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種什麼?心口不一,三心二意?

一心無法二用這種狗話都說的出口。

(有在看韓劇的人多少了解,狗話在韓國文化裡的淺台詞含義,怎麼解讀就看個人。)

        一對牽手過百白髮蒼蒼的熱戀情侶,老老公和老老婆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中國文學,夫妻倆人去過哪些偉人故居旅行,讓一旁的旁人看得相當羨慕牽手白頭到老的精神。

        老老公和老老婆退休孩子也大走過歲月考驗,將那份成績打在臉上,頭髮上及身上,獨獨那叛逆不羈的狂傲個性沒有一絲消磨的⋯⋯。

        噁心。

        「老婆,李後主妳怎麼會不懂呢?他啊⋯⋯⋯。」

        老老先生見老伴不回自己說的話停頓一下,要她理會自己那就投其所好。

        「老婆,要不要吃冰淇淋?」

        老老婆停了下來遲疑著疑惑開口說話:「我吃不太下,你想吃就點。」

        平常吃飯都是自己吃自己的,他唸他的,怎麼今天會開口問要不要吃冰淇淋?

        老老公的眼神越過坐在對面老老婆的白髮蒼蒼頭頂,看向一群穿著下半身失蹤的女高中生們露出兩條腿,嘻嘻笑笑的排隊等著買人氣冰淇淋。

        「妳要不要去上廁所?」

        老老公怎麼有些反常,這時應該還在長篇大論沈迷於自己崇拜的李後主,今天不知道走什麼運發什麼神經也好,順著說:「我去趟廁所回來時就走。」拿起帳單先往櫃台前進。

        老老公眼神看向老婆走進洗手間後,眼神盯著冰淇淋的人龍當一群穿著下半身失蹤女高中們身後出現一對情侶排在她們後面。

        老老公情緒一瞬間的轉變,不疾不徐的拿出詩經讀本,等待去上廁所不知道在摸什麼的老婆。

        「好了,不是要走了?」老老婆回來看見坐在位子上不要動就是不動的人。

        「我再想想。」老老公眼神鎖定另一個剛踏進餐廳裡用餐的單身女子,心有算計的對老婆輕聲細語說道。「有些要再吃點甜心嗎?」

        老公今天怎麼這麼反常?

        老老婆坐下來滑起手機倆人無話可說。

        老老公手持詩經,眼不及詩經,耳不聞詩經,心卻望向單身用餐女子身上。

        唉,真是可惜⋯⋯⋯為什麼那女子不轉頭看向自己?

        為什麼服務人員為她安排在包廂裡,這樣安排使自己無法看不清口罩下的容顏⋯⋯。

        老公今天在發什麼神經,都結帳還要坐在這裡?

        眼觀多年許久的老伴收起詩經,我心好獨全因眼前粉紅佳人非伯牙。

      //自戀自大的噁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