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將自己賜死的女主。

最奇耙的女主,同時也是最有故事性的女主。

一切要從搬進公寓開始說起。

租客透過租屋網尋覓落腳處,手邊等待處理事隨著時間滾動輾壓,時間空間壓榨出壓力。

女主那出門上班男主回家,兩人家裡還有一隻寵物犬陪伴著女主白天時間,夜晚男主下班後陪女主出門聊天說話,男主耐心呵護著女主守護這兩人的堡壘及愛情。

「就當作我們搬走,我就不相信對方不會露出馬腳,再怎麼會裝不可能不會有破綻。」女主的聲音在眾人沈睡的黑夜稀碎話語。

「妳夠了,妳對外說我們搬走,然後呢?我回到家樓下左右鄰居的人看到我還是照常生活,上班下班的上課下課,妳有什麼問題?」一整天疲憊不堪的男主,忍不住在黑夜裡吸飽ㄧ口長氣狼嚎。

「什麼問題!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的裝作不知道,我在家裡總是會飄散奇怪的味道,還有我睡覺時鄰居們不斷製造噪音,我要怎麼睡?!」女主將生活點滴跟親密的愛人道出自己的無奈,鄰居製造噪音不讓自己睡,一切都是剛好而已。這裡是她家愛怎麼樣都是在私人空間裡,愛管閒事的人管不著。

被迫夜裡聽著男女主對話的鄰居人,滿肚子無奈。

吵到白天睡覺的女主?

衣服什麼時候可以開洗衣機?她睡醒的時候!

家裡的環境打掃什麼時候做?她心情好的時候!

平常時上班上課要何時出門?她決定別人出門!

「你聞空氣中是不是有怪味,一定是樓下的人習慣不好!」女主一句話割碎人性的基本互信,一夜連著一夜因果找不到斷點。「我就跟你說,為什麼不相信,為什麼聽不懂?」

「那搬家啊!」男主忍不住要女主說到做到,真切搬離這裡。

「不要,這樣是我輸了夾著尾巴逃跑⋯⋯。」女主拒絕接受男主的提議。

「我的天啊⋯⋯妳有什麼問題!」男主忍不住想眼前的女主是跟自己結婚的人嗎?

「什麼問題,我一直說你沒有聽進去嗎?!」

黑夜裡傳來輕敲鐵門的清脆聲響,男主截斷倆人對話,打開鐵門看向夜間值班的警衛。

「會控制音量。」男主疲累不堪的回應,警衛反應倒是相當暖心。

「早點休息,你白天還要上班,還有一件事你家樓下的人一整天不在家,一早就出門了。」夜間輪班警衛直到前夜交班前見過樓下住戶出門,再次上班住戶才回到家。「大家白天都累了。」

這一個消息讓男主聽進耳裡,到底該不該信任女主的話語,她是最親密的人,警衛是最知道其他住戶作息進出時間的人。他們的談話在黑夜裡傳開,毫無秘密可言。

「嗯,我該休息了⋯⋯。」男主輕闔上鐵門上鎖。好累。

「警衛嗎?為什麼只找我們的麻煩,為什麼對別的住戶偏心。」女主繼續話題下去。

「我十點要出門,現在清晨三點該上床睡覺了。」

「.....」女主關上房門黑夜降臨。

將寧靜歸還給黑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