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幫你慶生

幫你慶生

約定的日子將近,羅梓涵在一個多月前就訂好了嬴淮翊的生日禮物。

羅梓涵喃喃地説:「這個禮物她一定會喜歡的。」

在約定的當天,她因為一些事情遲到了。

「你怎麼這麼晚才到?」嬴淮翊看著姍姍來遲的人,疑惑的問了句。

羅梓涵撓撓頭,不好意思的說:「就...睡過頭,晾好衣服就匆匆的跑向公車站了。」

「當我到的時候,車子已經開遠了,只能等下一班。」

「先去吃飯吧。」嬴淮翊走在前頭,過沒多久又折回來,有些憤怒的看著羅梓涵。

「怎麼這樣看著我?」羅梓涵一臉的無辜,疑惑地看著她,問了句。

「你,走前面,手機交出來。」嬴淮翊一個箭步,奪走了她的手機並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

「欸...罷了。」羅梓涵心知不到安全地帶是拿不回手機,也只能攤攤手放棄了。

一進到百貨公司,嬴淮翊拉著羅梓涵去了地下二樓,讓她看新開的店家,只見招牌上寫著大大的點點心三字。

「你想吃?現在是吃午餐的時間,吃那個的話,我吃不飽欸。」羅梓涵無奈的皺著眉頭。

嬴淮翊歎氣的說了句:「那下午我自己來買,午餐的話,拉麵跟麥當勞你選一個。」

幾乎連考慮都不用,羅梓涵笑說:「那就麥當當好了,畢竟等等要去唱歌,能省則省。」

兩人吃完中餐,看到千層派,隨手買了兩片,就準備往KTV去了。

到了KTV,羅梓涵把資料填滿,工作人員說包廂在十一樓,她臉色瞬間的蒼白,差點就站不穩了。

一直到進包廂前,羅梓涵的表情都是緊繃的。

「我點歌,你先唱,你要什麼歌?」嬴淮翊看著她,羅梓涵嘴裡喃喃地說,千年以後。

在點歌機輸入了千年以後,出現的是林俊傑跟陳零九兩個人名,嬴淮翊疑惑的看著羅梓涵。

「我要陳零九的千年以後。」像是看透了嬴淮翊的疑惑,羅梓涵再次重申了歌手跟歌名。

「其他歌隨便你點。」羅梓涵在MV出來後,聚精會神的看著電視,穩穩的唱完一首歌。

第二首歌是讓羅梓涵驚艷的一首,因為嬴淮翊居然會唱,是卓文萱的一句話,對此,嬴淮翊只是淡淡的說了句:「認識你這麼久,都聽到會唱了,幹麻這麼大驚小怪。」

還不等她稍作休息,第三首歌名出來了,是黃鴻升跟卓文萱的對唱歌曲,心愛的。

看著MV上親密互動的兩人,再想到現實中,小鬼已經不在,這合唱曲也是絕響,只能黯然神傷。

懷著滿腹心事唱完了第三首歌,第四首歌又是合唱曲,曹格跟卓文萱的梁山伯與茱麗葉。

一反常態,羅梓涵唱卓文萱,嬴淮翊唱曹格的部份,羅梓涵唱卓文萱的部份。

可想而知,一定是慘不忍睹,畢竟羅梓涵以往都唱曹格的部份,偏偏卓文萱又是她喜歡的歌手,真的很兩難啊。

只要點這首歌,都會想到你,還是一樣是卓文萱的歌,冬天的桔子。

一首Super   No.1將兩個人拉回到那一年,嬴淮翊總是笑著罵她說:「不要在交換日記上幫你Boss打歌。」

羅梓涵難得正經的說了句:「雖然我是很喜歡Boss沒錯,但你確實是我的Super   No.1。」

「你…」嬴淮翊欲言又止,羅梓涵先打破了沉默,說了句:「不要再想了,唱歌唱歌。」

「我唱完這三首,你要唱慶祝給我聽。」嬴淮翊看著點歌機上的歌單,說了這句。

「好。」羅梓涵回了個單音節,就繼續喝著水杯裡的開水了。

嬴淮翊先後唱了Lydia、不公平、星火,羅梓涵偶爾會跟著唱,但最後一首不熟的很,就沒唱了。

輪到羅梓涵唱慶祝,嬴淮翊還不忘威脅她:「給我唱好一點。」

最後一首歌,聽了很耳熟,嬴淮翊要她不准看MV猜歌名,一聽那熟悉的聲音,羅梓涵說了句:「張棟樑的寂寞邊界。」

歡唱結束,從包廂出來,搭電梯下樓,出了KTV的門,有些搖晃的走著。

先幫嬴淮翊買了晚餐再跟她去新天地買了點點心,最後再陪她去騎機車,拍了照片,囑咐她騎車小心一點後就走去公車站了。

上了公車不久就睡著了,再次醒來時,公車上傳出南西港到了的聲音,查看手機,發現了嬴淮翊的訊息。

大致上是說,她已經回到家了,等羅梓涵平安回家記得傳訊息給她。

羅梓涵從車站出來之後,快步的走回自己家裡,拿出充電器給手機充上電,並傳訊息給嬴淮翊說已平安到家。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