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完結後記】Revenge:Reverse

短短七章一萬字,交代了一篇沒有正義,沒有救贖的故事。

【故事背景】

講述復仇是不斷循環的連鎖反應,是我一直很想使用的題材,但如果只是講述復仇的故事就太過無聊,所以加入了推理的成分,讓讀者直到最後才發現真正復仇的人是誰,又是為何復仇,如何復仇,一切的改變與決心盡在不言中。

【角色設定】

黑萱陽日:

顏值最高兄妹倆的妹妹,有著不愧於稱號的美貌,故事開始時是高中二年級生。

和哥哥月夜的感情極好。

在與雲月認識後喜歡上雲月,但在哥哥被殺後,從月夜與朋友的對話紀錄得知日朝曾經被月夜玷汙,因此認為月夜是雲月所殺,但仍有對雲月的感情,因此決定以雙刃的復仇結束一切。

白綾雲月:

智商最高兄妹倆的哥哥,因為很聰明所以不喜歡認真,故事開始時是高中三年級生。

相當重視妹妹日朝。

一開始是為了找到使日朝自殺的兇手而和陽日接觸,但之後不僅不再懷疑陽日,甚至喜歡上陽日,在月夜被殺後一度想將復仇目標轉向陽日,但對陽日的感情使他不斷猶豫,最後察覺陽日雙刃的復仇,決定被騙到最後。

黑萱月夜:

顏值最高兄妹倆的哥哥,因為其美貌而受到很多女生青睞,故事開始時是高中三年級生。

雖然對妹妹陽日很好,但其實性侵過不少女生,其中包含日朝,甚至會在跟朋友的對話時提及這些事情。

之後被曾性侵過的女生殺死。

白綾日朝:

智商最高兄妹倆的妹妹,仗著聰明才智加上好勝心而有些驕傲,故事開始時應為高中二年級生。

在三年前對陽日百般不友善,威脅陽日讓自己去她家玩,但反而因此被月夜性侵得逞,回到家後自殺身亡。

【重點要素】

這次的故事主要描述雲月如何復仇,以及他自己的心境,但在看到最後理解了陽日的心情後,讀者們可以重看一次,去想像陽日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那樣的話語。

而即使是雲月,復仇的心思也是若隱若現,所以讀者們也可以從一些小細節判斷雲月採取行動的理由。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

第一名,決定倒轉時間的雲月。

如果是其他作品可能就會到此結束,但雲月並沒有忘記可以倒轉時間這個方式,沒有讓這裡成為一個盲點,但就連這裡也都在陽日盤算之內,就讓人非常感嘆了。

第二名,特地告知雲月的陽日。

希望能在這段死巷的回憶中的最後,留下和雲月之間的對話。

以聽起來很動人的理由作為藉口,其實是為了讓雲月跟著自己前來,步入自己的陷阱中。

第三名,說謊的雲月。

雲月否認聽過智商最高兄妹倆的場景真的超級讓人心疼!

【結語】

楔子那句,這並不是個正義的故事,每次看見都心痛一次。

復仇就是一個最愚蠢,也最無可奈何的連鎖反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