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戀與 | 李澤言x白起]2019聖誕節賀文-愛的禮讚

戀與腐,李澤言x白起CP,OOC、愛的禮讚卡片約會參考有。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白起飛過戀與市上空時,看見了廣場上的熱鬧裝飾與來來往往成雙成對的人們。

      「嗯?聖誕節嗎……」白起這才發覺已經到了聖誕節的日子了,一個情侶會在一起膩歪膩歪的日子……他本來想找李澤言一起過的,但是他們兩常常一忙起來就都沒日沒夜的,這下已經又大半個月沒見過面了;而且沒事先和李澤言約時間,突然找他應該也是沒空的吧……白起還未細想,腰間的對講機就響起了聲音,他也就急忙的前往下個任務而把這件事拋至腦後。

      另一方面——

      在華銳總裁辦公室裡,李澤言有些疲憊的捏了捏緊皺酸澀的眉間與鼻樑舒緩一下,看了看外面晴空萬里的日子,又聽到外面傳來歡笑的聲音,想起之前在公司內聽說這次辦公室有幾個年輕人發起了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現在外面的喧鬧應該就是在進行活動的歡樂吧。

      「……聖誕節嗎?」李澤言似乎有些嫌吵的看向玻璃外的方向,想著反正這陣子這麼忙碌,就讓大家好好享受一下過節的氣氛吧,也沒去阻止。

      「好像很久沒見面了。」李澤言語氣淡淡的,聽不出是不是為了很久沒見面而嘆息,但他修長的手指輕柔的摩挲在一條黑色皮繩編織成的手環上,而後彷彿想到了什麼而慢慢的染上一抹溫柔的微笑。

      不過沒收到對方的邀約,沒過節習慣的李澤言就也不會想著有沒有要為聖誕節做些什麼準備,放下了手環就繼續埋頭於工作之中了。

      忙碌的兩人總是錯過了各種情侶會一起渡過的節日,但好在他們兩個也都是成年男性了,其實並不太糾結在這件事情上面,反倒是身邊共同認識的那個女孩對他們的相處模式頗有意見。

      李澤言是不太理會女孩   “好心”的意見,但白起就不一樣了,畢竟年紀還是比較輕,加上女孩又是自己學妹,學妹問了什麼他通常都據實告知,雖然也被李澤言指正過不用跟個小女孩說這麼多他們之間的事情,但是愛護學妹的白起還是常常不小心被套出了話,最後也就乾脆不想隱瞞了。

      『什麼!?學長你說你們幾乎不一起過節的!?你們這還像對情侶嗎?』

      『你們兩個這樣不行啊!今年聖誕節應該不管如何都要一起渡過,那怕只剩最後幾分幾秒!』

      女孩悠然在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因為拍攝上需要約了白起吃飯,好奇的問起白起他們兩聖誕節打算怎麼過,卻沒想到白起給了他一個難以置信的答案,甚至還已經一個禮拜沒見面了!

      飯局結束之前,悠然不斷洗腦白起應該把握每個可以一起渡過的節日,她知道對李澤言說是沒用的,還不如多洗腦洗腦自己的好學長,反正李澤言寵他,學長的邀約總不會拒絕吧?而白起雖沒說些什麼,被小女孩洗腦久了還是不免情緒上稍微受到一些感染,心中也默默的惦記著聖誕節這件事情。

      一忙起任務,也就不知不覺到了晚上,看著一起出任務的不少人因為任務結束還有時間,都興沖沖準備去渡過所剩無幾的聖誕節,這讓白起思考起是不是應該去找李澤言一起過聖誕節,但是他又不知道找了李澤言以後要幹嘛,看電影?吃飯?還是就一起窩在家裡……

      白起甩了甩頭,喃喃念著:「我也沒跟李澤言約好,搞不好他都睡了,或是也還在忙工作呢。」

      自己想了想後還是決定不去打擾李澤言,這樣決定後就有些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閒晃著,晃著晃著經過了一間甜點屋的櫥窗前,讓他忍不住停了下來盯著櫥窗。

