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今天被人說『水逆』了!

      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早上九點有課便通勤到校,停好機車時剛好遇到關係好的同學,我們一起搭電梯上樓時同學突然對我說了一句「妳昨天挺衰的,水逆耶~」

      可能是講話都戴著口罩,所以我第一遍沒聽清楚,但是我還是和她聊起我昨天發生的事--

      昨天下午才有課我睡得比較晚,接近中午時聽見家裡來了掛號信,好像、似乎、應該是喊我的名字,於是我上樓去門外簽收。

      回到房間先放一邊,等我吃完中餐整理完書包後才記起兩封掛號信,封面寫著警察局交通隊我心裡一緊,打開一看果然和我猜想得沒錯!

      我領到了人生中第一封超速的罰單,還一次得了兩張!

      當時我點開相關網站,直接在網頁上繳掉這兩筆罰款,一張1200+轉帳手續費15,2430元在月末離開了我的荷包。

      晚上去補習,機車停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外的寬敞人行道邊邊,那裡停車位不好找、附近沒有停車場,我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都停在〝便利商店外的寬敞人行道邊邊〞。

      而悲劇就在我下課時,無情地砸在我身上。

      昨天補習下課晚了十分鐘,出來後我發現我停在那的車   不   見   了   ......

      慌張又緊張的我來回走了一圈,然後拿出手機查詢拖吊紀錄,輸入我的車牌後發現有一筆資料,點開來看果然是我車車。

      沒辦法了,用手機查詢地圖,我邊看邊走順便看看怎麼取車,好在平時不帶錢包的我有帶錢包出門,裡頭還有最後一張小藍。

      然後我靠雙腳走了40多分鐘的路途到了當地拖吊場,開始進行我人生中第一次被拖吊後的取車流程了。

      繳完給拖吊場的125元後,我又拿到一張和早上一樣的交通隊罰單,接著我在過10點半的夜晚時間開著導航騎回家去了。

      今天早上我又點開昨天繳兩筆費用的網站,再次查詢後跑出來一筆佔用人行道的罰單,於是我又付了手續費15+罰單600,共計615元的錢錢轉出戶頭了。

      因為我在昨天走漫長的夜路時發了篇動態貼文,所以親近的朋友和同學都知道我昨天的事,於是乎這位比較熟的同學就在看到我時說了『水逆』!

      我說完後有疑惑的問說水逆是什麼?

      印象中好像是指形容人衰事連連之類的,而同學也是這麼跟我說的。

      這兩天周圍的人都在說我衰,是幸災樂禍還是覺得我笨就不得而知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