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還原

「你能夠將我吃剩的東西原封還原嗎?」

耳邊的諾諾細語,聆聽者是位中看不重用的年輕小伙。

外表取勝的關鍵在於身高與顏值,儘管能夠表現得落落大方和紳士,卻不及英國人來的內斂。把東西還原的能力我沒有,卻因對方是心儀的維納斯而撒謊了。

她也就這樣傻傻相信我到現在。

在歐洲的幾個月,陽光或許沒有祖國來的熾熱,天空也不稱不上湛藍,映入腦海的是蜂擁而至的傷感。與她並肩行走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凡庸脫俗的景色與想像中的相違背,而我卻不因此而低落。

街道上的魔術師與我對上了眼,此時駐足在街道旁顯得毫無融入性。本想著駐足一下就好,若她喜歡魔術伎倆,那我的謊言也能夠得到合理解釋,你能夠說我在變魔術;相對的,也能說我是為愛痴狂而說謊。現實聽信了我能夠好好把握她,只見在街道旁那一問一答的畫面格外擁有救贖含意,手舞足蹈的跟著一起變化伎倆,而眼前的雞蛋確實也被還原了。

「一切的虛幻竟然成了現實!我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一瞬間!」閃爍著的眼神使我麻痺,瞬間的美幻卻也成為虛無。我沒想過她會對我說出這句話。

虛幻與現實使我傷感。愛上她是種緣分,而我對她的感受卻真真實實的表現在這謊言當中。面臨這一事件回國後,我已分不清對她的酥麻是種寄託還是陪伴。國際通話中的她輕柔地說出想親眼看見我變魔術,而我所謂的「魔術」僅不過是愛她的表現。

若感受能轉化為實,我多希望能夠先讓她看看我的心臟,看它發光並發熱,感受它的柔軟觸感並且將它保存於收納盒中不定時的愛撫。我是多麼期盼她能明白我的謊言,那背後的逆向真誠與她相碰撞,成為一輩子的記憶。

那之後,我與她常因現實考量所爭吵。距離和陪伴,加上最重要的「未來」。

我怨恨上天,難道不能將一切融合?我期望的不多,只希望愛能避免諸多疑慮並且成為生命中的唯一,真正的活著一遍。

「你還能再變一次最後的還原術嗎?」

這句話是分手當天最後的記憶。不過我沒回應她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