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語文 時鐘花 - 福音&花開花落自有時

時鐘花   花語文

有人常問我,「李苑狄是個什麼樣的人,她真的是個如同表面一樣好的人嗎?」原本面對這個問題時,我都會在心裡翻一個大白眼,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好質疑的,但後來經歷過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我也變得開始和問這些問題的人一樣,去懷疑別人的善良,是不是出自於真心?在這個殘酷的世界裡,有太多的謀求與算計,甚至是競爭,即使是在學校,也總有人透過一些不正當的行為讓自己往上爬。但是卻還是有人願意抱持著真誠的心去待這個世界,而那個人,就是李苑狄。

今年就是考學測的時候了,所有人都在做最後的衝刺,只有我還留在原地,連自己要考什麼學校、以後要做什麼都不知道,每天漫無目的的重複執行著唸書,在模擬考成績還有迷惘壓力的無限轟炸下,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在晚自習還沒結束就衝去廁所大哭一場,眼淚如同瀑布似的,怎麼樣也止不住,很不幸地,我落魄的樣子被李苑狄撞見了,她先是驚訝的看著我,我也和她對視了幾秒,此時的我因為覺得丟臉,就拔腿狂奔,當下的我只想要逃離現場!不知道跑了多久,我便蹲在學校庭院的某一座小灌木叢旁,處理剛剛的情緒,結果李苑狄也跟著我跑過來了,原本身體就不好的她,竟然為了追趕我,勉強自己的身體,硬是追了過來,還沒等到我開口,氣喘吁吁的她便說了一句:「和我聊聊吧!」

後來我等她喘完氣,我們坐在一旁的石椅上,開始我們的第一次交談。

「妳遇到什麼麻煩了嗎?」她問

「沒什麼。」

我逃避了她的疑問,希望她可以不要管我。

「那妳就當作放鬆心情,聽我說話吧。」

「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答應了這個荒唐的請求。

「我想妳也知道,我的身體非常不好對吧?」

「對。」

「我啊,一出生就患了不治之症,醫生說我最多只能活到二十歲,但是未來會怎樣,誰也說不準呀,說不定我哪一天突然奇蹟般的好起來了也說不定呢!」

我聽到她這番言論,不禁笑了出來。

「妳別笑,我可是認真的,只要妳願意相信奇蹟,奇蹟就會為了妳而存在。」

「也是呢。」

「所以妳願意和我說妳剛剛為什麼哭了嗎?」

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把事情的原由告訴了她。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要做什麼,或是要考哪間大學,我覺得很迷茫⋯⋯」

「妳現在擔心這麽多,妳到時候只會考得更不好,到時候等妳想到要考哪一間大學時,妳才發現妳分數根本沒有到資格,那不是本末倒置嗎?」

聽完了她的話,我才明白自己現在最應該做好什麼事情,也順利的調適好了心情,保持最好的狀態去唸書,後來也確實順利的考上了我要的大學,和李苑狄也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

十九歲那年,我經歷了失戀,也經歷了家人的逝去,一直都是她陪著我,帶我從低谷重回陸地。

我時不時在想,如果沒有遇到她,我現在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二十歲前半年,李苑狄住進了醫院,我每天都在上完課之後,搭著火車,趕到李苑狄住的醫院探望她,看著她一天比一天衰弱,我感到非常的難過,我總是在害怕失去她,每天都來醫院看她是否還是帶著笑容活在這個世界。

二十歲下半年,她握著我的手,虛弱的沒有力氣的她,輕聲細語的說:「我可能快要不行了,再讓我好好看看妳的臉吧」她伸出她的手,摸著我的臉頰

「妳不要亂說話,妳不是說了嗎?要相信奇蹟,這樣奇蹟就會出現!」我很生氣的對她吼著,也許是我還不願意接受她將要離去的事實

「花開花落自有時」她說完這句話之後,便安心的睡去了

喪禮那天,有非常多的人在喪禮現場,每個人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家都不願意接受她已然離去的事實,她的父母非常難過,我記得有一次在醫院遇見她的母親,她的母親在病房外的走廊和我談心,她哽咽的說道:「我當初剛生下這個孩子的時候,是非常難過的,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是健健康康的成長,不希望她只有二十年的時間來體驗這個世界,每每看到她和其他孩子玩在一塊,我和她爸爸的心都很痛,為什麼她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健健康康的呢?」

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繼續聽伯母講。

「後來啊,我和她爸爸總算是釋懷了,因為她也和其他孩子一樣,有快樂、悲傷、憤怒、喜悅,她和別的孩子並沒有不一樣,她總是讓自己忘記自己有什麼病症,後來我們也被她影響了,像是忘記她有這樣的病似的,每天活得快快樂樂,過著一般的生活,我們不後悔生下她,因為她足夠好,可以讓我們忘記她的缺陷,可以好好的去愛她,讓她也感受到溫暖。」

李苑狄就像是我們的天使、我們的福音,帶給了我們無限的溫暖,儘管她走了,她存在於我們身邊的痕跡,依然存在且永不凋朽。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