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我是你的丫頭,你是我的北北

                翻開舊記憶,有一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人物,兒時住在眷村裡,還記得我們家是一百號,在我們家門前是一條小小的巷子,我們家的對面住了一個王伯伯(北北),我都叫他北北(ㄅㄟˇㄅㄟˊ),北北的年紀蠻大,應該可以做我的阿公了,他有一個弟弟和弟弟的兒子和他同住,弟弟的兒子和我是哥兒們,大我六歲,而王伯伯的弟弟很兇,有一次我調皮的叫他王八蛋,現在想想真不好意思,覺得自己小時候怎麼這樣沒禮貌,不過王伯伯的弟弟倒是沒和我怎麼計較。

                小時候北北對我特別的好,常常會找我過去吃飯,每次都丫頭丫頭啊的叫我,還記得北北家有種菜,常常去伯伯家老是看到北北拿著一枝長長木頭做的澆水器在菜園澆菜,然後北北忙完就會帶我進門吃東西,北北燒的菜非常好吃,我最記得是紅燒獅子頭,還有最特別的甜粥,看似不起眼白白的粥,灑上白砂糖,哇!真的是好吃極了!我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往北北家裡跑,北北最常做的事就是寫書法,把報紙裁成一張一張,我看北北寫的書法已經疊成厚厚好幾疊,有時靜靜看北北拿著毛筆寫著一個又一個漂亮的字,我真的覺得北北好有耐心啊。還有,北北最愛看國劇了,常常我坐在北北家的沙發上盯著電視上播放的國劇好半晌,看了老半天,我始終看不懂在演什麼。不過北北真的疼我有夠疼,常常帶著我去買糖,到了咁仔店,北北問我想吃什麼糖,只見北北跟老闆吩咐這個一點那個一些,透明的塑膠袋裡,裝了幾種不同的糖果,看起來好繽紛啊。買完了糖果,北北就會牽著我的手回家,我個子小小,要牽到北北的手可要抬高高呢!一路上回家,好開心!

                短短幾年的緣份,小時候眷村改建,大家一戶一戶都搬了家,本來北北還住在眷村改建的房子裡,但我和爸爸媽媽姊姊們早已搬去離眷村稍遠的地方,多年後,有一次要回去看北北,爸爸還吩咐姊姊和我要準備一條長壽香煙要送給北北,北北看到我好高興啊,他說:「哎呀,丫頭長大囉,都長這麽高了,我記得妳以前才這麽一點大而已!」,看北北感慨的語氣,回憶著以往的種種,我和北北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不知多久,改建的眷村也已沒有住人了,北北不知搬到哪去,不知不覺發現已數不清幾年沒再看過北北了,在網路上找到北北弟弟的兒子,我問了問他北北還在嗎?他說北北早已過世,是啊,北北還在都不知道幾歲了,心裡有些惆悵,只能祝福北北在天國一切安好。只不過,每每看到紅燒獅子頭和白粥,都會不自覺想到北北,有時自己煮了煮白粥,在白粥上頭灑了灑白砂糖,還真有北北的味道呢,呵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