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20 愛?

關於戀愛,這個詞第一次出現在我生活中是在幼兒園。

當時很常聽到大家在傳誰誰誰喜歡或愛誰誰誰。

那時候我不知道這個詞代表的意思,但當事人聽到時總會極力否認,我也就當它是玩笑話,不會傳也不阻止。

這種玩笑話一直到小學四年級才第一次和我扯上了關係。

當時我天天往學校圖書館去,我的一個朋友罕見的到了圖書館找我,她坐在我旁邊對我說:「欸,那個誰(我們稱作A)好像暗戀你欸!」

那時有些人已經在談戀愛(應該算吧),我也不是完全的不瞭解那是甚麼意思,我假裝在整理書(我常常去當無償圖書館志工),只回她:「喔。那看他要怎麼做啊!」當時的我其實緊張得要命,明明沒有運動,心跳卻比平常來的快,我對他並不討厭,但有喜歡嗎?我會想跟他成為所謂的情侶嗎?我不知道,我確實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交給他,直到畢業他也沒有跟我提過。

第二次,是六年級吧!我有個特別在乎的人,我會去特別的關注他,會在球場尋找他的身影,躲避球或籃球時會因為跟他同隊而竊喜,會因為跟他不同隊而嘆息,在意他的成績。在某次的真心話大冒險中被套話說出我好像有暗戀對象,在那段時間常常被逼供,但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不是暗戀。

第三次,國三。我國中讀了大量的藤井樹(吳子雲)的作品,他的作品陪伴我整個國中生活(我大概看了4、5遍),也建構了我對愛情的形狀。國三,學校晚上開放圖書館供國三生自習,我當時因為家裡的一些事不是很喜歡回家,留了星期一、三、五的晚自習,結束了每天加強班的課程,學校會幫我們訂便當,因為我吃飯很快,解決便當後離晚自習還有一段時間,我會先到圖書館把書包放下,再去散步。而那時候,有一個男生同班同學也會在,他會約我到學校的某個角落(也不是特別角落,走廊盡頭,廁所前面)陪他講電話,就是他講電話,我在旁邊看風景。他是很好看的人,是原住民,五官輪廓深(我爸也說過輪廓深的人好看),再加上他是很好聊的人,很多人喜歡他的樣子,據說他也談過幾次戀愛,總之我在看風景時,時不時也會朝他瞄個幾眼,看他講電話時就覺得他很有大人的架式,等他講完再跟他聊幾句。晚自習中間有一次(還是兩次?)下課,他偶爾會來問我問題,他每次蹲在我桌邊時(他挺高的),我總覺得臉上發燙,感覺像血都要沸騰了,但我心裡是很高興的,我也會盡力解答。每當讀累了,就會朝他那裡看一下,看他也在讀就想我也要努力,看他睡著了就笑一笑,然後繼續讀。放學時會再跟他(還有其他人)一起走到校門口。這應該是喜歡,至少我是那麼認為的,但這份感情我沒有說出口。

第四次,高二。(君別看,害羞)高二和他分在同一班,第一次見到他,就有些心動,他是個眼裡閃著光芒的人,他多才多藝,他敢於表現自己,他也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他跟誰都能聊,他是氣氛的帶動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往何方,和我是截然不同的人,但總會不自覺的朝他看去,又在即將和他的視線對上時移開,當他受獎時為他高興,當他受責備時,為他難過或生氣,在他和我說話時壓住要跳出來的心臟,冷卻全身的血管,努力把話說好。這種人往往是非常受歡迎的,我只敢默默的關注他,卻不敢有進一步的關係,一直到畢業也沒有對他說過。

前幾天生日,朋友祝我找到男朋友,這幾天就在想這事,就這樣,我從小到現在的戀愛史(?,全被我掐死腹中啦!我不敢對暗戀對象說,說了以後還能當朋友嗎,我覺得不行,與其連朋友都當不成,不如不要說,這樣我還能抱著幻想,和你正常的相處。

沒想到打了將近一小時w

0:17   03/21/2021   台中   燎宇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