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四)比武大會

「廷煥!你終於來啦!」彌勒佛坐在報名處的審核桌前,看著微笑立在眼前的老朋友,忍不住開心地打招呼:「今天是報名的最後一天了,我一直看不到你這傢伙的名字,還以為你換了城鎮報名呢!」

「難道我就一定要來參加比武大會嗎?不比行不行?」廷煥也笑著回道。

「你不像我們、你是成大事的人。」彌勒佛說著,順手遞上水晶球,示意廷煥接過去,繼續說道:「走走流程吧!」

廷煥也不客氣,直接捧著哈密瓜大小的純白水晶球,雙手微微送出一股靈力,只見那純白的水晶球開始發出七彩光芒,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快速轉了兩圈之後,顏色穩穩停留在幽深的靛青。

「八級道法師?好了,我記下了。」彌勒佛看一眼、隨即接過水晶球、示意身旁的官員記錄下來。當廷煥靈力抽走那瞬間,水晶球發出淡淡的金光,雖然金光一瞬即逝,還是被眼尖的彌勒佛看見了,他瞳孔收縮一下,隨即像沒事人似的收起了水晶球、遞過紙和筆,說道:「留點資料吧!」

廷煥大筆一揮,把育幼院的地址留在資料上,跳過紙上繁瑣的身家調查,交回報名表,就要離開。

「喂喂喂,別走、別走,有空陪我回天道學院去轉一轉。」

「怎麼啦?」

「難得跟你聚一聚,聊一聊唄!」

廷煥在三十年前,跟彌勒佛一起進了天道學院當導師,那時兩人青春年少、初為人師、正是理想滿滿、意氣風發的時候。

兩人都為了能夠作育英才、為中原大陸貢獻道法師的生力軍而熱血沸騰,對學生雖然嚴苛了些、但是基礎也打得嚴實,所以培養出一些道高德崇、品行俱佳的道法師;這些當年的毛頭小子、現在都已經是中原諸國、王廷裡舉足輕重的人物了。

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三年,卻發生了一件「小事」,促使廷煥離開天道學院,改投唐國,成為一位受到唐國供養的光明使顧問。同一時間進入學院的彌勒佛,則是因為那次的「小事」,積極提升自我、最終成為道法學院的院長。時至今日,在天道學院的教師群中間,仍然時不時提起「廷煥師」來,為的就是廷煥在擔任天道學院導師期間,創新了許多活動、至今依然沿用。

正因為有這層背景,所以當廷煥帶著沒有諭示的靈兒小姑娘上門時,天道學院沒有一口回絕了,反而安排相關測試、讓子靈順利進入學院。這只能說、納蘭靈的運氣真不錯。(相關故事請參閱拙作《道法人》)

時間已近中午,距離報名截止還剩兩個半時辰,廷煥坐在一旁翻著一本《道法通識》,耳朵裡卻聽著彌勒佛繼續招呼進門報名的道友。

喜歡在最後一刻才下決定的人真不少。

整一個下午,那個測驗靈力的水晶球被一雙雙手傳來傳去,工作的次數超過前五天的總和。彌勒佛忙著應付各個面貌迥異、脾性和說話方式也大不同的報名者;但凡是有點兒道行的光明使,也都多少有些怪僻,脾氣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也虧彌勒佛好性子,說話軟中帶硬的把來報到的人一一安撫好了。

「申時已過,我們收攤了吧!」報名截止時間一到,彌勒佛忙不迭地叫門口警衛關上大門、叮囑一旁的官員收好所有報名表、再親自把整疊報名表放進「傳送盒」裡____光是這「傳送盒」自十四年前現世,整個中原大陸各國紛紛開始採用「傳送盒」傳遞文書,不知讓多少送信公差失業;機密洩漏的風險更是大幅降低、還沒算上傳送的效率呢!這都是道法世界進步的證明。

「大家辛苦了,下班吧!」彌勒佛禮數周到的跟眾人招呼著。

「院長您也辛苦了,這些公家什物、我明天帶回官署就行。」身旁那個普通官員恭恭敬敬抱起裝有水晶球的箱子,指揮兩個守衛一起抬走。

「廷煥,我們走。」等到一干人等走了個乾淨,彌勒佛才在牆上畫圈,讓廷煥先進,一腳踏進了洞、直接空間摺疊回到他的院長辦公室。

「說吧!有什麼麻煩事?」才在太師椅上坐下、接過彌勒佛泡的茶___明明已經到了「闢穀」的修為,不吃不喝也能過上半個月的彌勒佛,偏偏最愛喝茶;他喝茶的頻率之高,就像有菸癮的人菸不離手一般。

「你倒是了解我,知道我請你來,是因為學院裡有事。」

「如果沒事,我們現在應該坐在楓城的哪個茶樓裡了,才不會回辦公室呢!」

「說的也對,每天坐在這辦公室裡,我都快要生根發芽啦!能出去晃盪、我才不會回來呢!」彌勒佛感嘆著。要是你也每天十二個時辰、待在同一個地方連續三十年,大概也會因太過熟悉而厭倦了。

「說真的,我有點擔心學生宿舍裡的狀況。」彌勒佛喝了口茶,緩緩說道:「根據我的觀察,學生們在宿舍裡睡過頭的情形愈來愈嚴重。」

「然後呢?」廷煥知道,如果只是學生們睡過頭,彌勒佛不會如此鄭重的請他過來。

「我聯想到幾個月前、魔龍假扮成舍監、混進女生宿舍的事,當時她還興致勃勃地幫男生宿舍也裝飾了一番……牠會不會在孩子們的宿舍裡佈下了什麼陣法,讓孩子們開始嗜睡呢?」

「你去男生宿舍轉一圈不就知道了?」廷煥覺得,彌勒佛還是沒講到重點。

「我去男生宿舍轉過了,也改換掉當時魔龍的布置,結果,不改還好,改掉之後,孩子們抱怨開始惡夢連連,老是夢見有龍攻擊他們,嚇得不敢睡覺。」

彌勒佛繼續說道:「陣法我不熟,但是你卻很專精。我想請你去幫我看看、順便把那陣法完整移除掉。」

陣法是術數的一環,每個人設立陣法、都會有自己特殊的印記,就像指紋或聲紋一樣,別人很難模仿得來。所以,一旦某個陣法設立之後,要想「完整移除」它,除非設立的人親自為之;旁人想完整移除掉一個陣法、而且沒有任何後遺症……只能用「破壞周圍環境」的辦法才可以做到。或者,拆除陣法這人功力要高出設陣的人許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