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手20題。

      因為開頭的茶被追稿,所以我先來了。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懶夜(看上次打得自介),呃,懶的話就想讓大家知道我是個懶癌患者,沒救的那種。(然後都要逼迫自己日更)

      接著是夜,總結來講我鍾愛"夜"以及"燁"這兩個字。我的遊戲角色基本上都有夜or燁這字,男角就是夜,女角就是燁。然後我是個偏愛(?)男角的人,所以就取了個"懶夜"。

      以及我也習慣被大家叫夜、小夜,之類的。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一吧,那時候買了個筆記本,然後就創了個原創bg的故事,我也拿給朋友看,那時候他說故事走向還不錯,我就硬生生地把它寫完了,接著我現在回頭看的時候完全覺得我朋友那時候在騙我,只是想安慰我而已:)。

      寫下去的動機嗎...可能我也沒什麼動機,就只是單純地想分享我所想的故事(?)然後可以結交一些朋友們,大概這樣。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白...話文(?)我其實也不知道,也不知道其它人是什麼看法(x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稍微還是有改變拉,一開始我寫的bg文是xx:「」然後結束。邏輯也稍微通了一些吧,不再是什麼無腦文了XDDD。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我其實沒有喜歡的風格(?)如果硬要說的話,我很喜歡有含意的人物名(?)如果作者也能把這個含意寫在故事情節裡面,我會覺得作者很有心。以及追妻火葬場的時候(不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額,可能是甜文,攻在追受或是告白的時候吧(?)雖然我沒有這種鍵盤或是筆桿要爆炸的感覺www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應該是,描述...吧?雖然我目前寫文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什麼瓶頸之類的,但是有時候想寫一些描述東西的時候,我會稍微當機(?)一下。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多長吧,日更戰士當然是天天碼文。但前提是我一定要有靈感跟情境,以及真正感受故事裡面人物的心情,我才能飆速碼文(

      第一篇網遊我寫了...不到一個月來著。第二篇abo我寫了一個月快兩個月。第三篇短文就一個禮拜多結束。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一定吧,我都會提前想好我想寫什麼,並且想著開始構思人物、感情、故事大概情節,如果這些都通過,我就會開寫了(?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沒,我是手機跟電腦都行的人。我就連旁邊有人在嘰嘰喳喳也能無視他寫下去,但是那人硬要我理他的話我就要收費了(?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不要為難一個懶癌患者寫字,我字是真的醜qq。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我直接開碼,如果中途寫不下去我就直接換故事了。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bl的甜文、網遊、年下攻。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我是個只看故事不看作者的人www我感到抱歉,但是好看的小說我都會刷很多遍,我自己也常常看大陸那邊大神寫的小說,所以我的風格其實挺偏大陸那裏的。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寫作人基本上都想要當的XD但是我個人不喜歡把我自己喜歡的事情當工作做,可能看未來的我吧(?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嘶...其實還真沒,不過這次回來PO認識了很多人,挺開心的,是個很好的回憶。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雖然我的文筆跟文風都不怎麼好也沒什麼人看,但是我現在想著是這些故事都是為了我自己寫的,寫出自己的故事並且把他寫完是一件非常讓人有成就感的事情。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看一下(開始翻)我挺喜歡ABO裡面莫寐嗆莫傾昇的那個畫面。

      莫寐頭疼的厲害,但是沒有表現出臉上,伸手擦了額頭上的血,站起來開口問:「你講完了?」

     而莫傾昇笑聲還沒停,轉頭看著莫寐的臉說:「什——!」

     啪——

     莫寐冷著臉大力的賞了莫傾昇一個巴掌,莫傾昇直接被打到躺到地板上,捂著自己被打的臉,不可置信的看著莫寐,結巴的說:「你、你、你竟敢、竟敢打我!?」

     莫寐揉了揉手,居高臨下的看著莫傾昇說:「打得就是你,怎麼了?我說過了吧,不要讓我從你們口中聽到你們在汙辱我的母親。」

     莫寐蹲了下來,抓住莫傾昇的衣領,繼續說:「你們不配說出我母親的名字,一個字都不配,我也不管你們怎麼羞辱我、怎麼打我,我都可以忍,但是你們只要提到了我母親的名字,別想要我忍。」

     莫傾昇自然被莫寐嚇住了,一個字都不敢說,莫寐看著被嚇傻的莫傾昇,露出了一個嘲諷般的笑容說:「你這模樣可真難看。」隨後莫寐甩開了莫傾昇的衣領,站了起來。

     「今天在學校,我就不惹事情了,畢竟我還要臉。」莫寐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冷淡的說著,隨後又補了一句:「你剛是說沈尚的事情吧?」

     「我跟沈尚沒有關係,就只是朋友,至於他說了什麼我不怎麼管,但是我勸你不要太作死。」莫寐依舊沒有什麼表情的說著,隨後又笑了一下說:「啊,還有,我看沈尚也不喜歡你吧?但是沒關係啊,反正你手段很多。」

     「如果你這麼想要沈尚,可以在他易感期或是你自己發情期的時候去色誘他啊,至於他想不想看你就不好說了。」接著,莫寐又蹲在了莫傾昇的面前,用極為嫌棄的表情說:「不知道…莫家小少爺,已經被幾個Alpha上過了呢?這件事傳出去,也不知道你的名聲會敗裂到哪。」

     果真,說到這件事情,莫傾昇剛剛的氣魄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恐懼的表情,全身都在抖了。

     看到莫傾昇這樣,莫寐又開口說:「再來,我跟阿霧的事情輪不到你管,你就算在怎麼吸引阿霧,他也不會理你。」

     「莫寐!」這時候莫傾昇開口大叫莫寐的名字,莫寐依舊無所謂的看著莫傾昇。

     莫傾昇咬著牙說:「你就不怕我跟我爸講嗎!」

     講到莫苛的時候,莫寐頓了一下,但是隨後開口說:「那你講吧,把自己講的越可憐越好。」說完後莫寐站了起來,繼續說:「畢竟,我恨不得一起把你們都給處理掉。」

     「莫傾昇,你給我記好了,我對莫苛的恐懼來自於他把我母親殺了,但是其餘的我一概不怕他,而你。」莫寐撇了一眼莫傾昇,繼續接著說:「你也不過是瘋狗一條罷了,我根本不怕你,我只是懶的理你。」

     莫寐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但是你也不敢跟莫苛講吧?畢竟肚子裡還有個孩子呢,是吧?」

     莫傾昇不可置信的看著莫寐,莫寐倒是一臉平靜的看著對方,開口說:「我自然有知道的方法,你可以不用這麼驚訝,你的全部事情,我基本上都大概瞭解。」

     「最後,在給你個忠告。」莫寐邊說邊走到門口,轉頭看著還坐在那特莫傾昇,伸手打開門,接了最後一句話:「我這裡,跟瘋狗不約,再見。」

     

      阿,莫寐好帥(閉嘴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目前還挺滿意的,未來也希望能在寫得更好,把情節、人物、動作、感情在寫得更好吧。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恭喜露棠小朋友(送出邀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全世界都知道我被追稿了
佩服妳,日更我真的沒辦法
我會把妳當成我的榜樣,好好鍛練我的手速
2021-03-23 0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事,就被追而已(ㄍ

我也佩服你一次可以開這麼多坑(
2021-03-23 11: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