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green love】⊕和諧的

  ╬story

我挑男人的條件有些龜毛,我要的是一位能包容我所有脾氣,且不和我有任何爭吵,一旦爭吵,我們就完了。

當然,我也能完美的包容對方的脾氣,你能對我好,我就反饋給你。

爸媽都覺得我太挑,怎麼可能沒有爭吵,就能得到完美的愛呢?

我就是要這樣的男人,找不到就算了也罷。

終於,我找到了我的那個“他”。

一開始我不太相信他所說的承諾,不過...他真的非常完美...。

-

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在某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們約出來見了面。

「你真的能包容我的所有脾氣,而不跟我有任何爭吵嗎?」坐在對面的男人,看起來非常輕浮。

「真的,要不要交往看看?」他一隻手疊上了我擺在桌上的手背。

「讓我再問幾個問題,手不要亂放。」我抽回了那隻手,嚇了一跳,他真的很輕浮。

「好,抱歉。」他做出了請的手勢,輕浮的吐出道歉。

「你會包容我的一切,而不會隨便責罵或威脅嗎?」我雙臂交疊擺在胸前問著。

「我做不出那種事。」他露出輕浮的笑容。

「你會在和我交往的期間內,讓愛慢慢升溫至平衡嗎?」

「妳有多愛我,我就多愛妳,妳剛剛是否說了“我們交往了”?」他故意挑了我的語病。

「我是在舉例...別心急,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再說。」差點信了他我說出那句話,心不禁揪了一下。

「好,請問。」他再次露出輕浮的笑容。

「你會在快要引發怒火或爭執之前,先道歉再來好好談論,而且,只要不先道歉認錯,我會馬上談分手。」我用銳利的眼神看著他的雙眸。

「沒問題,我們能在一起了嗎?」他伸出心急的手,掌心朝上的等我將手放上。

「我其實有點不相信你,這麼輕浮真的可以嗎?」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呵呵~抱歉~我這個人啊,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妳說的那些要求,對我來說都輕而易舉,所以我才這麼輕浮的,妳不喜歡,我可以改。」他輕笑了兩聲,解釋了一番後,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倒也不是不喜歡...。」我摸摸下巴思考著。

「那...妳可以喜歡我嗎?」他再次伸出掌心向上的手。

「希望你是對的人。」我將手放上了他的掌心。

「我會努力的。」他握起了我的手。

「來個自我介紹吧,我叫方浩炘,這是我的名片,往後請多多指教了。」他的另一隻手突然的掏出名片,自我介紹著。

「你是總經理!?」我看著那張名片驚呼著。

「是的,我還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等著妳和我一起共享。」他的拇指搓搓我的手背,意味著什麼。

我這時才發現,我們倆的手已經握了很久。

我下意識的抽開了手,耳根莫名的熱了起來。

「該妳自我介紹了。」他雙手握起撐在桌面上,非常有總經理的架勢。

我和他說了我的姓名,並和他說我在做自由業。

「•••小姐,不...我可以直接叫妳•••吧?」他喊了我的名字,問起了稱呼。

「可以的...。」我有些羞澀的回應。

「我正好缺秘書,妳要不要來做看看?」

「我?可以嗎?」我這平平薪資的自由業者,居然有一天能當上總經理的秘書?

「可以的,這樣我們也比較好培養感情,對吧?」他用食指挑了下我的下顎。

「那...明天開始嗎?」我突然有些興奮,終於要賺大錢了~

「嗯...今天妳有工作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先帶妳到公司逛逛介紹一下,順便教妳要做什麼事。」

「好...好啊。」突然覺得好緊張。

「那走吧,坐我的車去。」他掏出名牌車的鑰匙,爾後轉身往大門走去。

我愣了幾秒,爾後匆匆跟了上去。

走出大門後,他貼心的慢下了腳步。

我便接受了他的貼心,小碎步的走到他的一邊。

「我們默契不錯呢!」他似乎有些愉悅的說。

「是嗎...。」我有些羞澀的撥撥髮絲到耳後。

「呵呵~剛剛那份氣勢的妳,現在看起來格外可愛呢!」他的大手放上了我的頭頂。

我沒有回應,可能...是你的關係吧...。

「妳應該沒有生氣吧?」他突然心急的收起手問。

「啊...沒有...我不會隨便生氣的,我如果真的生氣,我會馬上說出來,而不會藏在心裡,我脾氣是好的,別擔心。」他突然這樣有點可愛呢。

「我也是欸~看來我們會很幸福的,上車吧。」我們走到了車旁,他替我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請我入座。

