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啟寫小說之路的這件事

成為鹹魚的次日,今日的畫筠依舊是鹹魚一枚~

很開心能以這樣的方式來記錄生活,就像是在寫日記一樣呢!XD

話不多說,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啦!昨日分享了畫筠的五專住院故事,今天就來說說不一樣的吧!

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多久啦!差不多在畫筠上初中的那個時候吧!想想還真是懷念呀~那時候的痛苦現在都成為最棒的回憶了呢!

像是每天都要開朝會、跑步,現在學校應該都很少了吧?!但畫筠的初中學校比較特別,是高中附設的初中部呦!每次學校只要有大活動舉辦都會累個好幾天吶!(哭哭

像是孔子節要唱<禮運   大同篇>、元宵節要走街放天燈、親恩節要看高中部學長姐跳八佾舞,除了這三大活動外,還有我學生時代最期待的柳丁風鈴季呢!畢竟學校比較嚴格嘛!要檢查服儀、指甲,大掃除還要刷油漆、刷地板,聽到學校廣播要停止一切動作不能有說話聲,女生不能剪短頭髮還要扎馬尾,不能帶手機到學校等等,說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有點像是軍事風格的學校呀?

所以那個時期最期待的就是柳丁風鈴季這個維持一星期的活動呢!可以在身上到處搞怪,還能裝飾教室變換風格,更可以帶手機到學校,還記得當時還有個兄弟編組呢!順帶一提~畫筠本人是第7家族喔!可能有些讀者大大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東東,可以想像成普通高中部與初中部學生被學校分配組別,由高年級的學長姐來帶著低年級學生做學校舉辦的活動,很多人會覺得學長學姊制很嚴重,但我本人覺得其實還好呢~這樣能增進社交能力還能增廣人脈,但我呢!則是個一個例外(尷尬),大概是不太想被引起關注吧?!我總是坐在最角落,默默地看著學長姐在帶活動,偶爾拿書來看之後要考試的科目。

大概是從那時便培養了文學氣息吧!沒有手機可以滑,也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在周圍,桌上除了書以外只剩下紙和筆了,轉頭看看那總是帶著國語字典不離手的朋友,每次看她都在低頭奮筆疾書,某天我忍不住湊上前去看她到底在做什麼,沒想到她在寫小說呢!怪不得她寫出來的作文文采都那麼的好,甚至還能揪出國文老師上課說錯的地方,而我呢~覺得她是個神人級別的人物,就是很想跟她有話聊,所以也開始作死性的寫起了小說,拿了學校給的罰寫紙就一股腦門的寫了好幾張,拿給她幫我看看的時候她每次都笑笑的,她總是說:「劇情是還可以啦!但是錯字這點要多注意,不會寫的字可以來跟我拿字典(一本厚重的國語字典又出現在我面前)。」從此便開啟了我寫小說之路。

一開始只想能跟朋友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後來因為她的那句話突然醒悟自己的不足,就跟著她一樣每天帶個國語字典揹上揹下,最後......還是放棄帶字典(太重啦!),為了能與朋友並肩,所以我便矛起勁的讀書(別想太多,只有國文跟歷史XD),終於!她認可我後就推薦我有一個創作的平台,就叫做POPO原創,她跟我說如果想要創作可以到這個網頁來創作、經營,當下我真的開心到爆炸啦!

突然覺得被稱讚、被認可的感覺很好,所以我便慢慢的將自己的文章完成上傳,也慢慢地去嘗試投稿校刊,拿到讀書禮卷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但是我是到五專才有手機的奇葩孩子,所以畢業後就跟她沒有再聯絡過了,甚是可惜!在popo原創也不見她的足跡了,本來還想說能再看看她寫的小說的說,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啦!我的會考(第二屆國中實驗會考生在此!!)差一題還兩題就拿A了!這真是要多虧了她呢!要不然我可能只有數學能看了!XD

另外呀~她的綽號不知道是誰幫她取了個「髮菜」的名字,當時我也想說不叫本名會讓人感覺比較親切,也跟著叫她「髮菜」!而當時好像在流行說什麼毛的~我也被取了個「娟毛」的綽號,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髮菜」和「娟毛」是初中文學奇葩師徒組關係吶~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結束啦~有什麼想要問的問題或是回應都可在下方留言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哇,我只想問,那位大大是誰啊www
2021-05-16 21: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您好呀天天~妳問的大大是說小女子的「髮菜」師傅嗎?
她姓楊,目前在POPO的筆名叫秋天,但似乎沒上過線了~她是曾經跟我同班(班級全三信)的同學喔!眼睛小小的,臉卻圓圓的,明明是右撇字,但吃飯卻是用左手的神奇人物,我有一次問她為什麼要用左手吃飯,她就跟我說她本來就是左撇字呢!後來聽說要改成右撇字她就變成用右手寫字了~XD
說實話,這個我也向她學過喔!不過我本身就是右撇字就是了,學她用左手拿筷子吃飯,我還很認真地學呢!真的很搞笑!不過對於吃貨還蠻方便的~左右手開工,食物搶得忒快,過年必備技能!(趕緊學起乃~
她真的是轉變我人生的一個重要人物呢!不過她本人可能不知道就是了~真是個好同學呀!特想念她拿著字典的模樣!
不過呀~她除了寫小說外,還挺會畫畫的!有一次我看她在自己的筆記本上畫畫,就不小心手癢癢幫她添加了一些「色彩」,但我的畫畫技巧真的是半調子,改裝完成後變成一隻「人面雞」,我也不知道是雞還是鳥啦!反正就加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讓她挺崩潰的,如果她的筆記本還在的話,我真想拍下來給妳看呀!超級經典的!我最深刻的還是幫雞畫腿毛呢!粗粗、長長又很硬的那種喔~(千萬別想歪~
如果在人生中有遇到這樣的人,真的要好好把握呀!拿著字典揹著上下課真是不簡單,看看還有誰揹著英文字典好了,讓我也為自己的英文努力一下~(重點錯誤
2021-05-16 22: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