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he moon.

⠀   ⠀

/

⠀   ⠀

⠀   ⠀

月亮象徵純潔無瑕的靈魂,不染世俗為人間帶來溫柔的夜色。黑暗裡,似歸依、似救贖。她有著如月色般潔白的膚色、前臂上的紋身是正在流著血的月亮,墨色的圖案卻似血淋淋正留著鮮血的樣貌。在白紗底下若隱若現,隨風飄蕩似身體深處那顆蠢蠢欲動的心臟。夜幕低垂,懸崖邊滔滔大浪濺起白茫的浪花,海的潮汐大起大落。

⠀   ⠀

⠀   ⠀

雲絮被寒風吹散露出那顆紅色的月亮,伊維特出生在那晚,紅月女神。勾人的鳳眼,紅棕色的髮絲還有些自然捲的毛躁,魅紅的雙瞳,渾身散發高貴的氣息。幻滅了月亮女神天使般的存在,她似惡魔,遊蕩人間,扼殺人類。伊維特嗜血、殺人。那顆染上紅色的月亮不再明亮,不再溫柔。

⠀   ⠀

⠀   ⠀

海的潮汐與月相盈虧由她控制,自此而後,人間不再安寧。人間,只有紅月的詛咒。

⠀   ⠀

⠀   ⠀

/

⠀   ⠀

⠀   ⠀

從未看過如此俊美的男人。

那看來多情的眼型,眼眸卻意外的清澈。楊乾淨的面貌看著恰似十六歲少年情竇初開的青澀。伊維特駕著那台紅色的敞篷跑車在山谷之間奔馳。經過那平坦廣闊的草坪,楊的身旁圍繞著看著軟綿綿的小羊,艷陽曝曬下,他的皮膚沾上汗水閃閃發亮散著古銅色光澤。伊維特戴著白色的編織圓帽,站在遠處看著楊綻放著好看的笑容,美妙的嗓音唱著古老的民謠。暗紅色的雙眸被他吸引住,無法自拔。

⠀   ⠀

⠀   ⠀

月黑風高,紅月再度降臨。在古色古香的矮房街道上,寒風刺骨夾帶著綿綿細雨深夜裡人煙稀少,小巷裡偶爾還會坐著剛從酒吧出來的醉漢,看著就倒胃口。走路搖搖晃晃,眼神迷茫,嘴裡還含糊不清念叨著煩心事。伊維特曼妙的身姿穿著黑色的緊身皮衣,踩著高跟鞋慢悠悠的走進小巷子裡,一面戴著白色的布質手套。

⠀   ⠀

⠀   ⠀

男人拿著酒瓶靠在紅磚牆上閉眼小憩。伊維特扣下伯萊塔M92F手槍的扳機,子彈貫穿頭骨當場斃命「真是噁心。」從皮膚散發出的酒氣充斥著周圍,男人手中的酒瓶掉在地上,玻璃敲擊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隨後又是兩聲槍響,兩顆子彈先後貫穿男人張開的嘴與下腹。

⠀   ⠀

⠀   ⠀

接著,伊維特的身後傳來木棍掉落在地的聲音。楊站在巷子口盯著伊維特露出驚恐的神情。伊維特回頭看了楊一眼,回想起早上那天真青澀少年的模樣,想起他唱著歌滿面笑容的模樣真是不忍心讓他看見方才那男人被斃了的模樣。楊無法將視線移開那死狀慘烈的男人,伊維特向楊走去,手蓋住男孩的雙眼,手套上殘留刺鼻的煙硝味竄入鼻腔。柔和的嗓音落在男孩的耳裡,

⠀   ⠀

⠀   ⠀

「乖孩子,什麼都沒有看見。」

⠀   ⠀

⠀   ⠀

另一手彈了個響指,楊昏倒在伊維特的懷裡。她抱著楊走在街道上。雨停了,雲絮散開,露出的月亮變成溫暖的光芒。伊維特如慈母一般輕柔的撥弄楊的髮絲。

⠀   ⠀

⠀   ⠀

/

⠀   ⠀

⠀   ⠀

白日裡,沒有紅月的詛咒。曙光乍現,人們過著如往常的日子。楊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住處的。在住處裡尋找著伊維特的身影,卻發現桌上多了一把新的木棍,看見外頭高照的艷陽,趕忙出門牧羊。

