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噬血 蝶

她已經待在這裡好多年了,她這麼說著。

蝴蝶翩翩飛舞,而坐在我眼前的女孩就靜靜的看著我。

在我的認知裡,蝴蝶會因為聞到汗水而接近,所以當越來越多蝴蝶停在我身上時,我有些尷尬地撥了撥臉頰旁的鬢角。

她不緊不慢得放下手裡的茶杯看著我,「蝴蝶的生命極為短暫,但他們依然認真地拍動翅膀。」

聽見她開口說話,我趕緊提筆開始記錄。

我是一名靈異事件工作者,更簡單來說我是一名報社雜誌區的採訪人員。

我工作內容就是探訪廢墟、拍攝靈異現象或者採訪特異人員。

就例如我眼前的女孩。

其實這個資訊也是我從網路上查詢到的,有人說有一個村莊十分奇怪,村民們明明非常和藹,但是提到蝴蝶的時候會面色凝重。曾經那個村莊以蝴蝶聞名,據說在某次災難發生前出現大量的蝴蝶被譽為蝴蝶之村,也好像是從那之後村民看到蝴蝶都聞風喪膽。

我實地訪查時遇到一位老婆婆,她告訴我這些蝴蝶都是一個女孩眷養的,而那個女孩瘋瘋癲癲好像有病,所以大家才會那麼忌諱。

雖然......我不覺得現在溫柔跟我對話的人會是外面流傳的那樣。

她有著大大的瞳眸,卻不常抬頭,至少在訪談過程都是如此的;也沒有外界說的那麼惡狠,她說話很柔、很細,但不至於到不能聽清。

「蝴蝶很好看的對吧?」

一隻蝴蝶輕輕地停在我的紙上,帶著清澈淡藍的翅膀動了動,我小心翼翼拍下,她又揮動了幾下翅膀才翩翩飛起。

「蝴蝶代表靈魂與死亡,在古希臘的故事裡賽姬就是一個這樣的化身。

其實蝴蝶是很敏感的動物喔,他們能感受到很多很多東西。

阿阿說了那麼多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米露,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這座......花園的主人,我很喜歡蝴蝶,很喜歡。」

我思索了一下,「為什麼......你會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呢?」

她抬起頭看了我一眼,「並不是一個人的,每天都會有人來我家作客,例如你。」

在後來她又跟我說了好多好多她在這裡學到的事情,也說了好多好多曾經遇過的人。

我在訪談結束後無意間瞄到放在門口的收音機,但時間上的限制並沒有讓我開口再問為什麼要在門口放收音機,可能是別人的喜好吧

在離去前她盯著我肩頭上揮之不去的蝴蝶,那隻蝴蝶帶著點紅、鮮紅,我帶著求助的眼神看著米露,她笑了一聲,「那隻是嗜血蝶。可能她喜歡你吧,蝴蝶其實不用怎麼照顧的,你可以帶回去。」

我坐上車,搖下車窗與她說再見,她看著我說出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其實蝴蝶是很敏感的動物喔,尤其是死亡。」

開在名為186號的山間小路上我有些疲憊,整理了一下資料發給了同事,想著小憩一會兒......

再次睜眼我看見了米露。

「歡迎光臨,很高興再次見到你。」

她像之前一樣帶著笑容如此說著。

一旁的收音機喳喳的撥放著新聞......

“因為季節性鋒面的影響,午後山區降雨的機率增加,土石易鬆動的山區已經進行封閉,186號路段已全數坍方,正在進行搶修......”

我看著肩頭上的噬血蝶飛起,繞了幾圈,又停回了我的肩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