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著色(BL)

《養鴨場老闆X還沒有建設完成的奇幻大陸X冷冷的冰雨》

在某座大陸上有一座養鴨場,那裡的鴨子除了基本黃以外,還有紅橙綠藍靛紫等顏色,因此稱為彩虹鴨。

養鴨場建在一處池塘邊,周圍是清脆的綠色草皮,草皮上長滿五顏六色的花朵,同樣色彩鮮艷的鴨群嬉戲於其中。

再往外,有一大排落羽松環繞著養鴨場與池塘,由於氣候嚴寒的關係,這些落羽松變得光禿禿,只有幾片羽毛般的葉片孤單地落在地上。

有個約莫十五歲的黑髮男孩倚著落羽松而眠,直到另一個聲音喚醒他。

「你是養鴨場老闆嗎?」

男孩取下掛在臉上的黑色漁夫帽,瞟一眼來者,那是個渾身散發出乾淨氣息的少年,年紀看起來比他小一些,少年有一頭燦金色的頭髮,身上穿著鵝黃色的毛衣,他的笑容燦爛到宛若夏日的豔陽。

好閃耀的一個人。

「是,你是?」

「我是從北邊森林來的,叫做矮人三號。」

老闆懶洋洋地起身,「噢,就是那個住著小紅帽和白雪公主的童話森林?」

「是的,公主說最近冷想吃點薑母鴨,所以我來向老闆買幾隻鴨子。」

「我的鴨子都有毒。」老闆指向其中一隻紫色毛的鴨子,「特別是那隻,只要碰到毛就會毒發身亡。」

「那真是太好了!」少年興高采烈的搭上老闆的肩膀,用閃亮亮的眼神攻勢:「請務必把那隻鴨子賣給我。」

覺得太過刺眼的老闆推開他,轉過身,「但你要拿什麼跟我換?」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曾有過貨幣交易,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消失,現在皆是以物易物。

少年沉吟半晌,說:「嗯……我拿我換可以嗎?」

「我要你幹嘛?」

「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喔!特別是苦力活。」

老闆懷疑的望著少年薄弱的小身板,彷彿只要這裡的風再強一點,少年就會被吹走。

少年接收到老闆懷疑的目光,揚起笑容,隨手拔起老闆身邊的落羽松。

「喂喂,別破壞我家,快放回去。」

「現在你能相信我了吧?我們矮人的優點就是力氣大。」

「姑且問一下,你為什麼想毒死公主?」

「嗯?」少年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老闆卻感到氣溫低了兩度,害他拉緊領口。

「反正殺也殺不死,只是想給那對狗女女一點教訓,誰叫她們總是把我關小黑屋,還派大野狼編輯全程盯哨,臭死了,害我身上都是狗味。」少年嫌棄的聞聞手臂。

「為什麼要關你?」

「那、那是因為……我不想寫稿。」

「哦,只關你嗎?其他小矮人呢?」老闆漫不經心地仰望天空,目前沒有變天的預兆,他的視線飄向北邊,北邊的天空出現一點漸層色,一半是灰的一半是藍的。

「其他人有各自要忙的事情啊,一號最近在除舊布新大掃除;二號是廚師,他今天打算煮芝麻湯圓慶祝,讓我來準備薑母鴨;四號是不務正業的影帝,每天都去偷窺隔壁家的大野狼,我真不知道那渾身狗味的生物有什麼好;五號忙著縫製上等好看的禮服,想給灰姑娘一個驚喜,可是我記得灰姑娘一直喊著好冷好冷,她應該比較想要羽絨服吧?六號本來是個沒有魔法的魔法師,最近剛滿三十歲,得到人生的第一個魔法,能夠變身成老婆婆,他現在的興趣是變成老婆婆在森林裡推銷蘋果。」

少年一口氣講了很多,老闆聽得頭痛,「你、你說慢一點。」

「啊好的,七號自稱是研究病毒的科學家,但是他只能做出好吃的水果,六號賣的有草莓口味的蘋果就是他做出來的,八號是神秘的POPO工程師,每天只待在他號稱『遍布著程式碼的四度空間』裡面發呆,我不知道那個造型特殊的房間為何要叫城市馬?如果要馬的話,鄉村馬不好嗎?」

