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名(二十二)神獸來訪

畢竟是曾經在太陽系地球上的荒原大學裡有過一面之緣,檮杌天穹很快就跟子元聊了起來;再加上兩「人」都經歷過宇宙通道里那段玄妙、難以言說的旅程,一下子功夫,兩人便開始稱兄道弟起來。

子元清楚知道那種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感受,便把檮杌天穹領回家裡,先安排他在吳家大院住一陣子再說。

當檮杌天穹出現在吳家大院後進的花廳裡時,吳優___就是子元,通知了叔叔伯伯們與父母親,大家在花廳裡坐滿了,好奇地看著眼前這個穿著三件頭西裝、戴著高頂禮貌、手拄拐杖、腳下黑色鋥亮硬底皮鞋的「人」。除了穿著不同之外,在座的所有人都覺得:這就是個人類啊,怎麼說是「神獸」呢?

親眼見到檮杌天穹由獸形真身幻化為人類的子元,很誠摯地跟一廳長輩們保證,這「人」真的是神獸,但是牠幾乎不以真身示人,所以用人類的禮節來款待就行了。

在太陽系地球上,荒原神獸們隱藏的很好,一般人類絕對不會發現他們;在終極星系的地球上,神獸們的行蹤更是隱蔽至極,為了不讓同樣具有法力的道法師們打擾,多數神獸都隱藏於地心深處,或者搬遷到其他星球上去了。因此之故,就連子元那些見多識廣的叔叔伯伯們,雖然身為位階不低的光明使,依然忘了禮貌、直勾勾的盯著檮杌天穹看,那眼光有如解剖刀,似乎要把檮杌赤裸裸的解剖開來,惹的檮杌十分不安。

「子元,我想換一身你們的衣服。」檮杌指指子元二伯父身上的錦繡長袍、黑底皂靴,說道:「大概是我的打扮,讓大家對我這麼有興趣,像在看什麼稀世珍寶似的。」

經過檮杌提醒,吳家兄弟自知失禮了,連忙致上歉意,並吩咐子元,好生安排、招待這位遠道的貴客。

一夜無話。

第二日,子元就充當起嚮導,帶著已經改換服裝打扮的檮杌天穹,在象城的大街小巷遊逛。

象城地處中原大陸最南邊,是宋國領土。在這個終極星系的地球上,歷史的軌跡從兩千兩百年前,荊軻成功刺殺秦王嬴政之後,便和太陽系地球上的歷史分道揚鑣。這兩千多年來,中原大陸上各國林立、分分合合,但是再沒有哪一國家、哪一君王統一中原。

另外,人類生活發展的軌跡也有所不同,在這個以道法為尊的世界裡,「科學」被斥為荒誕無稽的迷信、講究「天人合一」道術,深化推動人們的日常生活。

這個世界的人口數目遠不及太陽系的地球,使用的文字是中原文篆書,靈力球負擔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動能,其餘則為人力與獸力,沒有「電力」一說。

檮杌天穹雖然本身是神獸、具備了一定程度的法力,深知調動真氣、吸取與應用靈力的竅門,但是到了這兒,還是大開眼界。

這個世界的能人巧匠,無不致力於研究發明使用靈力球的各種生活器物,所以,到處都是靈力球催動的設施:街上有靈力車、海裡有靈力船、屋子裡是靈力驅動的各種設備、照明和空調,就連商店、學校、餐廳和醫院,靈力球負責提供所有器物運作的動能;靈力球,就像是大大小小各種形狀強度的電池,維繫著道法世界的城市運作。

「子元,我很好奇,靈力球是怎麼製作出來的?我們那個世界的電池,是依賴化學反應,但是你們的靈力球中間卻只有一團白霧,應該不是用化學反應吧?」檮杌天穹開口問道。

「化學反應?那太慢了。據我所知,化學反應只能用在釀酒泡醋、醃漬東西上,怎麼可能做到靈力球的效率與速度?」子元說道:「靈力球的製作,靠的是法力引導,這在道法師養成教育裡,算是基礎課程。」

「剛好我家在象城城郊,有一座靈力球工廠,我就帶你去參觀一下好了。」

翌日,取得了父親的首肯,子元拿著父親給的通行牌,帶檮杌天穹前往吳家設在城郊的靈力球工廠。

這工廠保安功夫下的很足,層層關卡一道道放行,並不因為子元是老闆的兒子而有絲毫鬆懈。

最後,兩人穿上結界保護服,才獲准進入工廠的核心內部。

一進門,就看見一個碩大的「水池」,許多工人正在「水池」裡汲「水」灌進一顆顆透明的球體裡___那就是在靈力池邊、灌裝靈力球的工序。

「你別看這個靈力池裡的靈力像水,這麼大量的靈力、要想讓它們安定的停在這裡,需要非常縝密的結界網才行。」子元用意念對著檮杌天穹說道:「這裡面只要有一環出了差錯,池裡的靈力就會爆炸,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放輕動作。」

就在這時,工廠大廳響起一陣鳥鳴聲,所有工人立即完成手邊正在灌裝的靈力球之後,快速撤離到牆邊,跟子元他們站在同一排。

「這聲音提醒大家,要補充新的靈力進來,先暫停灌裝,避開點,省得被意外爆發的靈力傷了。」子元用意念解釋道。「」

緊接著,就有一群道法師從屋頂上的圓洞降下來,每人揹著一個大袋子,小心翼翼地沿著靈力池邊、將袋子裡的「液體」倒了進去。

「這些靈力從哪裡來的?」檮杌啞著聲音開口問道。他不會用意念傳遞,只能開口問了。

這聲音的震動波,微微傳了出去,正在緩緩注入靈力池的那些「液體」,也受了震動而開始呈現紅橙色。

眾人見了,臉色大變,立即放下袋子,開始結印念訣,努力加強結界的大網,穩定想要蠢蠢而動的靈力。

「你不要說話,你的聲音裡有真氣、剛好觸動靈力周圍,如果這一大池靈力來個連鎖躁動,就會爆炸啦!」子元急促的聲音在檮杌腦中響起,難怪他要用意念傳遞,這其中關竅,不懂的人還真會出事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