⠀   ⠀

⠀   ⠀

正午伊維特走到了山頂看著在草坪上牧羊的楊微微笑到,心不在焉的模樣更是挑起了伊維特的興趣。「怎麼?想我了嗎?」伊維特不知何時走到了楊的身旁,伊維特低著頭抬手摸了摸走到身旁的小綿羊,編織草帽遮住了她的半張臉,遮住了那雙血紅的雙眸。無袖的洋裝露出伊維特前臂上的紋身。楊看著出神,手不自覺的摸上了伊維特的紋身。熾熱的肌指尖貼上她冰涼的上臂,那墨色的彎月似留著血淋淋的鮮血,

⠀   ⠀

⠀   ⠀

「我以為月光永遠是歸依與救贖。」抬眸對上伊維特那雙紅色的雙眼,「您究竟是何方神聖?」

⠀   ⠀

⠀   ⠀

他想著昨晚伊維特開槍時沒眨過半下的雙眼,沾滿血跡與煙硝的手套隨意丟在屍體上,一切血腥的舉動在她舉手投足間如眨眼一般輕鬆、隨意。「我是伊維特,月亮女神。」伊維特微微彎腰,臉上帶著邪魅的神情,抬眸對上他那意外清澈的雙眼。人間都在謠傳的紅月女神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她不會眷顧人間,她為人間帶來災難。只為了讓自己看不順眼的人們贖罪。她厭惡酗酒成癮,遊蕩街頭騷擾路人的醉漢;厭惡那些不惜一切代價眼裡只有錢的商人;更痛恨愛慕虛榮貪婪的人類。她詛咒這些人死後下地獄,更詛咒他們遇見自己,以她最滿意的方式死去。

⠀   ⠀

⠀   ⠀

她的祝福永遠只留給楊。

在第一眼她就愛上了楊,在如此醜陋的人間還有如此天真無比的少年,伊維特想讓全世界的人重生,變成像楊如此可愛的男孩。他熱愛自由的生活,看見他在那座草坪上與羊群玩在一起那天真的笑容就深深吸引伊維特。

⠀   ⠀

⠀   ⠀

「你永遠不會死,祝福你。」

⠀   ⠀

⠀   ⠀

伊維特輕輕吻上楊的唇,蜻蜓點水般,是祝福。

⠀   ⠀

⠀   ⠀

/

⠀   ⠀

⠀   ⠀

黑夜又來臨,夜裡的人間如煉獄般。深夜裡出現在街道上的人全都死在伊維特的子彈下,無一倖免。除此之外,她偷偷潛入楊的住處。她褪去高傲冷血的樣貌,柔和的眼神欣賞著眼前如此美好的男孩。夜裡十分寒冷,楊在他的小木屋裡窩在溫暖的被窩裡沉沉睡去。伊維特整夜坐在床邊和楊說話,即便他沒有見。楊有一種魔力,他能讓伊維特丟下那如同惡魔化身般的靈魂變回溫和如天使般的月亮女神。若說海的潮汐與月相是伊維特來操控,更準確的應該是楊所操控。

⠀   ⠀

⠀   ⠀

「我的男孩,你居然讓我愛上你了。」

⠀   ⠀

⠀   ⠀

或許是註定,或許是邱比特在搞鬼。伊維特無奈的笑了笑戴上了一雙新的手套輕輕的撫上楊的臉頰,俯身親吻他的眼眸。

⠀   ⠀

⠀   ⠀

“我將用我沾滿鮮血的雙手襯托出你潔白無瑕的存在。”

⠀   ⠀

⠀   ⠀

/

⠀   ⠀

⠀   ⠀

楊躺在草地上,隨意輕哼著歌:「月亮女神,我的月亮女神。你神秘的出現,滿足了苦難生活的我。」和煦的陽光燦爛奪目,灑在楊的身上像是聚光燈一般,站在遠處的伊維特無法將視線離開如此耀眼的他。綻放的笑容,內心想著伊維特。她那迷人的姿態讓人如癡如醉。伊維特身後站著一個人,那低沉的嗓音一落,讓伊維特的面色瞬間嚴肅、凝重。宙斯那輕浮的態度,又擁有眾多的情人,有了妻子又和眾多女人外遇。那輕浮的態度令伊維特深感厭惡。

⠀   ⠀

「王請您到神殿。」

「告訴他,我不會去。」

⠀   ⠀

伊維特打開菸盒,取出一根叼在嘴上。唰——的一下打火機冒出火苗,點燃後冒出白煙。菸草的味道充斥著周圍。身後宙斯的侍僕遲遲不敢退下,冰冷的眼神斜睨了一眼低著頭尊敬站在她身後的人。「和你的主人說,我現在沒空。下次再說。」伊維特將菸丟在地上踩熄後駕著車高速離開,只留那人在偏僻的山裡。