「不,我想他應該不是那個意思,不過他是在裡面發呆沒錯,這個世界的程式已死。」

「什麼意思?」

「你不需要懂,總之我明白大家都很忙,還有你報復白雪的動機,我挑幾隻鴨子跟你一起去,正好我也想嚐嚐你說的蘋果和湯圓。」

「太好了。」

老闆帶著幾隻鴨子和少年一起來到森林,這裡的天空一半是灰一半藍,灰色的那部分正在下雪,見狀,老闆停下腳步,用懷念的語調說:「說起來,聖誕節就快到了。」

少年側頭一笑:「是啊,啊,就是前面。」

少年帶他來到一棟有溫暖火爐的小木屋,整個屋子內洋溢著溫馨熱鬧的氣氛,不少人向老闆打招呼,二號將一整鍋湯圓端出來放在桌上,伸手接過老闆手裡處理過的鴨子。

少年欲言又止,老闆等二號離開後才說:「我給他的那幾隻都可以吃,你想要的羽毛在這。」

老闆將一根紫色鴨尾毛包在袋子裡遞給少年,輕聲說道:「尾端做過處理,碰到並不會毒發身亡,但是羽毛紫色的部分充滿有毒孢子,摸到即死,連我都小心翼翼,你就知道它有多毒。」

「謝謝老闆!」少年勾起笑容,「我一定會珍惜使用,老闆先請坐,我去廚房幫忙。」

老闆坐在原木椅上觀察這個房間,牆上裝飾著榭寄生,角落放著一顆巨大的聖誕樹,樹上掛著卡片,樹下則是堆滿禮物,老闆會心一笑走近偷看,笑容瞬間僵在臉上。

卡片裡的圖案分別是狂歡後的KTV包廂、早晨陽光透不進來的臥室以及躺著校草的保健室,每一幕的畫面皆令他懷念不已,那些記憶好似很近又很遠,在他成為老闆以前,在他養鴨以前,在他……遇上六樓的花子以前,他還擁有美好的光明未來,他還有一個幾乎忘記長相的戀人,和少話的他相比,戀人總是有說不完的話,他喜歡聽他說話。

這些流串的記憶令他全身發抖,有些事應該要永遠忘記,因為無能為力,想起來只會讓自己變得痛苦,聽見聲音,老闆趕緊若無其事地轉過身,拼命壓抑顫抖的身軀。

少年神不知鬼不覺地站在他身後,帶著討好的笑容說:「老闆,如果你餓了就先吃湯圓吧,薑母鴨似乎要一段時間,不如我們先慶祝?」

「隨便。」

少年叫影帝和科學家出來表演即興節目,不久後魔法師也出來表演變身老婆婆的把戲,雖然沒人想看,老闆卻也被這樣的雜耍逗得嘴角上揚。

已經有很久沒有這麼開心,很久沒有無憂無慮的笑,老闆笑著笑著,眼角悄悄滑下一滴淚。

這時,有兩個貌美的女人從充滿霧氣的浴室裡走出來,她們只圍著浴巾遮掩重要部位,較矮的女人頭上掛著紅色擦頭巾,她見到老闆立刻如臨大敵的擋在另一人面前。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怎麼?參加聖誕派對不行嗎?」

較高的長髮女人是白雪公主,較矮的短髮女人是小紅帽,她們在小矮人來到北方森林之前就住在這裡,小紅帽是上司,而白雪公主是她的女秘書,她們收留無處可去的人們成為小矮人,讓他們替自己工作,她們才有更多時間能夠談情說愛。

「這裡不歡迎你。」小紅帽凶巴巴的說:「來人啊,把他丟去後院的溫泉。」

老闆被丟到溫泉裡,這裡的溫泉挖得很深,幾乎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但他十分鎮定就這樣安靜的泡在水裡,溫暖的泉水暖化方才幾乎凍結的身子,即使周遭飄著雪花也絲毫感受不到寒意。

