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妳永遠是我的陽光

徐晨菲從小就愛漂亮,一個非裙子不穿的小女孩,一個對自己追求完美的小女孩,一個很有長輩緣的小女孩,喜歡畫畫喜歡彈琴,只要是正當興趣,父母都會盡量滿足她。但好景不常,就在她小一下學期時的一個檢驗報告,讓她的一生過的要比其他同年齡層的孩子都要辛苦的多……

        「媽媽,晚上讓晨菲早點睡,她在學校都一直打瞌睡,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小一的老師寫了聯絡簿告訴媽媽晨菲在學校的狀況

        「媽咪,晨菲最近回到安親班吃完點心就開始睡覺了,作業還沒完成,再麻煩媽咪協助喔!」安親班老師也打了電話告訴媽媽晨菲在安親班的情形

而媽媽也發現晨菲回到家就會開始睡覺,精神也很差,常常身上會有瘀青,原以為她是一整天的學習累了,回家睡覺很正常,累了情緒不穩亂發脾氣很正常,沒有多想,但兩個老師也發現晨菲的不正常了……

        「爸比,我們帶晨菲去檢查一下,我覺得不太對勁……」

…………………………………………………………………………………

        「爸爸媽媽,晨菲的狀況是促倒症,會突然沒力癱軟和突然想睡就睡著了,這種病例無法根治,只能吃藥控制,這藥物是管制藥品,需要媽媽簽同意書」聽完醫生說的,媽媽根本不相信不接受,怎麼可能,促倒症聽都沒聽過,好好的一個人怎麼突然生病了……媽媽沒簽同意書,她覺得是醫生檢查錯了。

        接下來的長達兩個月日子,媽媽請假帶著晨菲從南到北,只要有人說哪間宮廟很靈驗,她就帶晨菲去哪,但都沒有好轉,反而無力癱軟和突然睡著的時間越來越頻繁了,某一天她們去吃飯,一走進餐廳,晨菲突然倒下睡著,讓在旁邊的姐姐看到嚇傻哭了出來,而這一幕也讓媽媽不得不接受醫生的檢驗結果。

        之後的晨菲,因為每天吃藥控制的關係變很胖了,在學校受到同學的排擠,雖然父母都會去跟老師溝通晨菲的狀況,老師都能理解,老師也怕晨菲發生意外,特意安排幾個同學協助她,但總是會有同學不諒解,為什麼晨菲可以有特殊待遇。

        但自我要求很高的晨菲成績總是亮眼,貼心的她總是說:「沒事,我有好朋友啊,你們不要擔心了」,她又怎麼會知道,她在學校被同學排擠,沒有同學願意當她好朋友的事,父母都知道呢?

…………………………………………………………………………………

        現在的晨菲考上了公立高中,她要爸爸不要去學校給老師說她生病的事,她說她可以控制,想跟同學一樣的正常,而我們只想跟晨菲說

        寶貝:不管這個病是否會跟著妳一輩子,但妳一輩子都是我們心裡的陽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