⠀   ⠀

⠀   ⠀

/

⠀   ⠀

⠀   ⠀

伊維特好幾天沒有出現了。

夜裡楊走在清冷的街道上。整整一週夜裡沒有槍聲,沒有伊維特的身影。他在巷子口停下了腳步,沒有他期盼的身影,只有成群的兩三人在小巷裡抽著菸喝著酒,刺鼻都酒精味席捲而來。“如果伊維特在。”楊心裡想著,小巷裡的幾個男人痞痞的揚起嘴角向楊走來,在其中一個男人走出巷子的瞬間,子彈精準的打在他的太陽穴,男人瞬間倒地。還站在小巷裡的男人拿著棍棒衝出了小巷子。楊回過頭看見那他日思夜想的人,伊維特。她手裡拿著M4A1卡賓槍一步一步向楊走去,

⠀   ⠀

「蹲下,my   angels.」

⠀   ⠀

楊倏的蹲下,同時子彈削過他飄起的髮絲。伊維特臉靠在槍的側邊眼睛對上瞄準鏡,瞄準男人的前額,子彈快速經過楊的眼前貫穿男人的眼睛。另外一個男人臉上掛著驚恐的神情落荒而逃。而楊蹲在地上大口喘氣盯著倒在自己身前被子彈貫穿眼球的男人,額角不斷冒著冷汗。伊維特放下槍枝背肩上蹲在楊的面前,脫下左手的手套覆上他的後腦勺,親吻他顫抖的雙唇,溫潤的觸感讓楊反應不及。

⠀   ⠀

⠀   ⠀

那個吻很短暫,伊維特離開楊的雙唇。用拇指輕撫著楊的眼睛,睫毛在她的指腹搔癢,看著滿面通紅的楊

笑道,

⠀   ⠀

「我親愛的天使,當你需要我,我就會出現。」

⠀   ⠀

⠀   ⠀

/

⠀   ⠀

⠀   ⠀

伊維特開著她那台紅色的敞篷車載著樣穿梭在山谷間來到了楊所住的小木屋。伊維特靠在車門上目送著楊緩步走到小屋門口,忽然他停下了腳步轉身跑回伊維特的位置抱上了她,楊這時才發現伊維特是多麼嬌小,原來自己比起伊維特來的高大許多,卻一直是伊維特在保護著楊。就連在遇到危險時心裡都是她。不知不覺中他也愛上了伊維特。「伊維特,我發現我離不開妳了。」

⠀   ⠀

⠀   ⠀

「我的天使,我很愛你。」

「我會一直保護你。」

⠀   ⠀

⠀   ⠀

伊維特冰涼的手貼在楊的臉頰上,她第一次親手觸碰到他的溫度。她害怕自己的雙手弄髒了她心愛的人,失去了愛人,失去僅存的溫柔。

⠀   ⠀

⠀   ⠀

/

⠀   ⠀

⠀   ⠀

雲層之上,宙斯端著高腳杯俯瞰伊維特在夜裡高速駕著車穿梭在街頭上。又仰頭看著天空的那輪明月從溫暖的光芒漸漸變回紅艷的月蝕,抿了口杯中的紅酒笑著輕聲說道:「伊維特,妳是多麼迷人。」

⠀   ⠀

⠀   ⠀

「把那個牧羊人帶上來見我。」

⠀   ⠀

⠀   ⠀

清晨朦朧中,楊被帶上了天庭。伊維特坐在車裡抽菸,瞇著眼眸仰著頭吞雲吐霧,雙腿靠在車門上。天空突然閃過一道光下起大雨,她發現楊的住處大門敞開,捻熄了菸,發動油門駕著車在山間小路飆速。

⠀   ⠀

⠀   ⠀

趕到宮殿時看見楊正跪在宙斯的面前,他那雙骯髒的手扣在楊的下巴,看在伊維特的眼裡,宙斯的骯髒正在一點一點吞噬著楊。伊維特舉著槍對著宙斯,他面色凝重不發一語的走到伊維特的面前,「我是不可能讓你們在一起的。伊維特妳殺人無數,罪孽深重。我也救不了妳。」人與神是不可能結婚的,伊維特清楚明白。但宙斯另有圖謀,「伊維特,妳說和我在一起不好嗎?偏要和那個牧羊小孩在一起。」語畢,宙斯輕浮的大笑。

⠀   ⠀

「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但我不會給你。」

「我會殺了你,宙斯。」

⠀   ⠀

「我會讓你跪著求我,伊維特。」

⠀   ⠀

砰——,這是忠告。

“您如此骯髒的人,永遠得不到我的愛。”

