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灰色河堤

                那天,在台南火車站。

                約莫傍晚,看著手錶,時間還有好一段,習慣性提早到,呼吸有些困難,好緊張。

                心跳的聲音,有些不規律,耳邊似乎能聽到自己的心臟,蹦蹦蹦蹦,蹦蹦蹦蹦,好似快跳出來一般。

                那是第一次和他見面。一個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孩。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網友,在網路線上唱了好多首歌給我聽,都是同一位歌手,還開視訊給我看,但始終都是側面,一直看不清他的長相,我問他:「你唱這是誰的歌?我怎麼都沒有聽過?」,他說了一個名字,我趕緊去網路查了查,哦?是大陸歌手啊?看了看他的介紹,咦?身高一百八十公分?在上海?他...他...怎麼和他一樣也是一百八十公分?

                該不會...該不會...?我始終不敢問他是不是就是他,因為剛學會網路的時候,曾經被一個演台灣霹靂火的演員給氣到,一下說好像是他,後來又說不是,我不過是好奇,沒什麼意思,他難道以為我想幹嘛?後來根本也沒搞清楚他到底是誰,那次就不了了之。但那次的經驗,我一整個氣到快要吐血。後來在網路聊天室,居然還有人說他是『五月天』的某某人,我一整個很感冒,也不想問他到底是還不是?被網路的人擺弄,我已經對於網路的人不相信了,明星不明星又怎樣?很了不起嗎?

                後來,在網路認識人,始終心裡都會有一些懷疑,甚至,我認為網路聊天室沒一個好東西,心情一不爽就會去那裡發洩。

                但,在二零零八年的時候,他出現了,他表現出很喜歡我的樣子,但卻又始終欲言又止,好像有什麼事,卻又不跟我說明白,在線上,他常常暗示我要約我看電影,但卻又始終沒開口約我,想要靠近我,卻又停住腳步。為什麼呢?我始終想不明白。

                甚至,他居然想把我讓給他的好朋友,那也是個網路認識的人,他一直頻頻暗示我,要我和他的好朋友在一起,試著接受他看看。

                紛紛擾擾的事一直持續著,網路的世界,好複雜。在網路上網好多年,發生好多奇奇怪怪的事,但我始終覺得好像有一個人默默的在我身邊保護我,討我開心。

                他是誰?我一直在尋找著答案。

                在二零零九年三月九號的這一天,我和他見面了。

                見面的時候,他戴著口罩。

                他騎著機車載我去到一個地方,那裡有風力發電,還有一個河堤。

                他拿下口罩了。我左看右看,盯著他猛瞧,忽然,一個角度我看出他是誰了,他真的是電視上的那個他。我著實嚇了一跳。他冷冷地說:「不要這樣看我。」,我別開了視線,心好慌亂,在想著是不是該回家了,我的目的已達到,我不就是要看個明白,他到底是誰,他到底是他還不是?他有沒有騙我?得到答案,我就該死心了。

                他好像能讀我的心。正要開口說是不是該回家了,他立刻說要不要去河堤那走走?

                他牽住我的手,忽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兩人一起在河堤上散步,河堤窄窄的,一不小心就會掉落,膽小的我感到有些可怖,他脫下他的外套給我穿,還抱了我。那天有月光,他指了指月亮:「我帶妳去那裡。」,我笑著說:「好啊,那你現在帶我去。」

                那天晚上,很浪漫。我還故意叫他唱歌給我聽。他說:「一起唱屋頂。」,我拒絕了,因為我歌詞沒背好。我要他唱那個大陸歌手的歌,他要我轉過身背對他,他說唱幾句就好。

                後來回家看電視,那時正好是宣傳期,我一直看有沒有他上的節目,還看了看他的MV,對照了下,更是確定他就是他。

                但是,我們始終都沒有說破。

                後來,沒有聯絡了。他的訊息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那個灰色河堤,我一直想再去,詢問了很多人,卻沒有一個人知道那是哪裡。

                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心裡都會有特別的感覺。

                如今,已二零二一年,已十二年了。

                十二年沒有見面。

                很想告訴他,我好想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