「先別下定論,那可不一定的。」待他坐入駕駛座,我給了他一個警惕。

「我有信心。」他露出自信滿滿又燦爛的微笑,一點也不謙虛。

他踩下了油門,我們踏上了往公司去的路程。

「啊,我忘了一件事。」剛開上路沒幾秒,他吐言。

「既然我都叫妳•••了,妳是否也能叫我浩炘呢?」

我有些驚訝,對齁,我都還沒叫過他的名字...。

「在公司也需要這樣叫嗎?」我問了一句。

「嗯...在公司妳不能這樣叫我,但不是在工作時間的時候都可以這麼叫我,比如現在?」他在期待著。

「浩...炘。」我有些羞澀的開口。

「我要再聽一次,有點太害羞嘍~」他露出似乎有些滿意的微笑。

「浩炘...。」我又再懇切一些的叫。

「有!怎麼了•••?」浩炘也調皮的叫了我的名字。

「沒事...呵呵~」不知怎麼的,自己感到有些愉悅的笑了。

浩炘也輕笑了幾聲。

-

到了公司,浩炘帶我到處逛逛,這間公司真的超大...。

最後我們來到了浩炘的辦公室。

「這是總經理的辦公室,妳先坐這吧,茶還是咖啡?」浩炘轉開了門,請我坐到辦公桌正前方的沙發。

「白開水就行了,謝謝。」我坐了下來說。

「好的。」浩炘加了兩杯水。

「我來教妳秘書要做些什麼吧。」浩炘放下了兩杯水,坐下那把單人沙發,翹上了腿準備向說明工作內容。

浩炘詳細的說明了工作內容,還有注意事項。

「怎麼樣?做得到嗎?」浩炘說完喝下一口水後問了一聲。

「雖然有點複雜,但我會努力做看看的。」難沒關係,為了賺錢嘛!

「好的,妳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提出來,明天準時來上班,不小心迷路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浩炘眨起一隻眼,一手擺出電話的手勢放在耳邊搖晃著。

「嗯...我想問...月薪大概是?」我來看看錢可以賺多多。

「月薪...在妳還沒結婚之前,我都會給。」浩炘勾起嘴角,似乎在隱喻著什麼。

「大概是5萬起跳,犯規會扣掉。」

還蠻多的欸...我現在的月薪都是3萬起跳...。

「我知道了,謝謝總經理!」我站了起來,敬了個大大的禮感謝浩炘。

「嗯?我說過了,要叫什麼?」浩炘低下身段提醒著我。

「哦...謝謝你,浩炘。」我平起身段,羞澀的吐言。

「很好~」浩炘將大手放上我的頭頂搓揉著髮絲。

我怎麼感覺變他的寵物了?

「走吧,我帶妳回家,還是妳有想去的地方?」浩炘指向大門好意的說著。

「那個...浩炘...。」我帶些柔弱的聲調叫著他。

「怎...怎麼了?」浩炘的樣子看起來有些緊張,奇怪的是他居然把手放在領口?

「我覺得...你好像把我當成寵物了...。」

「呃...哦,抱歉!妳不喜歡吧我會改。」浩炘似乎瞬間恍然大悟了,匆匆走到我的面前握住我的雙肩又是另一種緊張的樣子說著。

「嗯...那就麻煩你帶我回家了...。」不知道為什麼,空氣中瀰漫著曖昧氣息。

「回誰家?」浩炘問了個奇怪的問題。

「我家啊,不然去你家要幹嘛?」浩炘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哦...也是啦...抱歉我...我有點奇怪...走吧。」浩炘轉身匆匆走向大門。

我下意識的跟在浩炘身後,迅速的拉住他的胳膊。

「浩炘,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我的心跳漸漸加速,問下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感到有些後悔。

「是...抱歉...。」浩炘轉過身來回答,並把手放在後頸,看來有些傷腦筋。

「聽著,這種事情等結婚之後再說,在這之前,想都不要想,知道了嗎?」我的潛意識使我靠近了他的懷中,輕輕的把雙手放上他的背說著。

這樣不是更煽情嗎?我到底在幹嘛!?

