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遲來的

懂的放手,叫成熟;懂的緊握,叫穩重。

平衡拿捏的恰到好處是種美德,也是種自由。

這一天,我親手將我緊握至雙手的鳥兒放飛自由,看著牠開心地翱翔在蔚藍天際。

鴿子,和平之象徵,背後卻有著自由與伯樂之意。正當思考著如何著手培養之時,牠會不由自主地擁有強烈自我反抗意識,我無法將牠把玩於手掌之間,更無法為牠打理好日常生活所居。這件事情使我困擾許久,直到某一天的傍晚。

牠靜靜地站在鐵籠周圍,或許牠不喜歡鐵籠?應當買個大一點的別緻鳥籠了。牠開心躍上了其中一根細長形木條,翅膀不斷拍打著發出悅耳聲響,我想,牠是喜歡的。

又過了一陣子,牠開始鬱鬱寡歡,我將牠的鳥籠換上比原先更大的,這次還在鳥籠內養了鮮嫩的花朵與小型樹木,活像個小型生態圈。牠開心躍上茂盛的小樹,翅膀不斷拍打著發出悅耳聲響,我想,牠是喜歡的。

那之後,我日益繁忙,漸漸忽略去觀察鳥兒的感受,不曉得牠已不再快樂,不再進食與睡眠。忙完後我明白我再也無心照料牠,於是打給了朋友講述自身的壓力。

「若你無法再繼續,就讓自己休息吧,是該學習如何先將自己本分做好了。」

「能夠顧好自己後,再去照顧牠吧!」

朋友們的建議我都聽了,卻遲遲無法做出最終決定。

讓我願意著手讓牠離開的原因很諷刺,竟是在我飛黃騰達之時。當天的新書發表會,我將鳥籠帶進了現場,當著眾人的面將牠給放了,但我明白,這只是個開始,總有一天牠會再回來我身邊。

此時的我,是名紅極一時的哲學作家,然而我卻因為一隻鴿子再也無法拾筆創作;

我再也無法從廣闊天際中找尋牠的蹤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