      櫥窗裡的是個簡單的聖誕蛋糕,蛋糕本身不是太特別,而是那上面裝飾用的雪人   ——   一個橫眉豎目著的雪人,像極了平常不苟言笑嚴肅樣子的李澤言,旁邊還有另一隻雪人就長的很普通,但兩隻站在一塊讓白起下意識的想起李澤言與自己。

      「我還是去找他吧。」被兩個小雪人激起了名為思念的情緒,加上悠然的話不斷在耳邊盤旋著,白起最終還是想去找李澤言,沒找著大不了就回家而已,下定決心的白起進到店里買了剛剛看對眼的雪人蛋糕,離開甜點屋後漾起了自己都沒察覺到的、充滿甜蜜的笑容。

——   ——   ——   ——   ——   ——   ——   ——   ——

      尋找李澤言的過程其實不太順利,不知道該說他們沒有默契還是因為沒約好而碰不到面。白起先是到了華銳李澤言辦公室的窗外,只見內部一片漆黑,看來是大家都已經早早下班去過聖誕節了。

      接著來到李澤言家的窗外,雖然家裡似乎亮著,卻沒看到人影,看來應該是回過家又出門去了,白起不禁咋舌,覺得他們兩怎麼就這麼容易錯過。

      跑了公司與李澤言家後,白起一時沒有想法能去哪裡找李澤言,也不知道李澤言出門多久會回來,便也不打算待在李澤言家裡等他就又離開;在寒冷的風中飛著的時候,白起想起了小學妹曾提過李澤言有間小餐廳,心情好就會開店,白起想著就去碰碰運氣而憑著印象前往了那間小餐廳,沒想到到了餐廳門口,也只是看見一個老先生正像打烊一樣關上門準備離開。

      上前詢問了一下,發現李澤言也沒有來過這裡,這下白起開始覺得有些焦慮了起來,明明住在同一個城市裡,卻沒想到想見個面是這麼困難。向老先生打聽完後白起有些失落的準備回到自己的住處,或許是太過失落,反而不記得這文明社會有項產物叫做手機。

      就在白起飛往自己的住處途中,經過充滿了耶誕氣息的廣場時,天空開始飄下了細細的雪花,這引起廣場的人們驚嘆的喧嘩,很巧的李澤言就在其中,因為開始飄起雪而抬頭仰望而剛好捕捉到了飛過廣場上空的白起。

      「白起?」李澤言有些訝異的叫出聲音,但畢竟白起離的太遠也不可能聽到,李澤言就只能這樣眼睜睜看著白起離開,本來以為白起應該還在出任務,但是剛彷彿看見他手上提著一盒東西,應該是任務結束了……怎麼沒和自己聯絡?難道白起和別人有約?

      一想到白起可能和其他人約了一起過聖誕節,李澤言原本拿出手機要撥號出去的動作就停了下來,然後面無表情的又將手機收起,轉頭看向白起剛剛離去的方向……是自己過來的方向,看起來白起應該是要回家了,李澤言眉頭稍稍凝起,再轉頭看向剛剛白起飛來的方向,發現似乎是souvenir所在的方向。

      這個發現讓李澤言凝起的眉頭馬上就舒展開來,又望向白起住所的方向,輕聲說了句充滿寵溺的口頭禪,帶著笑容有些加快腳步的離開了廣場。

      『笨蛋。』

——   ——   ——   ——   ——   ——   ——   ——   ——

      還好雪剛下起還不是很大,白起進了家門後身上並沒有沾上多少雪,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拍下它,倒是有些失神的走進客廳,以致沒發現家裡被點了盞小蠟燭。

      白起來到沙發旁邊正要坐下時,看見了桌上擺著的一個精巧的小盒子,他想也沒想的就打開了盒子,裡面躺著一個精緻的懷錶,看著有些眼熟。

      「是誰放的?這懷錶……跟李澤言的好像。」白起拿起懷錶把玩了一下,然後才發現壓在盒子底下的卡片,這讓白起帶有期待的拆開了卡片,果不其然,這是李澤言送來的禮物,卡片上只簡單的寫了聖誕快樂,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了。