「我知道了,但...我可以大膽的確定,妳是想和我結婚的。」浩炘回抱住了我吐言。

「你想那麼想就隨你吧...快點走了啦。」我輕推開浩炘的胸膛,爾後拉起他的胳膊開了大門快步往正門走去。

不對...好像是我自己變得奇怪了...。

「•••、•••?」浩炘在背後喊了兩聲我的名字。

「我走得太快了嗎?」我放慢腳步,繼續拉著浩炘的胳膊往前走著。

「不是...妳知道正面在哪裡嗎?還有...我可以自己走的...。」

我恍然大悟了一下,放開了浩炘的胳膊。

「我...知道正門怎麼走...。」我到底在幹嘛...硬拉著人家走...。

「比起剛剛那樣強勢的拉著我走...這樣...不是更好嗎?」浩炘跟在我的一旁,牽起我的手,微微的笑著說。

「啊...抱歉...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看了浩炘一眼後,我羞澀的將頭轉向正前方。

「呵呵~一定太害羞了吧?畢竟妳剛剛直接抱了我?」

「對...我...那不是我想做出的動作...。」我的耳根瞬間發燙。

「沒關係的,我也不討厭啊~」浩炘愉悅的說著。

「那你喜歡嗎?」呃...我在問什麼...。

浩炘也驚訝了一下,我們倆就因這個問題停下了腳步。

「抱歉...我...我...我真的不知...。」

「喜歡!當然喜歡,哈哈~」當我要講出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的時候,浩炘直接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對不起!我覺得我還是先自己走一段路好了...。」我放開了浩炘的大手,快步的往前方走去。

「呃...好的!」浩炘大喊了一聲。

先做深呼吸...1、2、1、2...呼...天啊...我到底怎麼了...浩炘難道有奇怪的法術?

一向這麼強勢的我,才短短幾小時,就把我變成乖巧的小女人?

不行不行,我絕對不要做小女人,我要找回那個強勢的我面對浩炘!

