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十八)比武大會

就在眾人矚目之下,比武大會的第三場擂台賽,也是初賽的最後一場,就要開始了。一列列參賽者依序走出、站立在擂台兩側。

這在楓城舉行的最後一場比賽,吸引了楓城和它附近城鎮的民眾前來觀看;接下來的比賽,就得趕到兩千里外的大都才能躬逢其盛了,趕這一趟兩千里的路,可不是大部分的百姓有錢有閒、能做的事。所以,這場擂台賽,成為許多人親身參與「大道法師」長成的最後一次機會。

在觀眾們歡呼與引頸期盼中,這群參賽者直接面對著台下的觀眾,每人臉上表情各異,有緊張、擔憂,也有開心、期待。

這時,突然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從觀眾席上冒了出來:「廷煥呢?怎麼沒有看見廷煥?」

「對耶,廷煥怎麼不在裡面?」

「他是不是又遲到了?第一場比賽,他就遲了半刻鐘、人家開打了他才從天而降。」

一聲話語驚醒大家,許多人忍不住抬頭向天上望去,藍天一碧如洗,連一隻飛鳥的影子都沒有,又哪來從天而降的人呢?

眾人收回失望的眼神,台上主持人已經就了定位,宣布道:「第三場擂台賽,比的是靈力。」他在地上畫了個三丈見方的圈子,說道:「請各位站在圈子裡,不可以碰觸彼此,必須直接用靈力推對手出圈子。」接著又說道:「一旦離開圈子,就算敗落、失去了挑戰的機會,一個時辰的時間,請大家好好把握。」

當計時的道法師拿起傳聲筒,宣布「計時開始」後,便有人迫不急待的飛掠進圈子裡,接著又是乒乒乓乓的聲音響起,幾個身影直接被強大的靈力撞飛出去,這些動作,真是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兔起鶻落的瞬間。

這一陣乒乒乓乓過去之後,一個年輕女子俏生生的站在圓圈裡,一雙鳳眼美目盼兮的看著周遭的人。

「小姑娘,不簡單啊!就憑你一個小小身子,竟然能撞飛那一頭的中年漢子;人真的不可貌相啊!」站在擂台邊的一個老婆婆啞聲說道。

「讓我來會會妳!」隨著這聲嬌叱響起,另一個身穿大紅羅裙、粉紅抹胸外加繡花紗衣的女子抬步走進了圈子裡。她只是輕輕地跨過線界、站定,沒有一絲花巧身段、也沒有飛掠的氣勢,但是卻讓圈子裡的小姑娘沉下臉來、嚴肅面對。

「這人可不是普通角色」小姑娘心想。她朗聲說道:「這場擂台賽裡,女生不多,就我們這幾個;想請教姊姊妳怎麼稱呼?」

「曉,我叫做曉。」紅羅裙女子回應道,接著又說:「妳還是別叫我姊姊吧,咱們倆人,誰比較大還很難說呢!」

「妳!妳怎麼這麼沒禮貌?」小姑娘氣鼓鼓的,隨手一推、送出一股氣勢不能小覷的靈力。

「趁機開戰啊?薑不愧是老的辣喔!」曉一扭身,避開那道靈力,隨手揮出衣袖,也回敬了一道靈力。

那道靈力砰的一聲,直接打在小姑娘面前,卻像是撞上了一堵牆。看來,這小姑娘早早建起了結界,所以有恃無恐。

「對了,我還沒問妳名字呢?一上來就開打,只是來而不往、非禮也;我得先回敬妳一道靈力才對。」

「我叫光子。」小姑娘一邊回答,一邊又送出了掌力。

就在曉旋身避過這第二擊的時候,場邊觀眾的竊竊私語已經聲音大得連擂台上都能聽到了。

「什麼?她就是曉?那個靈力九級的曉?」

「靈力九級不是應該很強嗎?怎麼只會閃躲啊?剛剛那回手一擊,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

「曉!我買了她獨贏耶,這下怎麼辦?看起來還沒對面那個『光子』強啊!」

「光子、光子?我怎麼覺得這名字好熟啊?」

「子字輩的,應該是天道學院哪一屆的學生吧?」

「嗯,今年天道學院剛好輪到子字輩,這女孩兒說不定是十二年前那一屆的學生。」

「我確定十二年前、天道學院裡沒有『光子』這號學生。因為我就是那一屆的,在學校整整六年,同學們名字沒有不熟的。」

「光子……我想起來了!我爺爺收的書裡,有一個作者就叫這名字。可是,那些都是五、六十年前的書了。」

「哇!如果眼前這位光子、真的就是那位作者……那她真的是駐顏有術了。」

當觀眾們正在竊竊私語的時候,場中變化陡升;也不知到底是誰先開始的,圓圈裡的兩個女子突然以快打快,互相丟擲起靈力彈來,只見一個大紅色的身影似穿花蝴蝶一般在不大的圈子裡遊走騰挪閃避,另一個紫色身影前面卻像放煙花那樣,炸開五顏六色的靈力彈。

光子不閃不避,全憑結界保護罩擋著曉的攻擊;而曉則是騰挪閃躲、身形飛舞得好看、卻總讓人捏把冷汗。

當大家都在全神貫注地看著圓圈中間倆人打鬥的時候,擂台邊緣也在凝神觀戰的參賽者中間,卻響起「唉喲、唉喲」的呼痛聲。原來,那些沒打中曉的靈力彈,成了不長眼睛的流彈,打到參賽者們的身上,瞬間打倒了四、五個人。

眾人見此情況,本想發話要圈子裡的倆人小心一點,但是轉念一想,如果自己進了那圈子,忙著攻擊和防禦都來不及了,哪有多餘的精神去顧忌、打出的靈力但飛到哪兒去了?所以,呼喊抗議的話到了嘴邊、又嚥了回去,眾人只能打起十二萬分的小心,甚至有些人也開始像曉一樣閃避了。

接連以快打快鏖戰了一刻鐘,圓圈裡還是兩個生氣勃勃的年輕女孩鬥在一起,場邊的參賽者卻已經七零八落,甚至有人被飛出的靈力彈追得氣喘吁吁了。等到第二刻鐘時,光子想要慢下來,曉卻刺激她道:「怎麼?老人家體力不繼了嗎?要不要去場邊喘口氣、歇息一下啊?老、姊、姊!」

光子最聽不得別人說她「老」,為了維持年輕貌美的模樣,她可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哪個看見她的人不稱她一聲「小姑娘」?偏偏看起來比她年長的曉,硬是拿這話題來刺激她;是可忍孰不可忍,光子脾氣上來了,也不管自己氣息不順、有點兒真氣不濟的現象,勉強丹田發力、提氣外運,繼續以快打快的節奏,她想著:最好讓妳死在我手下、妳這個死丫頭!

曉的唇邊飄過一絲詭異的笑容,繼續飛越騰挪,周圍的參賽者可就倒了霉、被「流彈」波及的人愈來愈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