⠀   ⠀

⠀   ⠀   ⠀   ⠀

/

⠀   ⠀

⠀   ⠀

伊維特帶著楊回到人間,夜裡,酒吧的霓虹燈招牌閃爍,伊維特牽起楊的手走進店裡。楊跟著伊維特走在店內,伊維特過快的腳步讓他來不及躲避迎面而來的女人。那過於暴露的穿著讓楊感到驚訝,對上女人那似宇宙般湛藍色的瞳孔,如銀河般閃耀。伊維特冷冷地回頭瞪了楊一眼,眼神令人不寒而慄,他不知所措的說了聲對不起便連忙跟上伊維特的腳步。刺鼻的酒精味竄上鼻腔,楊知道伊維特最討厭酒精從皮膚散出的味道,滿是疑惑的問了伊維特:

⠀   ⠀

⠀   ⠀

「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伊維特笑而不語找到了角落的位子坐下。伊維特撐著下巴無聊的看著店裡的男男女女歡愉的飲酒。人們醉醺醺通紅的臉頰好似在冒著熱氣,過嗨的氛圍更是讓室內的空氣有些濕黏、悶熱。

⠀   ⠀

⠀   ⠀

「如果沒有個聚集點,我該怎麼把這些討人厭的人類一個一個找出來呢?」伊維特瞇著眼掛上笑盈盈的笑容,「我的天使想試試看嗎?」楊大概這輩子都沒來過這樣的地方,更別說喝過酒,看似未成年的面孔或許走到這裡都會被趕出去。他連忙搖了搖頭,緊張與難耐之感讓他呼吸有些急促。

⠀   ⠀

⠀   ⠀

伊維特點了根菸靠在椅背上似乎在搜尋著目標,時間來到了凌晨二時,楊一臉睏意的坐在伊維特的身旁,而店內的服務生朝著伊維特與楊的位子走來,手上似乎拿著什麼卻被白布蓋住。但那位服務生走到了伊維特的身旁恭敬的彎了腰微微掀開了白色絲綢,楊好奇的探頭過去,驚恐的神情爬滿他的面容。那是一顆血淋淋的眼球,湛藍色的瞳孔與方才對上眼的女人一模一樣。

⠀   ⠀

⠀⠀   ⠀

伊維特滿意的舉起手勾了勾修長的手指示意侍僕退下後,轉頭面向楊輕聲說道,「現在開始,我不只殺我看不順眼的,還殺對我男人有興趣的人。」伊維特在他的唇瓣上輕啄一口,勾著他的手臂轉身離開酒吧。

⠀   ⠀

她會為了楊親手殺了宙斯。

⠀   ⠀

⠀   ⠀

/

⠀   ⠀

⠀   ⠀

楊頹廢的坐在石頭上,看著遠方發呆,就連伊維特從他身後悄悄走來都沒發現。楊的雙眼被一層水霧蒙上,他的身前是一群倒地死狀慘烈的綿羊。此時候鳥飛過天空,鳥群拍擊翅膀的聲音打破寧靜,與此同時掉下了一張紙條。上頭潦草的字跡,看不出是誰所筆,但內容讓伊維特清清楚楚的知道是誰在搞鬼。「我說過會讓你來求我,為了他,求我。」伊維特仰望天空,烏雲籠罩,轟隆作響的閃電聲,雨勢逐漸轉大。伊維特蹲下看著看著眼眶泛紅的楊,抬手輕輕撫摸著他軟綿綿的蓬鬆頭髮,⠀   ⠀

⠀   ⠀

「回家等我,我很快就回來。」

⠀   ⠀

楊那雙淚汪汪的雙眼對上伊維特魅紅色的雙眼,她滿眼怒氣,彷彿冒著火一般。他輕輕點了點頭,前傾身體親吻伊維特,彷彿在和她說「早點回來」的道別。伊維特笑瞇著眼轉身走向那台紅色的敞篷車奔馳在道路上。楊抬眸目送伊維特離去。然而、伊維特離開不久,宙斯找到了楊一語不發的盯著男孩,低頭笑著與他對視,舉起手勾了勾手指,身後的侍僕上前架住這位牧羊男孩。看了一眼驚慌失措的小男孩,

⠀   ⠀

「你很快就會見到你的愛人。」

⠀   ⠀

宙斯彈響指,一瞬間回到了天庭。

⠀   ⠀

⠀   ⠀

/

⠀   ⠀

⠀   ⠀

伊維特被繩索綑綁跌坐在地,宙斯慢悠悠地走進宮殿。「伊維特,就這麼急著見我?」她沒看一眼宙斯,只盯著跟在宙斯身後的侍僕架著的楊,伊維特急紅了眼,不斷的從繩索中掙扎,痛苦哀嚎。他從來沒見過如此憔悴、狼狽的伊維特,誰都沒見過。「牧羊少年,我給你兩個選擇。」