-

走到了正門,我感到有些呼吸急促,便停了下來喘口氣等浩炘過來。

沒幾秒過後,一個轉角後出現了浩炘的身影。

他向這走了過來,那一瞬間...是我第一次看見最閃耀的光景...。

浩炘單手插進口袋,瀟灑的走向我,對我揮了揮手,露出燦爛的微笑...。

浩炘的身材...非常好...仔細看看他的長相...也很俊美...。

這個男人...散發著完美之光...。

「•••,妳在發呆嗎?眼神還這麼驚訝,呵呵~妳在看我嗎?」浩炘走近我時,我還來不及回過神來。

「啊,沒...沒有...我...。」

浩炘稍微使力拉了我的手臂,使我靠他靠得極近。

他扶起我的下巴,另一手摟住了我的腰間。

「妳真的越來越可愛了呢。」眼看浩炘的臉靠得極近,他勾起了一邊嘴角,似乎想對我使壞。

我嚇得愣住了,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

「抱歉,妳嚇到了嗎?」浩炘似乎是看我嚇著了,趕緊將我放開,表情瞬間又轉變成溫和又擔心的樣子。

「妳是不是腹黑啊...。」我下意識說出了這句話。

「呵呵~可能是哦~走吧~」浩炘牽起了我的手,走向車子那去。

我真的...無法討厭浩炘的各種舉動呢...。

我是不是...正在被攻略啊...。

-

我指引著浩炘回家的路,最後在我家巷子前停了下來。

「謝謝你,浩炘,明天見。」我打開車門自己下了車,浩炘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

「哦...好,明天見,•••。」浩炘把手放回方向盤,另一手對我揮了揮手道別,並露出帶些不捨的微笑。

「路上小心。」我也揮了揮手,同樣也露出不捨的微笑。

「好。」浩炘那隻揮著的手依舊沒有停下。

我關上了車門,掉頭往家裡的方向走去,快要看不見車子時,我又回過了頭。

浩炘還在原位沒走,呃...手也一直在揮著...而且他還特地打開了車窗。

我對浩炘回眸一笑了一下後,轉頭走回了家中。

-

「爸,媽,我回來了。」我拿起鑰匙打開大門後進了家門。

「回來啦~」我聽見媽的聲音,還聞到晚餐的香味。

爸則是從客廳探了個頭出來看看女兒我。

我便露出開心的笑容。

爾後爸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繼續掛著開心的笑容,慢慢移向廚房。

「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將包丟在一旁,小碎步的走到媽旁邊。

「欸?今天這麼開心啊?平常約會回來不是這樣的表情啊~?」媽看了我的表情一下有些驚訝的說。

「待會兒吃飯時我再一起說吧~」我幫媽洗了一旁的用具。

「妳今天也累了吧,先去洗個澡休息準備吃飯吧,我來就好。」媽說著。

「好,有需要我幫忙一定要叫我呦~」我沖了個手,轉身拿起包來。

「好~快去快去~」

-

我上樓洗了個澡下來,媽已經端了幾道菜出來了。

我立馬衝向廚房,看看有幾樣還在裡面。

「啊,妳來啦。」媽端起最後尚未上桌的菜,正要送往餐桌那。

「我來吧。」我直接的端起那兩盤菜。

「看到女兒這麼開心,真好。」媽在我的後頭說著。

「媽大概能猜出什麼了吧~」

「呵呵~我待會就來聽看看。」

-

到了餐桌前,我擺下了那兩道菜。

「爸~可以吃嘍。」我對著坐在電視前的爸喊著,並幫爸媽拉出了椅子。

「啊,好,來了。」爸立馬關掉電視,匆匆走向這。

我趕緊坐了下來,爸媽也跟著坐了下來。

我和爸媽心急如焚的說出了浩炘和工作的事情。

「哇~我們•••終於找到另一半了啊~」媽高興的露出滿意的笑容。

「是啊...我還以為我們家唯一一個女兒要成為寡婦了呢...。」爸似乎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妳也老大不小了,趕快決定日子啊!」媽吃得極快,估計待會要去拿農民曆來翻了...。

「欸,對啊對啊,老婆等等我們一起來決定吧!」爸也開始快速進食。

「爸...媽...別太早啊...我們才剛開始呢...。」我只好以微弱的氣勢勸說爸媽。

「女兒啊,妳別擔心,我們挑好日子和妳說啊~」媽似乎沒理會我的不心急。

「沒錯,•••啊,先跟妳男朋友說一下,我們先挑好日子,如果親家也要決定,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爸興致勃勃的說著。

我只能無奈的點點頭,並靜靜吃著飯。

-

飯後,爸媽匆忙的往客廳沙發上一坐,拿出農民曆淘淘不絕的討論著。

而我收拾並清洗完碗筷及餐盤後,從皮夾裡拿出浩炘的名片,並拿出手機按好了號碼。

完了...浩炘會不會覺得很困擾啊...。

但這件如果不說,我自己也會感到很困擾啊...。

不管了,就說吧。

我按下撥出按鍵,話筒隨即發出嘟嘟聲。

“喂?妳好”不過3秒,浩炘接起了電話,並禮貌性的問候。

“喂,我是•••”我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哦~妳打電話給我啦~想我了嗎~?”浩炘的語氣瞬間變得曖昧。

“嗯...也不是說沒有想你...但,我有件事要和妳說”不對,我什麼時候這麼會撩人了啊!

“哦?什麼事呢?”浩炘似乎非常好奇。

“就是...我爸媽現在已經在決定我們結婚的日子了...”我羞澀的講了出來。

“啊哈哈~正好我也想早點結婚啊,我跟妳爸媽的默契不錯哦~”

什...什麼!?浩炘居然也想早點結婚!?

