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晚餐

    有些事情,就是因為太熟悉,因而忽略它存在的價值。不曾去細想,也從不放在心上。

    出門在外,三餐都是外食,有時候也會疲倦,想念在家吃晚餐。面對著眼前這碗滷肉飯,   望著街上行走的人,我不經意地想起了以前的往事。

    在升學這條路上,原本走的一帆風順,卻在青春期萌芽之時,跌落了谷底。從未想到的落榜,竟然一夕之間發生在我身上。   沒有時間顧慮憂傷,只能準備新學期和新學校的到來。

    也就是那時候,我成為了母親的眼中釘。

    每天只要想到,便是一串辱罵,我叛逆得時不時與她頂嘴,卻什麼事都沒做,只是消極地過日子,沉浸於自己的情緒。我不是不懂她的心,而是希望她能安撫我的心。

    在一次激烈爭吵中,我崩潰了,哭鬧著問她是不是不愛我了,才會時時刻刻羞辱我。她用著苦笑的表情對我說:「若不是愛你,才不會這麼做。」

    一刻間,我才了解不只有自己在難過,而她的每一句言行,都希望我能從頹廢中振作。自此,我們和解。

    後來我便對寫作產生了興趣,決定開啟寫作這一條路。母親總是看衰我,認為我太天馬行空、異想天開,偶爾難免有大怒的時候,質問為什麼。卻從她的言行中,透露了對未來我走這路的擔憂,怕我吃不了苦,為我擔心未來工作。

    爾後,她更加積極投入、關心我的創作,偶爾難免會皺著眉頭,   反而更加鼓勵我,使我擁有更多動力向前。

    我也逐漸了解她,不是刻意去挑撥我,而是出自為人父母的愛。

    從那段時間到現在,廚房變不常開爐火,常常在外面吃飯。那時的我,   總是鬱悶得想念母親煮的菜,她卻揉著脧痛的手臂,對我說:「太累了。」我因而想起白天工作,晚上還要回家顧的她,負擔太重了,不知不覺得流露出了歲月的痕跡。

    一份和解換一份晚餐,這真的很值得,甚至還超過了。

    不過,我相信瓦斯爐一定還會在開的。這次不是母親的雙手,而是我和我的鍋鏟,煮出我最喜歡的炒水蓮,翻炒她最愛的炒飯。

    為她,什麼都值得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在失去之前都有機會珍惜,
浪子回頭不嫌晚。

我也喜歡吃炒水蓮!


2021-07-18 1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