⠀   ⠀

「用你的死贖她的罪;你長眠、她永遠自由。」楊不假思索馬上回答了問題,「我選擇後者。」

⠀   ⠀

「伊維特永遠不需要贖罪。」

⠀   ⠀

“對不起,到最後還是妳保護著我。”

⠀   ⠀

楊側身看了一眼伊維特,對視了很久,他的眼神堅定,他相信伊維特,伊維特會不惜一切代價換來她與他所想要的。「真是偉大的愛啊,滿足你。」宙斯狂妄的大笑著,彈響了手指的瞬間,解開了伊維特身上的繩索,楊看著伊維特最後閉上眼倒在地上,嘴裡還含糊不清的呢喃著:「伊維特,我愛妳。」宙斯抽起長劍逼向倒地的楊,伊維特衝向楊的身前擋住了刀尖劃破了伊維特左臂上的紋身,伊維特舉起M92F手槍扣下扳機,情急下並沒有打到要害。宙斯中了槍後退了好幾步後被自己絆倒在地,伊維特再次上膛手槍靠近宙斯,高跟鞋的鞋跟埋進他腰間被打出的傷口,槍口對準宙斯的額頭中央,

⠀   ⠀

「我說我會殺了你,永別了宙斯。」

⠀   ⠀

楊死了,就和伊維特死了沒兩樣。

⠀   ⠀

槍聲再次響起,眾神趕到了宮殿,看見伊維特的腳下踩著眾神之王宙斯滿是驚訝。伊維特回頭一笑掃了眾神一眼,她似發了狂往人群掃射,人群散開她沒有就此停下,直到沒有子彈伊維特抱起楊跑出宮殿上了她那台紅色敞篷車,「楊,我們要逃了。」

⠀   ⠀

⠀   ⠀

宙斯毀了她的溫柔,就讓整個宮殿和人間一起陪葬。

岸邊刮起大浪淹沒了整座城市,浪花不知怎麼捲上天庭,淹沒了宮殿,沉入大海。海水凝結成雲下起滂沱大雨讓人間的慘狀雪上加霜。車子停在懸崖上,周圍全是不平靜的海水。楊躺在副駕駛座上,帶著平穩的呼吸沉睡。她用盡全力拍打著方向盤,發了瘋大聲喊叫,淚水浸濕她的雙眼。紋身上的鮮血早已凝固,月亮沾上了美麗的紅色。

⠀   ⠀

⠀   ⠀

伊維特無力的仰著頭坐在駕駛座上,手靠在門上,手上佈滿被燙傷、刮傷的傷口,那雙手還在微微顫抖。狼狽的模樣看不見他曾經的冷血與高傲。海水漸漸退去,如同伊維特哭乾的眼淚。

⠀   ⠀

⠀   ⠀

自此而後,伊維特的胸口多了一處紋身,一隻綿羊。他永遠把他的牧羊人男孩放在心口,永遠不會忘卻。楊在他心中會是永恆的存在。

⠀   ⠀

⠀   ⠀⠀   ⠀

/

⠀   ⠀

⠀   ⠀⠀   ⠀

紅月變成如同火球般的紅艷,大浪打上懸崖濺起的水花越來越高,崖邊的山洞裡伊維特抱著沉睡的楊唱著古老的民謠,

⠀   ⠀

「當全世界被我施了魔法,你將為我的美麗而永遠沈睡。」如月光般溫柔的歌聲,催眠著楊。⠀   ⠀

他將再也不會醒來,長眠於此。伊維特拿起匕首再次被劃開結痂的傷口,血流不止的血液滴在地上一點一點深入,然後變成了褐色。那顆流著血的月亮紋身如今真的沾上了鮮血,而那顆紅月將永遠與楊長眠在這坐山洞裡。

⠀   ⠀

⠀   ⠀⠀   ⠀

:我殺人無數,就算是神罪孽也不會被赦免。終有一天我將不再是神,溫柔的月光在月蝕的紅月後將殆盡而亡,與你永遠沉睡於潔白月光照亮的洞穴裡。

⠀   ⠀

/

他們短暫相愛,還沒能聽見彼此說愛。被眾神之王摧毀的愛戀,就讓整個宇宙為他們的主付出代價。

“月不會永遠溫柔,但永遠都是你的歸屬與依靠。”

“而你,是我永恆的信仰。”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