      李澤言什麼時候來的?明明昨晚自己也是有回家的,該不會他們又錯過了一次?李澤言剛離開嗎?但是剛剛回來的路上卻沒有看到李澤言的身影。

      白起雖覺得又錯過了有些沮喪,但是看著李澤言還特地到他家裡送他禮物,內心充滿了甜蜜的感覺,這時手機突然響起,白起熟練的點了點掛在耳上的耳機,然後慢悠悠的從懷裡掏出手機,在還沒看見手機螢幕之前,倒是先傳來了他那個小學妹的聲音。

      「學長   ——   你們現在是不是正甜蜜蜜的在過聖誕節啦~我剛剛在路上看到你經過呢!」正在跟公司同事們聚餐,玩的正開心的悠然充滿歡樂的詢問白起,她剛剛路上看到白起手上還提著東西,覺得他們應該是正在一起過聖誕了沒錯,但沒想到現實不是如此。

      「嗯……沒有,我一個人剛回到家。」白起想起一直和李澤言錯過而苦笑起來,無奈的回答了悠然。

      「什麼!?那……那我剛剛看到李澤言提著東西是去哪了……我以為……你們難道沒有先約好嗎?」悠然有些驚訝的說著,可能因為聲音有點大,引起周圍人紛紛問她發生什麼事情了。

      悠然說的話讓白起原本收到禮物有點開心的心情又沉了下去,“難道李澤言和別人有約了?”   這樣的念頭在白起心中漫開,這讓他一時不知道怎麼回應悠然而陷入沉默,這同時白起也滑開了手機的鎖屏。

      「嗯…………?」

      「呃,學、學長,李澤言就是比較……那個……死板?你知道的嘛,你要不要……」似乎感受到剛剛自己說的話讓白起陷入沉默的悠然,急忙的想化解這尷尬的氣氛,還正想出主意讓白起直接聯絡李澤言,電話那頭就傳來了回音。

      「悠然,抱歉,我們再聯絡好嗎?」白起聽起來有些激動的聲音後接著就是電話掛斷的嘟—嘟—聲,這讓悠然當下覺得滿頭霧水,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發展?不過,白起的聲音聽起來好像不是難過的樣子,悠然也就繼續自己的聚餐了,決定改天再向學長套話!

      而白起這邊急匆匆的拿上蛋糕、連手機都遺落在沙發上忘了帶走,此時時間已經來到晚上的11點40分,遺落在沙發上的手機螢幕上跳著一行來自李澤言的訊息。

      『我等你。』

——   ——   ——   ——   ——   ——   ——   ——   ——

      已經回家許久的李澤言正從廚房中端出一道道美味佳餚,餐桌上已經擺的快滿出來了,廚房卻還有些東西,李澤言站在餐桌旁看著滿桌食物,瞬間有種衝動想罵自己   “腦子不清醒”,沒想到他會高興的忘了控制份量,也就只有他們兩個人到底是能吃多少東西。

      說起來李澤言在從廣場走回家時,就已經傳了訊息給白起,中途還繞去買了點東西,卻遲遲沒有等到白起的回應,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聖誕節都快過了,也沒見白起的身影出現。

      難不成白起真是和別人有約?

      想到這個可能的李澤言臉瞬間黑了一半,難不成是自己自作多情,以為白起當時是在找他……也是,白起並沒有用電話聯絡自己,這下可好,滿桌的菜該怎麼處理?

      李澤言不想去細想白起是不是真的跟別人有約,皺著眉頭閉起雙眼,輕揉著隱隱發疼的太陽穴,然後開始將幾道菜拿回廚房準備收起來。

      當他再從廚房出來的時候,他感覺客廳被他特地打開的窗戶彷彿有股風吹了進來,掛上牆一些簡單裝飾的鈴鐺叮噹的響著、伴著空中飄下的雪也被吹進屋內,屋子裡瞬間充滿了聖誕氣息。

      李澤言先是愣愣看著窗外,然後感覺吹進屋內的風突然進來了一陣又急又強的風,李澤言就回了神,快步到窗前微微張開了手,沒一會就覺得懷中撞進一股力道,讓李澤言笑了起來摟緊懷中的人。