我以為他那時只是說說而已...。

“那...你和你爸媽說過我的事了嗎?”我只能扶著額頭問了該問的事情。

“我爸媽在國外出差,我不好打擾他們,明後天他們可能會回來,我再和他們說吧”

“這樣啊...那他們這樣會不會太忙啊?”我擔心著。

“嗯...我會處理的,放心”浩炘思考了一下後吐言。

“浩炘...你爸媽會不會是不太好應對呢?”

“也不會啦...就是忙的時候會發發牢騷而已,不過我很強的!相信我吧!”浩炘自信滿滿的說著。

“嗯,那你早點休息,再見嘍”

“好,妳也是,晚安,•••”浩炘曖昧的叫著我的名字。

“晚安...浩炘...”我的心動了一下。

“明天絕對不要遲到哦~”浩炘提醒著。

“知道了,先掛嘍”

“好”

我按下了掛斷鍵。

我露出微笑,感到滿滿的幸福。

快去和爸媽說挑日子的事吧!

-

隔天,我早早起來準備上班去,不斷的重複整理著自己的儀容。

今天我早起了,剛好有時間做早餐,便拿了一些食材做了三明治。

吃完了自己的三明治後,剩餘的兩份是爸媽的,我看了看錶,時間差不多他們要起床時,我留下了字條,爾後匆匆的出了門。

-

我搭上了準點的捷運,抵達公司附近的站。

我匆匆的走進公司,並提起胳膊看了看錶。

早到了十分鐘呢...。

我沿著前往總經理辦公室的路線走著。

我敲敲門後,雙手握起懸在腹下。

“請進”浩炘的聲音從辦公室內傳出。

我壓下門把,往室內推開。

「•••?嗯~提早快十分到呢,不錯呦。」浩炘舉起胳膊看看錶後,露出滿意的微笑雙眸上下打量著我。

這時的浩炘正坐在辦公桌上看資料。

「上班第一天,總會有些緊張...請問方總,有什麼事情要吩咐的嗎?」我走到辦公桌旁,等待吩咐。

「這資料幫我打上去,文書不懂的部分再問我,密碼是...。」浩炘從某抽屜拿出輕薄的筆電放上桌面,爾後拿起桌上其中一份資料遞給我。

「好的。」我拿起筆電,快步的走向那小桌。

做到一半時,我有些問題,並請教了浩炘,他也非常有耐心的教導著。

中餐有食堂內的美食可以享用,那裡的菜色真的不是隨便炒炒的。

-

隔天下班後不久,浩炘撥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他爸媽已從國外回來了。

浩炘說,他和爸媽已說了結婚的事,他們說日子我爸媽決定就行了,挑好日子再和浩炘說。

爾後我和爸媽說了這件事,今天,他們還在挑日子。

再隔天,我與浩炘的爸媽在吃中餐時見了一面,他們說,等我們再熟一點、再更了解彼此一點後,在結婚之前,請浩炘帶我和爸媽到他們家去。

再過了幾天,我漸漸熟悉了工作和工作環境,爸媽也已決定好日子了。

-

到了假日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我和浩炘幾乎都會出去約會。

漸漸的,每一次約會完,都會增添一份捨不得。

我越來越依賴他,希望無時無刻都有他在我身邊。

除了偶爾會因一些小口角而差一點吵起來外,我們之間到此為止都沒有爭吵。

結婚的日子是在下個月,我多麼希望那天盡快到來。

-

浩炘選了一天的假日,依浩炘爸媽的囑咐,我帶上了爸媽從我們家外的巷子,我們一行乘著浩炘的車出發前往浩炘家。

到了浩炘家後,我忽然倍感緊張,我想爸媽也是...。

我瞄了瞄爸媽的表情,他們的反應果不其然和我一樣...。

眼前整片的花園看似有一望無際的錯覺,從外頭看向屋子,似乎只有兩層樓,不過內部空間應該是有好幾坪的...。

「伯父、伯母、•••,請進吧。」浩炘帶上微笑歡迎著目瞪口呆的我們。

我們回過了神,異口同聲且不齊的說聲打擾了後踏進了庭院。

我們沿著走道到了大門,驚訝的是,他們家沒有電鈴,只有在門外正中央的門環。

浩炘拉拉敲敲了兩下門環,有個有些年紀的...從穿著看來...應該是個管家?來迎了門。

「少爺,歡迎回來,客人,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這裡的管家。」管家有禮貌的行了個禮說著。

少...少爺?那我以後就是...。

我開始幻想在這裡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不不不,不能起貪念!!

