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想隨打-擁抱

你無怨無悔,任我依偎。倚在你身上,等候黑夜來臨之際,聆聽心之怦然。

你溫柔擁抱,讓人睡得安穩。磨蹭,只為與你身心合而為一。

#毯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只有妳可以這樣聊天。
小小抱怨一下,這樣揣測及預設立場對一個沒有系統的抓馬來說,
//80%會被直接反擊:「才不是你說的那樣,你知道什麼,我經歷了什麼你懂什麼,不要亂說。」
//熟悉酸魚的親戚們,酸魚受夠對方鬼打牆抱怨,直接一刀切進去:「你都知道他在騙你,為什麼跟著對方騙自己。」酸魚就落入沒有禮貌晚輩,頂撞親戚們。
//還是個嫩魚時,小女孩對愛情憧憬時,說誰誰誰有多帥,酸魚沒有興趣的說:「他對妳沒有意思,要是告白會被打槍。」嫩魚就落入女生說女生是在搶好友的意中人的綠茶婊。

我的天啊⋯⋯,酸魚要問天為什麼啊!
揣測及預設立場的假設封印在嘴巴裡,隨著時間及系統越來越成熟後,發現盲點才開封。

這個盲點還不是在酸魚自己身上,嘔得要死。
沒有系統及雙腦及專注力和執行力,根本就是超級大盲點。
歐不歐,氣到酸魚要熟了,酸魚只好潛水到深海裡休眠。

酸魚是人,被抓馬貼上莫名其妙的標籤,有一半抓馬預想被攻擊前先攻擊別人的防衛機制。
吃過悶虧後,有學到東西,這是值得的經歷及傷害,傷口會自癒酸魚一種優勢。

暗暗地自自己舔傷口,重點是自己體內的抓馬也會攻擊自己的反噬,沒有專注力及系統真得會讓腦壞掉。
壞掉就壞了,小莫莫遠離七大污染⋯⋯⋯酸魚都覺得超級難寫的申論題。

不是走在前面的人(年紀/學長制)就一定有,酸魚嘔到飽。
抱怨大串,酸魚是人,但會挑人說話,隻抓馬,半腦人,沒有系統滿嘴偉人說,酸魚遠離七種污染。

聳肩,隨風飄走,各有各的風景。
2021-05-12 23: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大概只有酸酸大,能這樣聊天//
/
任意揣測及預設立場,或多或少。當說出口而被反駁時,可能搞得雙方尷尬。

能感受到酸酸大發現他人超級大盲點時,希望能一語點破,讓對方早日逃出循環中。沒想到被人貼上標籤,一定很嘔!

在現代社會,能像妳一樣說真話的人,很難得。連自己都不一定做得到。

如妳所言,盲點出在當事人上,而他一直沒有發現。就像酸酸大舉的例子,小女孩對帥哥的粉紅泡泡,可能是美麗的誤會。
/
從另一角度來說,或許對方不是沒有發現,而是「發現而不想改」。也就是:雖然他早已明白妳說的道理,但是他不願去做。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些,寧願維持現況,甚至說服自己接受。
當有人提醒自己,盲點直接被戳破時,就像瞬間變得赤裸,暴露不穩定之下,比理性更快作動,啟動防衛機制。

也拋出「你不懂我經歷什麼,不要亂說。」的想法,不想聽對方後續的話。

事件發生算是對方課題,我們只能協助而已。
/
我想有時對方抱怨,不一定是想解決事情,而是想讓自己心情好一點XD 認同各有各的風景,我們一起遠離七大污染,用專注力與系統馴服體內抓馬~
2021-05-13 22:56回覆
如果,假設的語氣⋯。
如果,家人或是某某人(年紀大或是倚老賣老之類。)提起。

買房,買車,結婚等等耳朵聽到爛的話題,酸魚面壁思過後領悟一個含意。

保有現在工作的陷阱關卡,尤其是結婚有小孩最好,買房,買車及教育費用等等。

意味著,需要這一份薪水,員工立場不敢不聽公司"""無理取鬧的要求""",公司立場不怕工具人跑掉"""重新培訓。"""

 公司要人力,給出薪水(錢)
 員工要養家,給出人力(錢)
 最大公約數是拉長時間上對於金錢換取雙方""安全感/社畜年資""。
偏偏多數人晚婚,旦男性買車不手軟比女生買包買化妝旅遊,需要更長時間工作支付開銷。
酸魚挖到兼卡到掉進去在爬出來的陷阱地雷。吃上不少悶虧。
2021-05-11 22: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太驚人了…酸酸大分享的內容,剛好是最近思考的問題QQ
買房、買車和結婚,這三項都要涉及到「錢」。
尤其有小孩之後,負擔一定比沒小孩更重。

雖然賺錢方式不只有工作,但是若沒有額外收入,還是需要這一份薪水。
/
勞雇雙方達成交易共識,勞工付出勞力,公司予以薪資。
為了養家糊口,即使上頭無理取鬧,還是得忍。
反觀公司不差我們一個,尤其是大公司,想取代的人滿街是。
/
觀察周邊長輩,尤其是中壯年男性,仍為家庭經濟支柱,很難跑得掉。若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可能很難換了。
/
酸酸大提到的最大公約數,即點出此種現象。
很怕自己為了安全感,而繼續落入陷阱裡…
/
突然想起一位前輩分享,有人副業比本業賺錢,來這裡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交朋友的 
當下聽到既傻眼又羨慕,若要逃離這循環,可能得靠投資,或有其他收入吧…?現在努力摸索中
2021-05-12 22:53回覆

渣魚以為是某家的鯊魚
/
小莫快來啊…等妳的詩喔!(詩控日常)
這首#毯子。就很可以喔!
(快來快來,讓渣魚有機會書寫妳的詩ヾ(^▽^*))))
 
2021-05-10 2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某家鯊魚也很好抱啊//可惜它不是「用品」XD
沒問題哦!原本想寫另一篇參加,還在擬稿,哈哈!
那麼我先來參一腳~
2021-05-11 22: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