      飛的過急沒控制好的白起在李澤言懷中有些莫名其妙搞不清楚狀況,一聽到李澤言低低的笑聲後有些不好意思的推開李澤言,而李澤言也順著白起的動作就放開了白起,只是臉上那滿藏不住的笑意充分的表達出李澤言現在心情有多麼的好。

      「咳……飛太急了,一時沒控制好速度。」白起感覺自己剛剛為了想快點看到李澤言,似乎太急、太莽撞了,沒想到李澤言竟然也剛好在窗戶旁邊,讓自己撞了個滿懷,感到害躁了摸著脖子看向一旁,不敢與李澤言對上眼,不過李澤言並沒說什麼,只是伸手拍掉了白起身上薄薄的白雪。

      沒等到李澤言回應,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白起被李澤言輕柔幫他拍掉身上積雪的動作嚇了一跳,然後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有些心虛的轉過頭和李澤言對上了眼,發現李澤言的臉上滿溢春光,看起來非常高興,這讓白起也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你……」白起正想開口問李澤言等了他多久,李澤言卻突然傾身靠近了他,而突然的靠近讓白起緊張的口吃了起來。

      「你、你、李澤言你幹嘛?」白起緊張的閉上了眼,心想著   “雖然我們很久沒見,但是這是不是太急了?”,結果只等來李澤言的笑聲與讓人熟悉的口頭禪。

      「笨蛋。」李澤言拍了拍白起的頭,然後接過他手上的東西就走向飯廳,白起發現自己會錯意瞬間紅了臉,正想回說沒事幹嘛靠這麼近,就發現身後的窗戶已經關起來了。

      雖然對於自己剛剛自作多情的誤會有點想挖個洞鑽進去,但是感受到李澤言因為自己出現心情很好的樣子,白起也就不糾結這點小事,想著這個聖誕夜的奔波總算沒有白費了。

      白起稍微又整理了一下自己以後,就跟著李澤言後面進了飯廳,然後看見李澤言叉著手站在桌邊好像在沉思,讓白起以為帶來的蛋糕被他甩的不成型,沒多想的就問出口:「怎麼了?」

      沒等李澤言回應,白起就走到李澤言身旁,然後看到蛋糕上的雪人自己也愣住了   ——   蛋糕上兩個雪人經過奔波後不像一開始好好站著,而是有些歪斜的互相靠在一起,互相依偎著。

      李澤言還是維持那個姿勢,眼神充滿深意的轉頭看了白起,而白起尷尬的不知道怎麼辦,不小心就跟李澤言對上了眼,白起從李澤言的眼神裡似乎看到了什麼正燃燒起來。

      「白警官……這是在暗示什麼嗎?」李澤言依舊叉著手看著白起,白起都覺得自己快被李澤言那火熱的眼神給燒穿。

      「不……不是,他們本來站得好好的,不小心弄倒了而已。」白起努力的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鎮定,但是本來就有些紅的臉頰因為李澤言露骨的眼神而整個紅到了耳根,完全出賣了他現在緊張又害羞的心情。

      「是嗎。」李澤言挑了眉,然後伸出手移動了小雪人,這讓白起瞬間覺得有些可惜,還正懊惱著剛剛是不是應該順著說話才是,畢竟他們半個月沒見面了,他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在最後這幾分鐘的聖誕節有些、呃……可以稍微像情侶那樣膩在一起一會兒。

      「我倒是希望這樣   ——   」李澤言移動好了兩個小雪人,看了一眼牆上時鐘已來到11點58分,而白起才瞥了一眼還沒仔細看清楚,就被李澤言一把攬住了腰,讓白起驚訝的看著與自己靠的很近的李澤言。

      「怎麼,你不想嗎?」李澤言微微的勾起嘴角,讓白起好奇的轉過頭仔細看向被李澤言調整過的雪人,不看還好,這一看讓他紅透的臉變的更紅了   ,而李澤言也沒等白起回應,便勾回白起的臉。

      「我的等待是有限度的,你現在該為我的等待付出代價了   ——」

      語畢,李澤言便吻上白起的唇。

      在蛋糕上的兩個小雪人,被李澤言調整了角度,就如同李澤言吻住白起一樣,親密的相碰著臉。

      『聖誕快樂,白警官。』

      『你也是,李澤言。』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