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溫暖的光:我親愛的家人

我來自小康之家,老爸從事餐飲業,老媽從小就要照顧我們哥妹倆以及幫忙老爸做工。

老爸總是早出晚歸,我們還沒從溫暖的床上睜開眼睛,他已經騎著他的戰車「紅色單車」出去店口忙活兒了,傍晚才拖著疲憊的身體歸來。

所以我是跟著老哥這頑皮孩兒長大的女孩。老媽總是藤條不離手,因為那是嚇著老哥長大的道具。我這可愛的妹妹當然躲在老哥的身後,讓他成為我的擋箭牌,我很驕傲。

老哥時不時就帶著我去進行小小的冒險,例如:去溝渠尋找小小蝌蚪們、去小小樹林探討昆蟲們、去餵食附近的流浪貓咪們。

偶爾還會有幾個小夥伴與我們一起行動,但我總是粘著老哥,畢竟我是怕生的體質,有了老哥在身旁,就貌似有顆小樹為我擋小風小雨。

老媽幫老爸工作之餘,還要時刻擔心我們的狀況,幸好當時的車輛還不什麼發達,所以也沒太危險。

總是把大半時間在店口打拼的老爸,他也不擅長用言語來關心我們,但是他卻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老闆,對待食物的用心猶如對待家人般的真心。

準備新鮮的食材、清洗一切的飯煲、鍋鏟、砧板的清理,都是他一手包辦。久而久之,那雙溫暖的大手也變得粗糙又佈滿傷痕。

這雙勤懇、任勞任怨的大手,讓我們不愁吃不愁穿,還有間遮風擋雨的小房子。他不把工作的瓶頸帶回家,只把溫暖的食物帶回家,讓我們三餐溫飽。

有身後偉大的女人,也就是老媽照顧好他所建立的家庭,所以老爸才能很放心地投入他的事業。

上學時期,我們被欺負時、或者因為成績問題,老師要會面家長,老媽總是會出席這系列的場面。她也不曾責備我們、埋怨我們以及給我們壓力,只會鼓勵我們,讓我們努力上進。

不管風吹雨打、日曬雨淋,老媽也堅持用她的雙腳來學校接我們。因為她不會騎單車,但不管多苦她都會去挨。

漸漸長大,我們會自己塔公車後,老媽才讓我們學會自立。

動畫、漫畫,我從小就已經接觸了,就算不會看對話文字的我,只要可以看看圖片就已經滿足了。所以也培養了我的想象能力,看到什麼就能幻想什麼!

有個不管遇見什麼困難、折磨,都能勇敢、堅持去克服的老爸;有個不管任何時候,都把家庭都擺在第一位的老媽;還有一個童年最佳玩伴、長大最佳損友的老哥,真是一道溫暖且幸福的光。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