「請進,少爺、三位客人。」管家敞開大門,邀請我們進入家中。

我們隨著管家到了寬敞的客廳,浩炘的爸媽就坐在沙發上,伯母在看雜誌,伯父似乎在研讀著有智慧性的書籍。

「老爺、老夫人,客人到了。」管家提醒著浩炘的爸媽。

「哦~!歡迎歡迎,請隨意坐吧。」伯母站起來熱烈的歡迎我們入座。

我們便在寬敞的沙發內找了幾個位置入座。

伯母首先開了個頭,問了幾個問題,爸媽便和伯父伯母熱絡的談論著家庭和我和浩炘的事。

伯父伯母不像一般有錢人家一樣高高在上的樣子,反而像小巷內和睦的隔壁鄰居般隨和。

我所見的畫面,像是一家人一樣。

伯父伯母和爸媽的想法差不多,也不禁一起計畫了我和浩炘的未來。

我和浩炘也只能隨著他們的意點了好幾次頭。

-

大約聊了有一兩個小時後,話題自然地結束了。

「我們先離開了,謝謝你們的邀請。」媽道了聲別,我和爸媽便起了身。

「對了,請先留步,我們還有個問題想請問。」爾後大家都起了身,伯母突然的請我們留步。

「啊...好的。」媽正要轉身,又回了過頭聽看看伯母他問題。

「不知•••嫁過來時,親家和親家母能否和我們住在一塊呢?」伯母似乎顧慮到了一些問題的問出此問題。

爸媽互看了一眼,爾後爸開了口。

「不了,我們住習慣現在的家了,女兒我們留了好久,總算能出嫁了,我和老婆都非常高興,女兒只要能不時回家看看我們或打打電話就行了。」爸揮揮雙手拒絕。

「我們是想說,我們都老一輩子的人了,第一次遇見能聊得這麼愉悅的朋友,如果能常常見面聊個天那該有多好呢~而且我們家空房有非常多,空間又大,可以的話請你們再想想吧。」伯父似乎非常想要有聊得來的好友的說著。

