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事》(山河令同人,七爺烏溪日常)無劇透,請安心服用

時間點在七爺大巫去見周子舒、暫居在昆州的時候。

七爺的『表皮』照電視劇形象,很喜歡這個選角,既溫柔又寵溺、台詞也很有趣。

裡子裡參考小說比較多。時空背景什麼的隨天涯客,要參考的東西還真多,這幾天把小說翻來翻去看了3次,真的很喜歡天涯客裡的七爺(告白太多次了!)。

此篇無劇透,請安心服用。

#故事

七爺平時並不是老往外面跑的人,他總是有做不完的小事情,從寫字到畫畫,再到練劍和插花,得個小東西就能賞玩半個月,遠走南疆不過是換個地方住,而且還比以往更自由些。

七爺從沒想過回來,也不該回來,至少晉王還在的一天都不太可能。

再幾天就是過年。

距離皇城仍有百里路,但和南疆比起來顯得近了,如此離出生長大的地方越來越近,是人都不免得想起往事來,別說是七爺,就算是烏溪都會想起那十年時光。

『七爺曾說過,他別的東西沒有,名下田庄還是有幾座,鋪子也是有幾間,打著七爺名號的當補銀庄都得叫他一聲大掌櫃』(註:改寫自原著七爺番外)

放眼中原,每個鎮都最有一家七爺的產業,算是七爺的地盤了,多年重回故土,卻伸不開爪子,暫居在遠離人群的別院,好不容易重回故土,都不能自在的到處看看,路上寄宿吃食都在平安客棧,倒像個囚犯。

如果是剛認識他那時,烏溪必定會直接拉他出門。看他站在院子,漫步望著天,竟也讓南疆大巫不確定起來。

「好不容易回來,你想去晃晃嗎?」

「你懂我,我對外面的事情沒興趣。」

如此烏溪便沒什麼話好說,只是沉默。

「要是年前沒下雪,過了就不下了,你來那幾年碰到幾場雪,都躲在宅子裡,沒能堆個雪人。」

這種時候,烏溪常常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文學書卷上,北淵更像他的老師,烏溪也樂於和他體會一把詩中的情趣;他總是只吟出來罷了,像個事不關已的說書人,此刻卻充滿他的情感。

在一起這麼多年,能感其所感,依然有些七爺少說而烏溪不知道的事情;兩人之間那點事七爺常提,卻總是避著其它的、避著只有他一人過的那幾年。

「堆雪人也有訣竅,一開始的雪球要捏緊,澆上水就比較不會散,越滾就會越大。欸,打雪仗我一定能贏你。」

烏溪原本想他是傷心才不提往事,今天難得提了,卻也不見傷感,倒像是已經過膩那段日子。

「往山上或許有機會下雪。」

烏溪說道,還是那付認真過頭的態度表情。七爺興致一來,忍不住想和他拌嘴,卻嗆了一口空氣,壓著胸口便咳起來。

「咳咳,沒事,空氣太冷罷了。」

還沒說完,隨著背上貼上的掌心,暖意灌入體內,從後背透到前背,順著靜脈化為血,在四肢間流動。

這內力得由十年、二十年天天練出來,光憑大巫這個身份就已經夠金貴了,他卻用來給自己取暖。

「夠了,你在溫酒啊?」

到腳底發熱、額角冒出細汗,烏溪這才罷手,黏在他身邊,既沒碰到人,卻也不走。

烏溪沒說的是,當看他彎腰撫胸時,眼前一瞬間閃過七爺浴血將死的樣子。

當時他只覺得晚了,北淵還活著,卻說不出有幾成把握。

「起得太早,我睏了,回去睡覺。」

都從巫童變大巫了,表情功夫一點長進都沒有。七爺不擅長安慰人而是行動派的,拽著他手拉進屋,心中不由得嘀咕。

屋內休憩的地方多了點,幾步一個軟禢椅子,還堆上一團枕頭,有種閒散的味道,踏進屋,七爺一頭撲進枕頭堆,閉上眼睛。

烏溪弄了火盆,移到他的腳邊,在他身邊坐下,靜靜的看著。小紫貂原本好好的窩在他懷裡,只露出點肚子皮毛和爪子,或許是屋內太熱,就掙脫出來在床上跑。

「小東西就會胡鬧。」

七爺一手逮住牠,牠便翻出肚子,由他搓揉。

作者的話:

番外的七爺透露出喜歡雪的心情(?)就試著寫一下他重回故土會和烏溪聊什麼

你們都叫七爺還是北淵?七爺算是個比較中性的稱呼,但北淵這個名字真的好~好聽!

烏溪通常都叫烏溪,擋在前面打架的時候就叫大巫,其實大巫算是職稱吧。

想寫的很多,想說的很多,這部份的研究都能再寫一篇文了,也好想寫七爺和周子舒喝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