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八郎潟

日本傳說中八頭十六角的龍神『八郎太郎』居住的湖泊。

連結:https://ja.m.wikipedia.org/wiki/%E5%85%AB%E9%83%8E%E6%BD%9F

同場加映:八郎潟(八郎太郎)、十和田湖(南祖坊)和田澤湖(辰子姬)的三湖傳說。

連結:https://ja.m.wikipedia.org/wiki/%E4%B8%89%E6%B9%96%E4%BC%9D%E8%AA%AC

傳說中八郎太郎原本是獵戶,因為違反了獵戶出獵時的共享戒律,被變成巨龍。

變身後的八郎太郎挖掘了十和田湖並居住於此,但不久後就遇到修行者出身的南祖坊上門挑戰。

現出八頭十六角原形的八郎太郎大戰七日七夜後,不敵手持八卷法華經的南祖坊,十和田湖就成為南祖坊的住所。

後來八郎太郎另外引水修建了八郎潟做為居所,也認識了居住在田澤湖的龍神辰子姬。

問題是,他昔日的宿敵南祖坊也對辰子姬有意。

雙方為了搶女人再度大戰,不過這次的勝利者是八郎太郎。

傳說八郎太郎勝利後,每年有半年會搬到田澤湖,和辰子姬共度。

所以八郎潟每年有一半時間水位會變淺。

但是田澤湖非但終年不凍,還愈來愈深。

===============================

廣告時間:

緊靠床鋪的石牆掛著一面鏡子,上面映出襯衫緊貼我汗濕的後背,透著斑斕的青綠色澤。

「那個是   -   刺青嗎?」大藪說。

「八郎太郎,以前在日本刺的,」我脫下襯衫,讓她和大藪看見背上那隻乘浪而起,有八顆頭和十六隻角的青綠巨龍,「看到沒?不是豹子。」

「妳是不是遇到過一個身上有豹子刺青的人?」大藪放低聲音問。

「我   -   我不記得了,」她拚命搖頭,「可是一看到就   -   就好怕。」

「放心,他不是那個人,我在這裡,好好休息。」他安撫她躺在床上,理好點滴管線後轉向我,「你怎麼會沒事在背上紋這個東西?」

「幾年前在北海道為了混入暴力團蒐集情報刺的。」我說:「後來有一次到某個溫泉泡湯,泡著泡著只覺得怎麼同個池子的客人都急著離開,洗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

大藪輕聲笑了出來。

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718769/articles/8384007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