「真的不用了,如果想和我們聊個天,我們能約在我們家,或者這個家,只要有空閒我和老婆都能一起和你們聚聚。」爸還是非常堅定的認為這樣行不通。

「那好吧...謝謝你們,婚禮見吧~」伯父摸摸下巴後似乎以不捨的樣子道別。

「好,婚禮見。」爸點了個頭後轉身往門外的方向走去,我和媽也跟在後頭並也向伯父伯母和浩炘點了個頭,最後的視線落在浩炘的雙眸上,他帶上溫柔的笑容和我揮手道別。

我的心跳突然停止了一秒,也和浩炘揮了個手。

-

到了婚禮當天,親朋好友都來到新娘房來祝福我,有些人非常恭喜我,有些人卻是不敢相信我會穿上新娘服。

婚禮會場真的非常華美,我這種平民小女從沒想過有一天能踏進這種地方。

當然...爸媽也是一樣的驚訝...。

牽著爸走紅地毯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被眾目睽睽著,令我倍感緊張。

我看向在牧師前的浩炘,他對我露出了溫暖的微笑,使我的緊張瞬間下降不少。

走到了浩炘面前,允諾了諾言並交換完戒指後,便是婚禮重頭戲的一部分。

「可以親吻對方了。」牧師下了指令。

浩炘掀開了頭紗後,扶起了我的臉頰,他深情的視線移至我的唇瓣,似乎迫不及待想吻上。

雖然我看出了浩炘的心急,不過他那壞心眼的小個性,和需要醞釀的氣氛,使他的動作看似非常緩慢。

而我用心動不已的眼神望著浩炘的雙眸,期待著他的唇瓣貼上。

隨著他的呼吸,帶著有熱度的唇貼上了,我的心跳已亂了拍子。

眾人歡呼著,我們終於是夫妻了。

浩炘緩緩移開唇瓣,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也以幸福的笑容回應著浩炘。

那吻...甜進了心頭,這是我們交往以來,第一個吻。

-

儀式結束後,我回到了浩炘家,爸媽因浩炘爸媽的邀請,也跟著回到了這個家。

媽幫我卸了妝,整理了新娘服,每一個動作,都帶著不捨。

「女兒啊...媽...剛剛在婚禮上真的非常高興,看見妳幸福的樣子,我就心滿意足了...我以為...我們剛才能直接回家,沒想到...親家邀請我們來這坐坐再走,我當然...當然開心的答應了,為了...能再好好看看女兒。」媽哽咽的說著,一字一句都是不捨。

媽的眼眶打轉著淚水,但因堅強的意志,淚水不忍流下。

忽然,房門從外頭傳出了敲門聲。

我小碎步的走向房門並打開,敲的人是爸。

「已經整理好了啊。」爸帶著不捨的面容隨口問了一句。

「嗯...是啊,進來坐吧,爸。」我連忙拉著爸的胳膊進門。

爸媽互看了一眼後,爸讓媽靠上自己的肩頭。

「女兒啊,其實爸不是喜歡吐槽妳,那都是在催著妳趕緊找個人嫁了,我們此生的心願也就圓滿了,今天啊,我們都非常高興,女兒終於這麼幸福的嫁出去了,但家裡少了個重要的聲音...那還真是...。」爸最後哽咽了,摀住了口,眼眶泛紅。

我趕緊擠進爸媽中間,緊緊的一邊一手抱住他們。

「爸、媽,我愛你們,謝謝你們能包容我這倔強的女兒...。」眼眶的淚水早已積了好久,終於一滴滴不捨的落了下來。

媽在我的懷裡哭得唏嚦嘩啦,爸則是轉向另一頭,不知是否也落下了淚水。

「哎呀真是,我們把女兒留在身邊太久了,這麼大把年紀了還哭真的是...。」媽起身擦擦淚水,輕笑著說。

我們三人一起笑了出來。

「我會幸福的,浩炘真的是我三生有幸才遇得到的男人,我深信,他絕對會跟我在一起一輩子的。」我握起爸媽的各一隻手,要他們放心。

「嗯,女兒一定會很幸福的。」媽微笑著望著我和爸堅信的說。

-

爾後,一天天、半年、一年、三年漸漸的過去了。

在前兩年間,浩炘有一次問了我,想不想有孩子,他非常尊重我,希望做任何決定前,都是以我的想法為優先。

我那時並不想懷上孩子,所以和浩炘坦白的說了,浩炘也點點頭同意我的決定。

但在去年接近年尾時,浩炘又問了我一次,我這次答應了,浩炘的心情和想法,我都透過我們平日的交談了解了。

當時不想懷上孩子,是因為害怕生育的痛,也害怕我們的照顧會因工作而常常顧不到孩子等,這些問題,我都私下與浩炘的爸媽討論過了,直到了浩炘再問一次時,我才勇敢的答應了。

懷胎十月,在今年生了下來,是個男孩,孩子的眼睛像浩炘,笑起來像我。

坐月子真的非常辛苦,但,當時看見健康生下的孩子,忽然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不辛苦了。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浩炘也非常喜愛這個孩子,甚至想天天帶他,有時都想帶著孩子去上班,有時又不想去上班。

當然,我都不允許,要浩炘專心工作,幸好這種事才發生個幾次。

-

沒想到,我能這麼幸福,我甚至沒有想過,真的有我想要的愛出現,還能這麼完美,也許命運就是如此吧,越不相信,越有機會,伸手了就得把握,那便是你的人生。

『猶如大自然般和諧、湖水般平靜的綠。』

                                                                                                                  —32、沛瑩

 

 

 

 

 

女主:商沛瑩(32)

男主:方浩炘(36)

 

                                                                                                                      ✎ﺴ槑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