仰頭望,空中的黑色雲彩愈加濃烈,幾乎要把藍色的部分吃個精光,他呼出一口氣,一隻白色鴨子落到他面前,在空中游水。

他斂下眼眸,凝望被溫泉泡紅的雙手,自從來到這裡之後,他擁有創造鴨子的能力,庭院裡種的那些花會長成各式各樣色彩的鴨子,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只有這些鴨子陪伴,是後來北方森林住了一群熱鬧的人,他的生活才偶爾有些色彩流入。

「……聖誕節了要到了呢!」

老闆拔起白色的鴨子尾羽,眼神從哀戚變得銳利。

「欸,你要不要買火柴。」

抬頭一望,是一名提著火柴籃的小女孩,小女孩笑容可掬,「真的不要嗎?我的火柴效果很好,你看,很容易就燒起來了。」

小女孩點起火柴,拿火柴朝老闆的方向吹,一竄火舌直逼他頭頂。老闆情急之下潛入溫泉水中,手中的白色鴨毛畫過的地方瞬間消失,他在溫泉裡開出一條路,躲過小女孩的攻擊。

這個小女孩本來是小矮人裡面的三號,後來被除名,因為她是森林裡惡名昭彰的火柴女,興趣是放火燒森林,她的火柴只要輕輕一吹就能吐出大火,老闆對她不陌生,因為他總是在替她善後。

老闆手一揮阻斷火柴女的路,將她困在白色的圈子裡,接著揚手離去。

「來玩嘛,不要走啊!人家很開心看見你啊!」

「妳在那裡好好反省吧!」

森林上空的天色愈來愈暗,狂風呼嘯,老闆遠遠望著熱鬧的木屋,默默地轉過身。

「再見了。」他暗自低語,旋即被某個人從後方抱住。

「不要走。」這是三號少年的聲音。「白雪和小紅帽的事情我很抱歉,本來打算給你一個愉快的聖誕派對,我知道老闆一直很寂寞,所以千方百計把你騙過來。」

天空開始降下冷冷的冰雨,冰冷的雨絲打在老闆臉上。

「你放手,要開始了!」

老闆扭動身體想掙脫,而力大無比的少年死不放手,他用頭溫柔的蹭著老闆的背,宛如一隻撒嬌的貓咪。

「快放手,讓我幫……你。」被某種輕柔的羽毛掃過鼻尖,老闆全身乏力,被少年趁機轉換姿勢抱在懷裡。

「為什麼這麼做?」

少年坐在地上,仰望落下的冷雨掃淨世界,雨絲滑過的地方都變得十分古怪,猶如融化的畫。

只有老闆知道,這是個還沒有建設完成的奇幻大陸,一筆一畫皆出於他手中,各種顏色的鴨毛等於他的畫筆,所見的一切全是他耗費時間慢慢繪出的,比如這座森林與方才一起過聖誕節的那些人,創造出來的人物和他一樣不會死只會昏厥,但他們總是把昏厥稱為死,而每當冰雨來臨,這世界殘存的色彩會被洗淨,除了他以外。

唯有這個時候,他才能清楚的感受到這個世界只有他而已,無論製造出什麼都會被清除。也唯有淋到雨的時候他才會想起來,他不是被花子帶到這個世界,而是他在廁所自殺後才見到花子。

花子說,有些人死後會進入一個神祕的空間,在那裡完成自己的心願才能去投胎。

他會自殺的原因是他的戀人,他的戀人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是有強烈掌控慾,他會被強迫接受戀人自認為對他是好的事情,被強迫成長成戀人希望的形狀,漸漸的他失去自己,或許也因此在這裡得到能夠自由創作的力量。

「我還是慢一步嗎?」少年掛著遺憾的微笑,「我本來想在冰雨降臨前弄暈你,這樣你就不用想起這些痛苦的事。」

「你……不是三號吧?」

少年輕笑一聲:「你看看你,自己描繪的角色都忘記,三號是發紅包發到沒錢的財神,想起來了嗎?」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那你是怎麼取代他混進去的?」

「這還不簡單,我說我是來幫她們消滅你的,他們全都很憎恨你啊,你給了他們永生,卻又不是真正的永生,他們的怨恨累積在這些鴨毛之中,可是你沒有發現吧?」少年故意拿紫色鴨毛在他眼前晃,剛才碰一下就癱倒,再碰一下還得了?

