次湧上,讓我不知所措的大哭了起來。

「欣妤剛剛打電話告訴我,如果不來見你,一定會後悔一輩子,我真的來對了。」阿傑說著也開始哭了起來。「即使你以後不會陪在我身邊,我也還是會記得我們之間的回憶,所以......放心的走吧,來世...再見。」阿傑說完也泣不成聲,而我早已哭到無力回答他。

「隱身衣」對我來說,就像是實現願望的魔法。就像羅密歐批著隱身衣去找茱麗葉,即使茱麗葉無法看到他,羅密歐也能陪著她,這或許是最大的幸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