「只有我愛你,我為了你來到這個世界,再也不會有人來打擾我們,現在……好好睡一覺吧。」

這種恐怖的聲線像極了他用死亡手段才逃開的男友,老闆無法抑制的顫抖著。

「不、不要。」

少年的聲音落在他的耳畔:「等你醒來,我會替你著上最美的顏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8)


看完之後只能跪惹
2021-03-02 01: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只是惡搞啦XDDD
2021-03-03 09:14回覆

羽羽居然成功了XDD
全制霸也太誇張啦哈哈哈,看得眼花撩亂
結果老闆還是被逮住了幫QQ
PS 流串,流竄。
2021-03-01 18: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本來也以為不會成功>W<
但是沒時間分兩篇寫XD只好亂亂塞啦
老闆....應該....會....幸福...
謝謝幫抓錯字~
2021-03-01 19:16回覆

噗噗,難怪覺得元素很多,原來是全制霸!
趕在截稿前完成太讚啦!
2021-03-01 17: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能在死線前擠出稿覺得圓滿~~
2021-03-01 19:15回覆

小笙實在是太強了!
我全程看得嘴角上揚wwww
作為最後一篇的大彙總實在是讓人看得嘖嘖稱奇
最後的反轉也是讓我大驚.....是我最喜歡的恐怖情人啊
2021-03-01 13: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是邊寫邊嘴角上揚,特別是寫小矮人工作那段,邊塞元素邊大笑
我也漸漸感受到恐怖情人的魅力惹><(握手)
他們會幸福的.....吧
2021-03-01 19:04回覆

太有趣了 看得全程嘴角上揚~
不過戀人果然是個小變態~等雨下完老闆又會失去記憶吧,也許這樣對老闆而言是一件好事啊~~
2021-03-01 1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開心阿九喜歡
設定上是下雨的時候老闆會想起身前的事情,主要是和戀人有關的記憶,那是讓他痛苦的事,等消除顏料的雨停止以後他會遺忘這部分的記憶,所以戀人其實不希望他想起來
2021-03-01 18:59回覆

只能跪了

實在太佩服羽笙了
最後一天要吃個總匯才過癮

養鴨的老板太有才
不僅養鴨、賣鴨、煮鴨
還會畫畫
應該也會寫文XD

 
2021-03-01 10: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本來想寫10偏,一篇3個元素來全制霸,但時間不夠呀XD
只好來個大總匯啦
這個養鴨場老闆的才能是畫畫,寫文可能不太行喔XD
(另外其實他的烹飪也不太行/不重要設定)
2021-03-01 18:56回覆

幫羽笙算一下
人物有:養鴨場老闆、不想寫稿的作者、暗戀隔壁的影帝、想要羽絨衣的灰姑娘、30歲魔法師、科學家、神秘工程師、女上司+女秘書、賣火柴的小女孩、沒錢的財神
場景有:沒建設完的奇幻大陸、童話森林、有編輯的小黑屋、程式碼的四度空間、小木屋、KTV包廂、沒有陽光的臥室、校草的保健室、6樓的花子廁所、剛洗完澡的浴室
元素有:落羽松、薑母鴨、除舊布新、芝麻湯圓、聖誕節、謝寄生、溫泉、雪、冷冷冰雨、撒嬌的貓咪

恭喜羽笙一篇內全制霸…太強了!!
看到一個個元素冒出來,真是笑到我閤不攏嘴…XDD
可是最後畫風一轉……
怎麼又成了有點哀傷的故事……QQ
這轉折有點大,我整個笑容是錯愕的!
羽笙可能要為我的顏面神精失調負責一下……嗚嗚……
2021-02-28 23: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種子幫忙算XD
沒有漏掉真是太好了,因為寫得有點趕,一堆漏洞阿,希望不要有人來問我為什麼小矮人有八個XDDD
塞元素那段我也是邊寫邊笑
後面哀傷的部分是標題本來要寫的內容啦XD
那...那我幫你把笑容裝回去(推
2021-03-01 09:04回覆

這篇惡搞
目標一篇內全制霸XD
 
2021-02-28 23: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